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33)

33.双11

 

时间彻底进入11月的时候,大家似乎突然都忙了起来。

覆盖行业包括李熏然所在的警局,谭宗明所在的实业公司和凌远、赵启平所在的医院,大家突然都忙碌起来,却少了些平常的抱怨。

“吃饭了么?”谭宗明例行检查般的打电话问候赵启平。

今天周二,赵启平门诊,以最晚门诊结束时间12:30来算,现在赵启平应该在食堂。

“吃着呢。”赵启平喝口汤含混回答着谭宗明。

天儿有些冷了,庆幸的是,虽然门诊结束比较晚,但院长给院里医生护士专门开了窗口,无论什么时间,随时都可以吃上热饭,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谭宗明点点头,又问道:“今天还很忙?”

“最近这几天都还好,女孩子突然少了很多,也是奇怪。”

“……”谭宗明沉默一会儿,“女孩子少不好么?省的天天在你身边蝴蝶似的乱飞,招人烦。”

赵启平抿嘴憋笑,明知故问道:“我不是很烦的。”

谭宗明被他的话憋了一下,本来以为向赵启平抱怨抱怨能换来好话,却没想到话出口更烦心,决定换话题:“你知道为啥女孩子少了么?”

“为啥?”赵医生果断随波逐流的上套。

“因为马上双11,她们要攒钱囤货,所以没时间也没钱浪费在你这位骨科主任身上了。”既能贬低他的病人,又能打击赵医生的自信心,对于这个解释,谭宗明表示很满意。

“哦,这样么?”赵启平电话那头若有所思,夹筷子菜,细细嚼了才道,“那她们会买什么?”

“嗯……化妆品,衣服,包,鞋子什么的吧。反正应该什么都买。”谭宗明从来没有花精力去了解女人需要什么和热衷于什么。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身边较为“亲密”的女人只有安迪,而安迪又是个太“特殊”的女人,不能作为参考实例;另一个原因是他实在是不需要花精力去了解女人,天天想着往他身上扑的人就够多了,他实在是不堪其扰,巴不得能再不解风情一点儿,倒是能少不少麻烦。

“鞋子会有高跟鞋吧?”赵医生再次吃口菜问道。

“当然。安迪说过,女生对于高跟鞋的执着追求是与生俱来。”想到这里,谭宗明不自己的笑起来,又想到安迪每天踩着不重样的高跟鞋出现,补上一句,“我其实可以想象她们练习穿高跟鞋的时候有多可怜。”

“应该会崴脚的吧?”赵医生再次单纯的问道,顺便往嘴里塞了一口米饭。

“……”

谭宗明握着电话没回答,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赵启平压着声音的呵呵呵呵,他甚至能联想到饭菜在赵启平的嘴里喷出来的画面,虽然赵启平的嘴很严。

“所以,剩下的半个月,骨科医生赵启平将会很忙,请勿打扰。”说着爽快的把手机挂断了,只留谭宗明坐在办公室呆愣的盯着手机。

 

下午三点,赵启平巡完一轮房,看看值班表和手术安排,下午没什么事儿,便跟护士长说了一声,偷溜回家了。

他最近也忙,不像小护士一样忙着加购物车,而是因为升职后很多事情和他想象的不一样,所以他需要有一段儿自己的时间来思考。谭宗明今天去上班了,所以,下午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可以安静的自己思考一些事情。

他半躺在阳台的双人躺椅上,阳台窗户开了个缝儿,手边放了一杯花茶,温热的水汽在杯沿上凝集,薄薄一层。赵启平双手交叉背在头后面,盯着上升的水汽出神,一会又望向远处看第一医院那四个大字。

他知道凌远为什么让他升职了。很多事情,凌远在那个位置没法做,就该借他的手来推一把,总有些事情是需要一个契机才能理所应当的发生。只是,他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件事情一定要让自己来做。

他拿出手机来,给凌远发短信。

【师兄,为什么是我?】

手机很快响起来,赵启平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凌远这么快会回他,就好像他一直在等着自己问他这个问题一样。

【因为你是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少的人。】

赵启平用拇指轻轻摩挲着屏幕,那几个字重重敲在他的心上。凌远相信他,这么多年以后,他的师兄还是相信他。

 

谭宗明在楼下就看到了房间的光亮,可打开门却并没有在客厅和卧室看到赵启平的身影,倒是看见阳台的磨砂门上依稀有个身影。

“怎么在这坐着?”谭宗明打开阳台门时,温差让他打了个寒颤,看到躺椅上的人只穿的薄薄的家居服,皱皱眉,责备道,“穿这么少还开着窗子。”说着又走过去把窗户关了,才挨着赵启平坐下。

赵启平一直没说话,就盯着屏幕。谭宗明凑过去,看一眼屏幕:“怎么了?”

“没有。”回过神来,把电脑合上,又换上了那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刚刚想报告,想得入神了。”

“哦,这样啊,换衣服吃饭去吧。”谭宗明搂搂他的肩,安慰道。

赵启平似乎这才发觉冷,两只手抱臂搓一搓,吸吸鼻子站起来往屋里走。

谭宗明看一眼他有些单薄的背影,又看看电脑,什么也没说跟了上去。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