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30)

30.周二

 

“启平,我要回趟美国。”谭宗明低头看着窝在自己怀里的赵启平,亲亲他头顶有些毛躁的发旋,犹豫道,“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回去?”

赵启平安静伏在谭宗明胸膛上,没有回答。

“就几天,凌远那边我去说。”谭宗明心里已经有底,却仍旧有些不死心的想要争取,尽管他知道,让赵启平改变心意太难了,但他们两个现在不还是在一起了吗,自己总是有办法的。

“老谭……”

“好了好了,不去就不去。”谭宗明听到赵启平那委委屈屈的声音,所有的坚持都颓败下来,他搂紧赵启平,轻轻叹口气,却终是没说什么。

说实话,最近一段时间谭宗明一个人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恐慌,这种恐慌来的莫名其妙却又汹涌蓬勃,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到他的正常工作、生活。自他成年后,还从来没有过这种不受控的感觉,这让他很苦恼。可他却没法替自己分析出来,这种恐慌来自何处。起先,他觉得是因为自己对赵启平失而复得后的不安,后来他觉得是因为赵启平的疏离态度让他焦虑,可现在,他与赵启平的关系日趋稳定,而这种恐慌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让他感知的越来越明显。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赵启平终于察觉出谭宗明的异常。他前段时间太忙,忙的他有时间就想补眠,自然没注意到谭宗明的焦虑,可现在,两个人静下来在床上躺着,谭宗明竟然开始叹气。赵启平仰起头,自下往上看进谭宗明的眼里。

“没什么,大概最近太忙。”谭宗明安慰的摸摸他的头,努力露出一个轻松的表情。

“忙?”赵启平更加奇怪了,这个字能在谭宗明嘴中说出来,简直就可以列入奇谈了。印象中,就连刚创业的时候,他都没有在谭宗明嘴中听过“忙”、“累”这样的字眼。以至于赵启平一直羡慕这样精力充沛的谭宗明。

“嗯,公司收购那边儿出了点儿问题。安迪状态也不好,所以现在有点儿……”谭宗明顿一下,“焦头烂额?”谭宗明这话没有骗赵启平,公司的确出了点儿问题,安迪状态也的确不好,但说焦头烂额这样的话就有些耸人听闻了。但商业大鳄并不介意适时的在爱人面前讨巧卖可怜。

赵启平下巴垫在谭宗明的胸肌上,想了想,低头啪嗒一下亲在谭宗明的左胸口上,声音响亮。

谭宗明被这举动激的一抖,身体反射性的绷直,有些不可思议的看赵启平。

“谭总辛苦了。”那罪魁祸首倒像是没事儿人一样,睁大黑碌碌、湿乎乎的眼睛无辜的看着谭宗明,似是不知道自己刚才犯了怎样的罪行。

谭宗明看他那表情,心里的郁结一下子散开了。他低头亲亲赵启平单薄的嘴唇,决定用实际行动把刚才的惊喜还回去。

 

“赵医生,在么?”李熏然试探的敲敲诊室的门。现在已经将近一点,他其实不太确定自己这么不请自来会不会吃闭门羹。

赵启平整理好东西,正洗手准确去觅食,就看到了探头探脑的李熏然。

李熏然看赵启平一身白大褂还没脱下来,不好意思挠挠头:“我就想问问赵医生吃饭了么?一起去吃啊。”

“师兄呢?”赵启平顺着门缝向外看,没发现大院长的身影。

“韦大夫说他有个手术十一点才进去,还要等好长时间才能出来呢。”赵启平刚想心里翻个白眼,吐槽李熏然的“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就听李熏然补充道,“他又不喜欢我饿肚子。”

赵启平擦擦手,换下白大褂来,冲李熏然微微一笑,决定带院长家属去用餐。

“我们不去食堂,今天周二,周二食堂的饭特别难吃。”李熏然评价着食堂的饭菜,还露出一脸嫌弃的样子。

“说好的吃货有吃不嫌弃的呢?”赵启平没反对,不仅周二,赵启平觉得医院食堂什么时候都不好吃——无论哪个医院,哪家承包的食堂。

“我也不想嫌弃,但我其余时间能忍,周二本来就不开心,我不忍。”李熏然说这话的时候,有种咬牙切齿的悲切感,似是即将英勇赴义的英雄般,身躯都有些伟岸。

“为啥周二不开心?”

李熏然停下脚步,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向赵启平,那眼神像是看个怪物一般:“你竟然不知道?”

“我该知道?”赵启平更加莫名其妙了,内心的好奇却更加重了。

“小时候,周二电视台都没有信号的。”李熏然似乎又回想起了小时候的“不快”经历,“那时候最讨厌假期和周二凑在一起了,一下午都没有信号,可烦了。”

“……”赵启平张大嘴看着李熏然,太不可思议了。

“我也问过凌远了。他也不喜欢周二。”

“也是这个原因?”赵启平急需要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心中还怀有一丝希冀。

“不知道,他没说。”李熏然抬起头来,露个好看的笑给赵启平,“所以,周二为了补偿就得吃好的。”

 

“启平?”

“老谭,你睡了么?”

“还没,刚刚去了个酒会。”谭宗明松松领带,“怎么这个点儿给我打电话?这个时间你不是该午休么?”

“你最不喜欢星期几?”

“啊?!”

“你最不喜欢星期几?”

“唔……”谭宗明努力想了想,“星期二?”

“嘟……嘟……嘟……”

“喂,启平?启平?!”


评论 ( 9 )
热度 ( 6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