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28)

28.秋日日常

 

“远远,准备好了么?妈妈说要提前给她电话,她好下螃蟹……”李熏然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凌远和赵启平都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嘿嘿……”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低头暗骂自己一声,又抬起脸来道,“赵医生也在啊。”

赵启平本来就受到了冲击,现在李熏然还喊他“赵医生”,完全没有之前去他家的那种“热络”,不免有点儿尴尬,干巴巴打招呼道:“李警官好。”

对于两人之间的这种“疏离”,凌远并不在意,毕竟自家的小孩儿有技能可以在一顿饭的时间内重新巩固友谊,他摆摆手,招呼李熏然过来:“马上了,明天有个手术和启平商量一下,你等我一下。”说着脱了医师袍,又冲赵启平道,“没事儿的话明天就按这个方案来吧。李睿协助你,他这方面经验丰富,没问题的。”

赵启平点点头,站起来给李熏然打完招呼往外走,又被凌远叫住:“时间也不早了,你也去吃点儿饭,别忙太晚。”

赵启平听凌远说这话,仿佛又回到了两人是师兄弟的时候,心里免不了一阵凄楚,“物是人非”大概就是现在这个意思,他俩还是他俩,只是坐在凌远身边和他一起吃饭的不是自己了,而自己。.。。

“不然,赵医生也和我们一起回家吧。我爸买了大螃蟹,我们今天要给我开荤啦,一起啊。”李熏然记得凌远说过,赵启平是一个人在新市的,想到明天就是中秋,他一个人想必也会寂寞,便慷慨的要拉上他一起共享盛宴。

凌远对于李熏然的邀约并不奇怪,心里也在感叹自家爱人的慷慨大方,便附和道:“也好,省得你一个人忙起来又忘了吃饭。”

赵启平却并不领情道:“不了,我天天手术室里拿着工具锯骨头,实在不想再在饭桌上找到手术的感觉了。”又补充道,“你们要真有诚意就改天请我吃别的吧。”

“好的。”李熏然听他的意思是自己可以改天和他再吃一顿,便不做犹疑,爽快答应下来。

赵启平一愣,这人连谦让都不会?又看一眼旁边的凌远微笑着无奈摇摇头,心下又了然,便也没说什么,默默出去了。

赵启平关上门,李熏然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问凌远:“远远,我刚才答应的是不是太快了?让赵医生觉得我们没有诚意?”

“没事儿,你不是说了,改天请他吃别的么,一样的。”

“可是,这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不礼貌?”李熏然越想越不好,觉得刚才的做法会让赵启平和凌远都尴尬,可现在想这些为时已晚,只能抱怨一下求安慰。

凌远对他的小纠结看在眼里,却也不戳破,给他整理整理制服领带:“行了,回家吧,咱妈还等着下螃蟹呢。”

一晚上,李熏然都很乖巧,凌远剥了螃蟹放他碗里,他就乖乖的沾了调料吃,还会好心的分凌远一两块。坐在对面的李局长夫妇看的一脸惊讶,这不是他家儿子啊,他家儿子吃饭都是眉飞色舞的才对啊。

饭后,凌远帮李夫人洗碗,李熏然乖乖捧着水果和李局长看电视。

“小远啊,熏然最近是不是有心事?”李夫人看沙发上坐着的李熏然,终于是忍不住了。

“没有,放心吧妈。”凌远笑笑安慰李夫人道,“他今天丢了脸,懊恼着呢。”

李夫人一脸恍然大悟道:“怪不得呢。”

 

凌远换完衣服,洗完手,见李熏然还是愣愣的坐在沙发上,无奈的叹口气,走过去,双手搭在他肩膀上,轻轻用力唤回他的思绪:“你这样一晚上了,妈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我觉得我这样可不好了,有损一个人民警察的形象。”李熏然现在已经纠结到社会职业层面了。

‘你这样才是有损人民警察形象!’凌远暗暗补一句,嘴上却是安慰着:“好了,在场就我们三个,你不说,我不说,启平不说,就没人知道了,你还是一个很有形象的国家公务人员。”

“你怎么知道赵医生不会说呢?”

“呃……”凌远愕然,只好努力转移他注意力,“我跟你说,今天你知道启平要和谁吃饭么?”

“谁?”人民公仆的好奇心可是很大的,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警务人员,保持一颗好奇心才能有助于各种问题的解决。

“谭宗明。”

“谭宗明是谁?”好吧,“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也是有利于案件的有效侦破的。

“啊……是个……追启平的人。”凌远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跟李熏然介绍这个有点儿“陌生”还带“敌意”的金主,只能言简意赅将他看到的说出来。

“啊……”李熏然恍然大悟道,“所以,启平现在不喜欢你了么?!”

“李熏然,你的重点呢!”

 

于此同时,赵启平已经在谭宗明怀里打了无数个喷嚏。

“感冒了?”谭宗明摸摸他的额头,又摸摸他的身体,感觉不出任何异样。

“没有吧,可能天气变凉了,我鼻炎又有点儿犯了。”

“谭总,专治鼻炎!”

“喂,谭宗明!你起开……重死了!啊!”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