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23)

23.家属(一)


 

凌远来到食堂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扫了一圈,赵启平不在。他看看表,这个时间门诊忙的时候应该还没结束,于是安心去窗口排队。

“院长好。”新来的小护士、小医生是有些怕凌远的。

这个院长太过光辉耀眼。除了形象上的优势,更多的还是他那闪着金光的简历。13岁考上大学的天才,22岁医学博士毕业,还没毕业直接跟着导师来到附院,参加工作5年就升上了院长,这金光灿灿的简历,别说在新市,就是拿到全国去看,那也是楷模级,他们这些凡夫俗子自然只有顶礼膜拜的份儿。

凌远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他其实一直不知道要如何和这些比他小不了几岁的下属相处,所以工作多年,相熟的人仍旧只有那么几个,但他也不因此烦闷,就算他不苟言笑、不善辞令但仍旧无法成为他事业上的绊脚石,所有人都知道,第一医院福利好、待遇好、保障好,都是因为这位年纪轻轻的大院长。

“院长好!”韦天舒那憋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凌远心里翻给他个大白眼。韦天舒自然知道,却开始装傻,伸头看看他手里端的餐盘,小声道,“李警官还没回来啊。”

李熏然已经出差将近半个月了,凌远现在正处于想他最难熬的时间,韦天舒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技能开启后,凌远特别想潇洒的回身扔他一脸餐盘。

“哎,别这样嘛,我这也是关心你不是。”韦天舒看他脸色不佳,忙补充道,“说真的,今天我妈熬了汤,说叫你一块儿回家吃。”

凌远伸头看看前面排队的人,又看看表:“以后咱妈熬了汤,直接带医院来。”

“我妈我妈,那是我妈!”

凌远没搭理他,眼睛却瞥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谭宗明?

凌远和韦天舒端了餐盘走向谭宗明坐的桌子。那人就干坐着,十指交叉,也不怕油腻的餐桌染了定制的西装,将小臂探在桌沿,不知道在想什么,与这拥挤嘈杂的食堂有些格格不入。

“谭总。”凌远在他跟前站定,见他没反应,只好出声“打扰”。

谭宗明正在想要带赵启平去哪儿吃饭,猛的听见有人叫他还吓了一跳,抬头见是凌远便站起来客气道:“凌院长。”

“谭总今天来是……”凌远当然知道谭宗明是来干什么的,只是对于谭宗明和赵启平的这段关心,他总是担心的,毕竟,赵启平离开的这些年性子变了很多,与眼前这个人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关系的。

“我在等人吃饭。”谭宗明并不避讳。凌远对谭宗明而言,是个很尴尬的存在。他喜欢凌远在工作态度上的执着、认真,并且欣赏着凌远的能力,如果没有赵启平,他们两个或许能成为不错的朋友。但是赵启平,注定会成为卡在他们两个之间的刺,谭宗明为了不伤害到自己,却只能将这个刺拉向自己,于是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凌远越远越好。

凌远看看表,侧头问韦天舒:“骨科这个点儿门诊还没结束?”

韦天舒心里翻个大白眼,我又不是骨科,我哪儿知道?面上却是一脸谦卑:“应该结束了,刚刚我在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好像送了个骨科急诊。”韦天舒并不知道凌远要找骨科的谁,但是找谁都好,在外人面前,他得顺着自家院长说话。

凌远看一眼韦天舒,又看回谭宗明,刚想说话,就看见谭宗明眼里闪着的光:“启平。”

韦天舒惊得张大了眼睛,嘴里可以塞下一个鸡蛋,表情扭曲震惊的看着凌远。凌远没理他,顺着谭宗明的眼光看过去。

大概骨科真出了急诊,赵启平的形象有些狼狈,但却依旧风度良好的跟他们打招呼。谭宗明有些心疼。

以前在美国的时候,赵启平因为学医就天天忙,有的时候甚至会在实验室过夜,谭宗明那时候也忙,但那时候年轻,真正是有情饮水饱的年纪,所以即使再忙,他也会抽出时间来去实验室找赵启平,有时候就是匆匆见一面,然后两个人就会像用了Dope一样,也是奇怪。后来,赵启平进了医院实习,谭宗明依旧保持着热情,在赵启平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亲自探望,像是成了一种习惯。再后来,谭宗明选择回国发展,赵启平放弃了美国良好的医学环境与福利待遇跟他回了海市,两个人又一切从头开始,却从来没有劝彼此放弃。

那时候,谭宗明就会想,赵启平是不是真准备和他一起过一辈子。可事实证明,像赵启平这样的人用情深,断情也快。


谭宗明还是没能如愿和赵启平一起浪漫午饭,反倒是试了一把第一医院食堂的水平。骨科今天格外忙,甚至有些不正常。赵启平开玩笑是谭大鳄有人气给医院创收了。谭宗明心不甘情不愿的扯扯嘴角,算是配合赵启平的玩笑。

韦天舒和凌远坐另一桌,吃饭的时候,韦天舒眼还一个劲儿的往旁边瞅,凌远敲敲他餐盘,提醒他注意影响。

“哎哎,小平平和那个谭总啥关系?”

“你的八卦对象从来都是秦大嘴。”

“……”韦天舒又不舍的看那边儿一眼,“不说拉倒,反正我知道。”

 

“你们食堂的水平一般啊。”谭宗明拨拨面前的丝瓜鸡蛋,挑个鸡蛋塞嘴里。

“我们这叫讲究营养均衡,健康饮食。”赵启平不挑,况且,他是真饿了,这时候吃什么都香。

“晟煊给你们医院投那么多,怎么不先改善改善饮食?”

赵启平敲敲他餐盘:“你那些投资是专款专用,乱分配你们晟煊愿意?”

“改善我家属的伙食,我还是愿意的。”谭宗明凑近赵启平面前,话说得毫不犹豫。

赵启平愣一下,把面前的西红柿鸡蛋汤往他的面前推推:“喝汤吧你!”


评论 ( 11 )
热度 ( 67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