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25)

25.我们值得更好的

 

赵启平的转变有点儿让谭宗明受宠若惊。

具体表现为,赵启平竟主动找自己吃饭。以前鉴于工作性质的关系,谭宗明的时间总是要比赵启平自由的,所以大多数时间是谭宗明约赵启平,后来,两个人和好了以后,也是谭宗明上赶着制造两人约会机会。谭宗明甚至以为,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了,却没想到突然接了他的电话,要邀请自己吃饭。

“安迪,抱歉,今天的会议我不能参加了。”

今天晟煊有个股东让渡会议,程序上谭宗明应该主持坐镇的,但他刚从海市回来,还没好好和赵启平吃过一顿饭,实在是不想回去,所以,退而求其次的准备了视频会议,现在他收到了赵启平的邀约,自然要推脱了。只是对于安迪,他还是多少有些愧疚的。

“老谭……这样很不像你的风格。”安迪不喜欢这样的谭宗明,尽管她觉得赵启平是个不错的人,但她一直坚信“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始因会被大多数人唾弃。

“我知道,但是……”谭宗明咬咬嘴唇,“就当我任性好了。”

安迪没有说话,她太了解谭宗明了。尽管他一直保持着独立的个性,一直知道自己的目标,他为了坚持自己的立场可以在董事会上和所有人据理力争,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推论可以几天几夜不眠不休进行推演,可是这一切,到了赵启平身上却只有“任性”。她不知道,该替谭宗明高兴还是悲伤。

 

餐厅约在了一家老牌湘菜馆,新市有不少湘菜馆,但真正称的上老牌正宗的很少,多半是要提前半天到一天打电话预定的。

谭宗明喜欢湘菜,赵启平记得。以前在美国的时候,两个人会经常约了去唐人街,经济宽裕的时候就点贵的,双椒鱼头、安东鸡、腊味合蒸、豆豉扣肉等等五颜六色的点一大桌,多半也就进了谭宗明的肚。偶尔月底没钱的时候,也会点个炒鸭血或全家福,配上白饭,倒也能满足一下味蕾。只是谭宗明从来不点油炸臭豆腐,即使他喜欢吃。

赵启平打听了,这家的油炸臭豆腐很正宗。

“点菜!”赵启平今天轮休,所以比谭宗明到的早,选了靠角落的位置等谭宗明。谭宗明坐下还没说话就被递了菜单。

“有什么想吃的么?”谭宗明也不客气,他也有一段儿时间没吃湘菜了。

“湘菜不都是你点?”赵启平摊摊手,无所谓的道,眼里却是含着笑意的。

谭宗明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他和赵启平又回到了美国,一起去并不正宗的湘菜馆吃饭,他点单,赵启平就在旁边坐着,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

“据说这儿的油炸臭豆腐不错,你不试试?”赵启平点点桌子,提醒谭宗明回神儿。

“哦哦……”谭宗明点点头,慌张点了几个菜,却是忘了油炸臭豆腐,还是赵启平后来又加上的。

赵启平看着面前紧张的谭宗明,不知该哭该笑。谭宗明面对他的时候太紧绷了,完全不是那个在商场运筹帷幄的谭总,倒是像极了十七八岁初恋的孩子。对于恋爱,透着小心翼翼和不知所措。

谭宗明像是被定了魂儿,只是看着对面的赵启平,眼睛似乎都不想眨一下,他挺长时间没这么认真的看过赵启平了,两人复合后,赵启平虽不再躲着他,但是他们彼此心里都知道,两个人的关系还是疏远了,谭宗明已经做好了打长期战的准备,却没想到关系突然进了这么一大步,这让他欣喜的有点儿飘飘然了。

“你是要把我看穿?”赵启平被他直愣愣的看着有点儿脸红,又想到这公共场合人来人往,小声道,“看我能吃饱?”

心思被看穿,谭宗明不羞不恼,厚颜无耻的点头道:“一直看着你,也不觉得饿。”

赵启平被他的话激到。两人恋爱最浓烈的时候,谭宗明说过类似的话,那时候赵启平也只当是雄性荷尔蒙作祟,人在恋爱的时候做出的生理心理双重反应,并没有当真。可现在谭宗明这么认真的再说出来,总感觉有些不一样。

赵启平不喜欢油炸臭豆腐,自然也没法体会谭宗明说的臭味里透着香,越吃越香。但尽管如此,两人的晚餐还是很圆满的。

饭后,心情不错的赵启平突然想吃冰,于是穿着Polo衫休闲西裤的谭宗明站在一群二十郎当岁的年轻人中间排队买芒果冰。赵启平坐在沙发里看谭宗明的背影,间或冲回头看他的谭宗明发射个飞眼,引得邻座的花痴小姑娘一顿讨论。

将近一年没见,赵启平觉得谭宗明的背影似乎被之前更宽大了。挺直宽阔的背脊,几乎持平的肩膀,虽然或许有些“发福”,但因本来身材就不错,所以完全可以忽略这点儿小瑕疵。现在即使穿着普通的Polo衫,似乎也要比旁边的年轻更有气质与魅力,不然也不会引得小姑娘一个劲儿的往身边凑。思绪开始神游天外的赵医生忽然又想到那晚在床上的疯狂与放肆,微微红了脸,嗯……除了外表,谭总的性能也还是不错的。

在一个女孩子马上要贴到谭宗明背上的时候,赵启平终于站起来,走到点单台前,凑上谭宗明的耳朵:“我们外带吧。”

不出意外的听到旁边一阵抽泣声,接着就听到那根本就压抑不住的讨论声。而赵启平的声音作用对象也成功的僵住了。赵启平恶作剧的呵呵呵笑起来,却是在人看不到的地方轻轻用手指勾了谭宗明的手心,换来那人睁大的满是惊奇的眼神。

后来,赵医生反应,那家芒果冰很不错,就是放在肚子上的时候,真的有点儿凉。



==========================================================赵医生实力虐狗~

评论 ( 6 )
热度 ( 6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