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21)

21. 一语成谶

 

韦天舒一直觉得,自从认识了李熏然以后,凌远的情绪便都握在了那个小警察的手里,这让他很不安。虽说不能乌鸦嘴,但警察这个职业,不确定性比医生还高,哪天要是真出了事儿,那都是关命的,到时候凌远的命也就被吊着了。

“三牛,今天去食堂么?”

下午,凌远跟着韦天舒查完病房,突然来这么一句,把韦天舒和一众跟着的小医生吓一跳。要知道,近一年来,凌院长去食堂的次数可是屈指可数。

“咳咳……”韦天舒假咳两声,强自镇定道:“院长这是要突击检查食堂?”

凌远闭闭眼,忍住当着众人的面打他的冲动:“不是,去吃饭。”

“呦呵~”韦天舒夸张的扯大了嗓门,“这可是难得,必须去啊。院长请客么?”

凌远白拉他一眼,实在是后悔跟他谈论这个问题。

韦天舒难得在嘴炮上让凌远吃瘪,心情大好,挥挥手解散了身后跟着的小医生,追上凌远,谄笑道:“你家小警察不等你回家做饭了?”

其实,李熏然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很少能按时回家吃饭。李熏然太瘦了,有的时候抱着他都会硌骨头,即便是凌远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肉,李熏然只要一出差,铁定又把肉丢了,所以平日里,只要有时间凌远都会亲自下厨,合理营养搭配,就是为了照顾李熏然的身体。

“他去海市出差了。”

“哦~你学坏了。小警察出差,你就不回家。”韦天舒坏笑起来,“我要告状!快贿赂我!”

“……”凌远盯着他看一会儿,决定不理他,太掉价,“爱去不去!”

韦天舒赶紧追上去,解释道:“不是我不去,今天答应了老婆去丈人家,我这也不能……”

凌远挥挥手打断他:“好好好,知道了。”

 

于是,现在,凌远打好了饭,看着满满当当的食堂却找不到位置,心里开始盘算要不要扩建的问题,犹豫间,听到有人叫他:“院长,这里。”

谭宗明出差了,赵启平就不用陪着他吃饭了,自己一个人又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只好来食堂凑活一顿。晚餐菜单不错,他一高兴也“奢侈”了一把,两荤一素一汤一饭,合理搭配,营养丰富,足够撑到明天早上。抬眼就看见穿着长袖白大褂站在大堂中间端着餐盘站笔直的凌远,他欣赏了一会儿,虽然觉得赏心悦目,但还是与这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忍住不叫了他。

凌远坐在赵启平对面,看看他餐盘里满满当当的食物,皱皱眉,点评道:“晚上吃的太油腻了。”

赵启平也看看他餐盘里有些“寡淡”的食物,心里默默补一句“吃你家粮食了?”嘴上却是道:“是,但是太饿了。”

凌远看看赵启平和李熏然相差无几的身材,点点头,是需要多吃点儿。

赵启平低头塞饭塞的正起劲,头顶传来凌远的声音:“你……和谭总。”

赵启平的动作随着声音一顿,嘴里咀嚼的速度也放慢,凌远正后悔自己的话题挑的不好,就看见赵启平抬起头来,冲他露出个足以祸害苍生的微笑:“挺好的啊。”

“这种有钱人,脾气大多古怪。”凌远听他语气轻松,脸色正常,稍微放下心来,却还是忍不住叮嘱道,“虽然生意上做事稳重平和,但是,和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他看看赵启平的脸色,终是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你……也不必勉强。”

赵启平听他说这话,彻底停下手中的动作,扯起嘴角看他,声音里透着欢快:“凌院长,你这么说你的金主不太好吧。就不怕我给你告状?谭总撤资?”

凌远见他没个正行儿,才觉得这是两个人的事儿,自己没必要掺和,也就跟着赵启平插科打诨道:“我觉得,只要赵副主任一直在第一医院,我就不需要担心。”

很久以后,凌远才发现自己竟然“一语成谶”。



========================================================家里多了个小宝宝,一下子忙碌起来,更的没那么勤快了,大家见谅哈~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