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18)

18.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谭宗明这一等,就是一上午。当然凌远并没有那个闲工夫陪他。

谭宗明被折腾了一晚没睡,眼睛里都有了血丝,精神和身体的疲乏让他顾不得周围的环境,在满是消毒水味道的诊室里止不住的在小方凳上打盹,但那凳子实在是又硬又小,盛着他健壮的身躯,实在是有些格格不入,所以,他睡得东倒西歪,并不踏实。

赵启平像是没看到他一样,依旧安稳的给病人检查、开片、开药、医嘱。只是实习小医生会偶尔带着好奇的眼光在赵启平和谭宗明之间逡巡。他觉得这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些奇怪,但显然,两人又都很习惯这种相处模式。

最后一个病人拿着片子离开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赵启平打发了实习小医生去吃饭,这才将眼光挪到窝在小凳子上谭宗明。那人头发虽不像之前一样整齐,却也是梳理过了的,只是衣服还是昨天那身,看样子是没回家。他想到谭宗明的挑剔,从来不穿同样衣服的他竟然能忍得了,不禁笑出声来,这是跑到这里演苦肉计给他看了?

想想,觉得还是要叫醒他,便走上前,轻轻推推他肩膀。那人却“嘶”一声,皱着眉悠悠醒来,半晌才找回神智,看向他的眼神竟有些水润。

赵启平看他半捂着胳膊,想他是车祸的时候伤到了,又一想自己晾了他一上午,便软下口气问:“伤到了?”

谭宗明自然听出他话语里的柔情,心情大好,身上的疲惫顿时去了一半,刚想抬手抓他的手,就感到一阵钝痛,又支吾着捂住胳膊,这次可是要假戏真做了。

赵启平叹口气,认命的撸起他的麻布袖子。

他以前不太理解,为什么谭宗明的衣服除了正装,几乎都是棉麻质地,那在赵启平看来,都是老一辈的人才会穿的。以前在美国,棉麻衣服不好买,谭宗明便自己投了一家厂,专门制作棉麻衣服,还逼着他一起穿。不得不承认,很舒服,但是让他穿着棉麻衣服出门、上班,他还是接受不了。以至于,他和谭宗明分开的时候,那些棉麻的衣服,他一件也没带走。现在摸着谭宗明的衣袖,竟有些想念这柔软平和的质地了。

小臂上一片红肿,有的地方甚至泛了青,胳膊肘也有些渗血,赵启平轻轻按一下,谭宗明便配合的皱皱眉,却也不说话,只是低头看着他按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指,不知在想什么。

“你那法拉利不行。”赵启平替他检查完,没有什么大问题,淤血散了就好了,“撞个小区护栏还能伤到。”他脱下白大褂,然后开始洗手。

谭宗明听见哗啦的水声,也站起来,凑到赵启平跟前:“那是你没见小区护栏是什么样。”口气中竟还有点儿小骄傲。

赵启平认真搓着手,手心、手背、指缝,完全是按标准方法清洗。他转头看他一眼,撇撇嘴没说话。他并不觉得这事儿值得谭宗明炫耀。

“那个……昨……”谭宗明直愣着胳膊,仿佛嘴巴也伤了,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开口,“那个,昨天,对不起……”最后三个字,他说的很小声,尽量让除自己以外的人听不见。谭宗明其实是不想提的,他怕再提起来,赵启平会更生气,可是他又怕若是不解释,赵启平一辈子都会生他的气。

赵启平关上水龙头,转身看着谭宗明:“谭总记忆力不好,是今天。”

谭宗明张着嘴,呆看着赵启平。

“其实你说的也没错。”那人擦擦手,语气里满不在乎,“以后,我确实可能会成为小三儿。”

谭宗明刚刚以为赵启平原谅了他,却没想到他下一句竟开始轻贱起自己来,他也顾不得疼,双手禁锢住赵启平的胳膊,逼他看着自己:“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不许!我是混账了才说了那些话。”

“……”赵启平看看他受伤的胳膊,轻轻挣开他,叹口气,“谭总,我们都别骗自己了。”

“什么意思?”

“我们彼此不适合。”赵启平的语气依旧像是在谈论日常天气般平常,没有丝毫波澜,“你自负,我骄傲。我们两个在一起,只有互相伤害。现在收手的话,以后可能还能打招呼,要是撕破脸的话,怕是就不好看了。”

谭宗明一脸遭雷劈的表情。早上听安迪说是赵启平打电话让她来救自己的,谭宗明还以为两个人会有转机。刚才他没有赶自己走,还给自己检查伤势,他以为赵启平愿意重新考虑这段关系,谁知道,他现在开口,竟还是要分手。

“赵启平,你够了没有!欲擒故纵的手段玩玩就算了,别太过分!”谭宗明觉得自己被耍了,心中的怒气无法发泄。他被赵启平玩得团团转,一会儿升上云端,一会儿跌落谷底,自己竟就这样被赵启平玩弄于鼓掌之中,还毫无察觉。

“欲擒故纵的手段不是三年前就跟谭总用过了吗?同样的手段我不会用第二次的,谭总不是知道么?”赵启平这话说的暧昧,却是像一记闷棍,生生敲在谭宗明的后脑勺上,让他瞬间清醒。

谭宗明眼神复杂的看着赵启平,想在他的眼中看到玩笑的意思,却失败了。

良久,两人默默对视着,还是谭宗明先败下阵来。他挫败的叹口气,上前一步,抓住赵启平的手,像只颓下来的野兽:“我错了,别闹了。”

赵启平任由手被他抓着,没有挣开。两人都看着那两双握在一起的手,又陷入沉默。

“我错了,咱别闹了。”

赵启平眨眨眼,努力压下去那莫名的情绪:“我……”

谭宗明终于还是松了口,说出来的话也带了些有气无力的哀求:“就算是玩儿,也给我一个好结局吧。”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