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19)

19.他很像你


赵启平在凌远办公室前犹豫了很久。

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要站在这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他说这些话。只是,他现在想要跟凌远说说话,什么都好,就当帮他缕缕思路,清醒清醒脑子了。

“好,晚上给你做红豆沙。”

赵启平敲门进去的时候,凌远正像哄小孩儿一样跟李熏然确定晚上的菜单。赵启平不自觉的抬手看看表,这才3点多。

“师兄……”赵启平斟酌着开口。

在医院,凌远和赵启平是上下级关系,所以,即使关系亲近,赵启平仍旧会称凌远一声“院长”,此刻,他坐在凌远对面,叫他“师兄”,凌远心下明了,他需要仔细聆听。

“我和……谭宗明……我们……”话还是不好讲,赵启平不是个婆妈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凌远,他实在是说不出口和谭宗明的事情。

“……”凌远不说话,依旧等着他开口。

“我和谭宗明,我们在美国的时候,在一起过。”赵启平用了“过”,仿佛他和谭宗明只是过去式的样子,但其实,今天他要告诉凌远的却不只是那些“过去时”。

“可以想象。”

赵启平低下头,看自己交握的十指,然后想起谭宗明握着它们时的温度和微微颤抖。

“我们决定,现在,也再试一试。”赵启平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谭宗明露出些可怜表情的时候,心里竟生了不忍,鬼使神差的答应了给他一个“好结局”。这会儿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

这次凌远没有接话,他看着赵启平低下的头,他的表情全被隐没在阴影中,凌远也无法通过他的语气来判断他心思的真假。

“大概,上次是我不告而别,让他心理受挫,他有些不平衡吧。”赵启平竟自顾自的解释起来,却不知是解释给自己还是解释给凌远,“这次,换了他的话,可能他也就不会这么纠缠了。”

“启平……”凌远想开口劝他,张张嘴却发觉他没有立场,也不知道要怎么劝他。感情这回事儿,在他遇到李熏然的时候,他便觉得没有什么道理可言。像是独自站在大堤上,要经历的一场暴雨,呼啸迎面而来的时候,避无可避便无需再避。赵启平不是小孩子,或许他的心智比自己还要成熟,他不需要别人告诉他做什么,也不需要什么虚构的“恋爱指导”,他从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

“他很像你。”赵启平的话像是转了无数个弯儿,吐出来的时候,竟让凌远有了疼痛的感觉,“但我知道,他不是你。”

凌远彻底没有了言语,这个师弟,太过执著。

 

第一医院并不鼓励医生加班。骨科急诊相对也少,所以,通常来说,赵启平都能准时下班。可当他在办公室看到停车场停的那辆古典敞篷Rolls-Royce 的时候,有了延迟下班的冲动。

他必须承认,他喜欢谭宗明的这些豪车,他买不起,但他却喜爱。而谭宗明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收藏的车几乎都对赵启平的胃口。在美国的时候,谭宗明送给他一台Phantom,他那时年轻气盛,不知收敛,开着它大街小巷的到处窜,后来在高速公路上出过一次车祸,等他好了以后,便再也没见到那辆Phantom,谭宗明也再也没有送过他车,那时他还抱怨过谭宗明小气,现在想想,还真是傻的可以。

此刻,那辆Rolls-Royce将它的古典、低调表现到极致,拉着敞篷,安静的排在众多车中间,却因了太过纯正的宝蓝色,仍旧吸引了不少注目。

赵启平敲敲车窗,里面的人迅速将车窗降下来,谭宗明的脸露出来,坐在里面冲他笑的谄媚。

“下车!”

“什么?”

“你今天睡了不到3个小时,属于疲劳驾驶。我可不想跟你去交通局。”

谭宗明反应了一会儿,自动将他的话归结于心疼自己,乐呵呵的下车,然后自觉溜进副驾驶。

赵启平在座椅上坐了一会儿,像是在找感觉。他缓缓降下车棚,8月傍晚依旧炙热的阳光便洒进来,谭宗明眯眯眼:“你不是说要低调么?”

“……”赵启平白他一眼,你都开来了,还想低调?然后熟练的在首饰盒里拿出谭宗明的墨镜。嗯……有点大,先凑活吧。

谭宗明看他带上自己的墨镜,心里更高兴起来。他要好好表现。



==========================================================

这一章之后,走点儿甜的,但结局估计还是不好,所以,要有心理准备^^~


评论 ( 15 )
热度 ( 5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