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14)

14. 一寸相思一寸灰

李熏然窝在沙发里啃桃子,听到门口处哗啦哗啦的钥匙响,像装了弹簧的玩具,哗的一下站起来,鞋也没穿,七手八脚的往门口爬,边跑边喊:“远远,你回来啦~”

凌远打开门,就看见李熏然以匍匐的方式出现在面前,忙蹲下身架着他胳膊扶起来:“干嘛呢,不穿鞋到处跑,忘了上次磕到脚了?”

李熏然没有丝毫的羞愧感,眯眼露出白牙:“远远,我饿了。”再张眼的时候,才算是看到了凌远身后的赵启平。

“启平来啦。”李熏然冲他眨眨眼,绕开凌远,去拽赵启平,“快快快,我下班买了鸭脖,咱准备看球了。”

赵启平还是有点儿尴尬,可来不及看凌远一眼,他就被李熏然拽进了屋,凌远没说什么,放了包就去厨房收拾饭菜。

“启平喜欢吃什么?”

“启平也像远远那么忙吗?”

“启平喜欢哪个队?”

“启平什么时候开始看球的?”

赵启平是不喜欢足球的。他从来不看体育节目,他本身是个有活力的人,自认为不需要再借用外在的任何事物来增加他的活力值。况且,他实在是理解不了那些特应该运动的人看一群运动过度的人进行“表演”有什么乐趣。

但现在与他并肩而坐的李熏然却和他恰恰相反,他充满活力,却仍热爱着体育运动,仿佛身上有无穷无尽的力量需要释放。赵启平微微扭过头去看在厨房忙碌的凌远,他到现在还是不太明白,那样沉稳的凌远,怎么会喜欢一个这么……嗯……咋呼?的人作为伴侣。这不是他的风格。

对于赵启平的出现,李熏然其实是在意的。但他比起在意一个外人,更愿意相信凌远。凌远郑重其事的跟他说,赵启平只是他的师弟,只是朋友,他对他并没有一丝一毫逾越的情感,尽管李熏然知道,赵启平对凌远的感情太过赤裸,不加掩饰,但李熏然仍愿意相信,凌远可以处理好这一切。所以,他愿意接纳,接纳爱人的朋友,相信爱人的忠诚。

 

李熏然大概除了工作以外,都不是个有耐心的人,所以,凌晨的比赛,他也只是支撑着勉强看完了上半场便靠着凌远睡了。

赵启平拿杯子喝水的时候,无意间转头看到了僵直着身子的凌远,心里微微有点儿失落,却还是拿遥控将声音调小了。

球赛结束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3点,凌远把李熏然抱到床上安顿好后,送赵启平下楼。

“不然,今天就在这儿睡,明天一起上班,也省的折腾了。”门轻轻关上的时候,凌远还在做挽留。

“不了,这会儿我回去洗个澡,换个衣服,上午还有门诊,总不能就这么坐门诊啊,影响医生形象,有失医院水准,凌院长也不愿意啊。”赵启平在前,微微跺脚,楼道里的灯听话的一路亮到一楼。

“不好意思,熏然就是这样。一时兴起了也不管不顾。他再睡几个小时也得起来,可还是愿意折腾。”凌远跟在赵启平后面,不好意思的赔着不是,但嘴角的笑容却是出卖了他。

“……”赵启平没接话,他知道,李熏然能有这样的毛病,都是凌远惯的,如果没有凌远,李熏然这样的人,不可能失了生活的能力。可凌远,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却是真真切切的把李熏然宠成了失了生活能力的人。

“那你路上小心点儿。”凌远把赵启平送到楼门口,“我就不送你了,去超市给熏然买点儿东西。”然后跟赵启平打了招呼便向相反的方向走。

赵启平觉得无趣,踢踢嗒嗒的借着昏黄的小区路灯往小区门口走,他不太想早回家,这个时间回家会很尴尬,睡觉的话起不来,不睡的话又没事做,还不如这样慢慢悠悠挨时间。

“你出来了。”沙哑的声音在身后幽幽传来,赵启平本来有些模糊的意识一下子清醒过来,心里甚至有点儿打鼓,这三四点的,劫匪也太敬业了点儿,可惜,今天要让他失望了,自己一分钱没带。

身后的脚步加快两步追上来,赵启平脑子里飞快的脑补出各种劫匪的台词、应对的措施以及逃跑的路线。可当“劫匪”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却根本无法做出任何反应,脑子里“嗡——”的一下,一片空白。

“你出来了?”赵启平被面前的人用力抱住,力道大的惊人,赵启平甚至被勒的有点儿疼。

“你出来了?”谭宗明像是不相信一样,反复说着一句话,直到赵启平用力推开他,他才不得不放手。

“你干什么?”赵启平接着微弱的灯光,才勉强能看清谭宗明的模样。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但只这一晚上,谭宗明仿佛就憔悴了许多,充血的眼中有着痛苦的情绪,连一向修整整齐的头发也不成样子,身上质地良好的衬衫已经出现不少褶皱,他这副样子,与前一天见到的谭宗明却是完全不同。

“启平,我后悔了,我后悔了,我们不分手了好么,我们重新开始好么。你想要的解释我都给你,都给你,我给你解释,解释到你相信为止,只要你不和我分手,真的,随便你,什么都随你,只要你不跟我分手。”谭宗明完全失了往日的风度,双手抓着赵启平的胳膊,声音急切而恳求,“那次你听到的不是真的,我跟Maggie没什么,我们只是朋友,和安迪一样,只是朋友。我没有骗过你,和你在一起也不是一时兴起,我也没有要结婚的打算,真的,那只是商场上的传闻,不是真的,你要相信我,你要相信我。”

赵启平被他说得这些话搞得有些懵,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谭宗明,他的印象里,谭宗明总是冷静理智、客观公正,商场上运筹帷幄,情场上春风满袖,总能将情绪控制在最好的范围内,就连当初两人分手,他也只是皱皱眉,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可现在,他站在自己面前,神形憔悴、语无伦次,完全像是变了一个人。


================================================================关于更新时间延长的问题

更新时间延长并不是故意的【鞠躬……

只是这周五要做述职报告,关系到我的金钱问题,所以,必须重视起来。这就导致最近可能没能很勤快的码字,大家见谅。但我尽量还是会保持在最少两天一更的【再鞠躬……

谭总和找医生的误会逐渐解开中……


评论 ( 14 )
热度 ( 6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