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13)

13.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再次见到谭宗明是在精神科。

旁边还有安迪,安迪旁边的那个看起来有些胆怯的孩子,应该就是她寻找多年的弟弟了。

“启平。”谭宗明远远看见赵启平便在椅子上站起来快步迎上去,下意识的要抓他的手,却是被他不露痕迹的躲开了,留谭宗明的手尴尬的僵在空中。

“谭总,安迪。”赵启平当做看不见他的表情,礼貌疏离的跟两人打招呼,“凌院长临时有些事情要处理,先派我过来看看。”

“麻烦你了,小赵。”安迪不太明白赵启平为什么叫的这么疏离,她在美国的时候就知道赵启平和谭宗明的事情,也知道两个人分手了,但是她觉得两个人都是洒脱的人,分手以后难道还是做不了朋友?这么看来,感情这东西,果然还是不能用常理来判断。

“客气了。”赵启平朝她笑笑,“我进去一下,你们稍微等一下。”

自始至终谭宗明都没有插话,就看着赵启平闪身进了办公室,接着一道米黄色的门就将两个人隔离开了。

“老谭?”

“我没事。”沉浮于商场的谭宗明总能很快收拾好表情,他走到安迪身边,反倒开始安慰她,“放心吧,不会有问题的。”

安迪陪弟弟去诊疗室,凌远还没过来,赵启平只好陪着谭宗明尴尬的坐在走廊长椅上,眼睛却是一直盯着擦拭的干净的洞洞鞋,脚趾也随意的在宽大的鞋子里晃荡,倒是不觉得耗时间了。

“你……最近好吗?”赵启平一直低头看着地面,所以谭宗明就可以像看风景一样的肆无忌惮的去看他,他知道赵启平能感觉到他的,他也知道,赵启平是故意的不回应他。

“还不错。”确实也没什么不好的,每天上班、看诊、下班、吃饭,偶尔还能缠着凌远去蹭顿饭,是还不错。

“……”谭宗明张张嘴,最后吐出来的还是句,“那就好。”

“启平,对不起。”又一段沉默后,谭宗明再次开口道,这次成功吸引了赵启平,“当初应该给你解释的……”

“谭总,不好意思。”凌远穿着皮鞋蹬蹬蹬的跑过来,抱歉的给谭宗明解释,“院务突然有事儿,耽误了。”

谭宗明的话就这么被生生截断了,不禁有些郁闷,却也不好意思发作。换上商场上惯例的表情与凌远握手:“没关系,凌院长。”

赵启平一时站在两个人中间有些尴尬,便寻了个借口要走,谭宗明没有挽留的理由,却是凌远快走几步叫住了他:“熏然说今天有球赛,让你一块儿回家。”

隔着一段距离,凌远说话声音又低,谭宗明听不真切,努力听过去,就听到‘一块回家’几个字,心里一阵发紧,又看到赵启平露出的笑容,怒火更是噌噌往上顶,堵在喉头让他想喊叫,却又不得不被他狠狠压下去,只能看着赵启平迈着轻快的步伐消失在走廊转角。

经过诊断,小明的情况并不算差,但毕竟多年患病,要想恢复到正常人状态是不可能了,及时的进行控制干预,病情不加重便是最好的结果了。对于这个结果,安迪早已做好了心里准备,自然没什么异议,只是心里更打定了主意要好好弥补弟弟。


谭宗明没跟安迪一起走,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要坐在医院停车场的车里,只是他现在不想走,他亟需证明什么,刚才凌远和赵启平的话让他有些不安,这不安让他心里好像住了个猫,没事儿就拿爪子挠他,让他丝丝拉拉的疼,却又不是完全难以接受。他要问个清楚,不然他恐怕很长时间都要活在这种无端的不安里了,他讨厌一切不受他控制的事物。

他挑了背对电梯口的车位,这样他便能在后视镜里准确的看到刚出电梯的两人,于是他又看准了时机,自然的开门下车,装作偶遇的样子跟并肩而行的两人打招呼:“凌院长,赵医生,真巧啊。”

对于谭宗明的‘恰巧’出现,不仅赵启平感到惊讶,连见惯了世面的凌远都觉得诧异。这个偶遇太过恰好,再看看赵启平一下子沉静下来的脸色,凌远心里的猜测准了七七八八。

“是啊,真巧,谭总。”凌远今天第二次和谭宗明照面,一次在精神科,一次在地下车库,场合都那么不寻常。

“二位这是去吃饭?真巧,我也还没吃,不介意的话,一起吧。”谭宗明说这话很快,完全不想给人反驳的机会,眼睛也是一个劲儿的往赵启平身上瞄,透露出隐约的期待声音险些出卖了他此刻的紧张。

“这……”凌远看看一旁不做声的赵启平,客气道,“下次吧谭总,今天家里还有人等着。”

又是‘家’!这个字似乎触到了谭宗明的神经线,他反射性的看向赵启平,期待他也有什么反应,却只看到他在凌远旁边乖乖低着头,并没有多余动作。这是在害羞?离开他,他终于和凌远在一起,所以连看他一眼都不愿?谭宗明抄在口袋里的左手慢慢收拢,他想拉过赵启平来,他讨厌赵启平这样站在别人的身边,他讨厌那样飞扬跋扈的赵启平这么乖顺,他讨厌他得不到的赵启平成了别人的情人。

这个霸道的认知让谭宗明一下子回过神来,即使他那么不想承认,但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年多,他根本没有忘记过赵启平,即使不去想,不去提,可这一年来,他的所有床伴似乎都是比着赵启平的样子找的,眼睛、鼻子、嘴唇、身材,甚至只有手指有些相像,他也会欢喜上一阵。

所以,他潜意识里还是想要赵启平的。

“谭总?谭总?”凌远见他不说话,看看表,想着家里还有李熏然饿着肚子等着,只好悄声跟他告别,“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

等谭宗明回过神的时候,凌远的车已经拐出了停车场。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