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9)

9. 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刚拐进小区门口,赵启平就看到了四处张望的李熏然。车还没停稳,李熏然便急匆匆冲上来开车门。赵启平尴尬的同他打招呼,他却只是回应一声便探身去车里架凌远。然后半拖半扛的往楼道里走。

“我帮你……”看他拖得费劲,凌远被他的动作弄得皱起眉头,赵启平犹犹豫豫的伸手想帮一把。

却被李熏然“不用了,谢谢你送他回来”这句话给堵死了,手伸在半空中甚是尴尬。

谭宗明站在车门处手插兜平静的看着这一切,等李熏然和凌远在楼道里消失后,才走到赵启平身边,自然的握住他的手:“走吧,我送你回去。”

“……”赵启平的身体反射性的一颤,甩开谭宗明的手往小区门口走。

谭宗明也不恼,跟司机示意一下,便追着赵启平的脚步去了。

 

“赵医生不回家?”出了小区门,谭宗明看赵启平并没有打车的意思,看看时间,想起他说明天还有手术,便出声问道。

赵启平的脚步没有停下,依旧低头踢着路边的石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回家吧,我送你。太晚了。”谭宗明叹口气,伸手去勾赵启平的手,却是被他一下子躲过了。

“多谢。”这是一晚上赵启平第一次和他说话,开口却是这么疏远的一个拒绝。

“……”谭宗明尴尬的收回手,默默跟在赵启平身后,两人一路无话,直到走到一座桥下,赵启平才开口道:“你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我不说话,就站在这。”谭宗明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面对赵启平的时候永远会不自觉的妥协,可他知道他现在不想让赵启平一个人站在这里。

赵启平看他一眼,没再说话,往桥中间走去。

夏日的晚风褪去了城市的闷热,丝丝凉凉拂过肌肤。谭宗明跟在赵启平身后,看他单薄的背影在昏黄灯光的映衬下更显凄凉。

“以前师兄不开心,都会到这来看江水。”赵启平终于开口,却说的是别人的名字。谭宗明的眼神一下子狠厉起来,强硬的掰过赵启平强迫他面对自己。

“你干什么!”赵启平的肩膀被他粗略的动作弄的发疼,他皱眉看着谭宗明,不知道这个人又发什么神经。

“赵启平,你不要太过分!”压抑的声音里透露出颤抖,伴随着有些粗重的喘息声,赵启平不自觉的向后退一步。

“你放开我!”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赵启平觉得今天的谭宗明和之前不同,连力气都比之前大了很多。

“放开你!放开你你会不会现在就跑回去找凌远了?!”手指收紧,指尖的力量抓的赵启平肩膀发麻,他的脸因为疼痛微微皱起来,却并不能让谭宗明心软。

“你说什么胡话!”

“我说胡话!你在我的床上说过多少胡话你记得么!”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谭宗明的声音又拔高了一些,近乎是对赵启平吼的。

“你放开……”赵启平被他捏的更加紧,他不喜欢被这样对待,但他又挣脱不开谭宗明的钳制。

“你他妈和我做的时候,想的是凌远!叫的是凌远的名字!你知道么!”‘凌远’两个字几乎是被谭宗明咬着吐出来的,他的眼都因为激动有些涨红,“我他妈现在见了他都想杀了他!”

赵启平被他的话惊到,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谭宗明,却又不想相信谭宗明说的话,撇开头反驳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有女朋友了,请你不要这样。”

“女朋友?!呵!”谭宗明嗤笑一声,却是放开了赵启平,“你他妈对着女人还能硬起来?”说着一把抓住了赵启平的下身,“心里想着男人,身体也习惯和男人做,你女朋友知道么?”面对赵启平,谭宗明总是会失了分寸,仿佛他是他的一道‘劫’,遇到这道‘劫’,谭宗明的理智、睿智、冷静全都会消失的一干二净。

赵启平被他露骨的话及动作弄得羞愧难当,脸涨得通红,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的确,他心里想着凌远,却和谭宗明,和别的男人做过无数次。他又该怎么接受曲筱绡?

“没话说了?”赵启平的表现无疑是默认了这一切,谭宗明心痛的同时心里不免又觉得一阵凄凉。

“我……”

赵启平的话被电话打断,他看一眼来电显示,又看一眼眼前的谭宗明,回过身去接电话:“喂,曲筱绡。”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