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8)

8. 直道相思了无益

 

安迪弟弟的情况的确是像谭宗明说的,“还算好”。但是他这个“还算好”面对安迪的时候并不好,带着对陌生人的强烈敌意,拒绝着安迪的微笑、示好、靠近。而多年来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的安迪,面对这个智力欠缺的弟弟也不知要如何靠近。

“老谭,我想我可能要在新市呆一段时间。”安迪说出这话来,谭宗明并不奇怪。这次安迪肯跟他回国的条件就是找弟弟,现在弟弟找到了,她自然会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他身上,谭宗明是理解的。

可他心里仍有迟疑,他和安迪一样,想要留在新市,却不能像安迪一样,有合理的理由留在新市。

“好吧,那这段时间你就先留在这里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面对安迪,谭宗明总是狠不下心来。

“谢谢你,老谭。”

谭宗明点点头,嘱咐安迪凡事小心,便转身出去了。

 

在饭桌上看到谭宗明,赵启平并不觉得奇怪。凌远打电话约他吃饭的时候,本来他是高兴的,但当被告知是商务晚餐的时候,赵启平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竟是谭宗明。他本想拒绝的,可面对电话那头耐心等待他回音的凌远,拒绝的话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于是现在,凌远坐在他和谭宗明的中间,和谭宗明商讨着医院追加投资的问题,赵启平也只能默默低头看着眼前的酒杯。

“凌院长的计划我会和董事局慎重考虑,尽快给您答复的。”这话的意思很明显,于是凌远也不多言,端酒敬谭宗明一杯,算是把这个事儿结束了,剩下的就只剩下酒桌上的娱乐话题。

“赵医生不舒服么?”谭宗明低沉的声音漫过凌远幽幽传来,激的赵启平一哆嗦。

凌远的目光也随之而来,看着沉默的赵启平的确不像平日,又想想大概他这样随性的人是不喜欢这种正式的商务场合的,也轻声问:“不舒服?”

赵启平抬眼,冲凌远笑笑:“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凌远关心自己,应该是开心的,可是现在他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谭宗明的眼神来的过于炙热凶猛,盯得赵启平浑身不自在,仿佛要将他看穿一般,让赵启平备受煎熬。

自己的问话被无视了,说不生气是假的,但多年在商场打拼的经验让谭宗明能很好的隐藏起自己的情绪,面上仍保持着有度的微笑:“那我敬赵医生一杯?感谢赵医生今天赏脸,不嫌弃我们这帮浑身充满铜臭味的商人。”

谭宗明这话无疑是打了在场所有人的脸,自然也包括凌远。满桌8个人,除了凌远和赵启平是医生,其余的人都是商人。尽管这话不好听,但碍于谭宗明的商界地位,没有人说话反驳,倒是都开始附和。

赵启平听谭宗明这话里有话的意思,火腾的一下就冒出来了。他想站起来反驳,却是在桌下被凌远捉住了手,凌远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冲动。赵启平气不过,却又不想让凌远难做,只能坐在位子上咬着嘴唇生闷气。

这一系列动作都被谭宗明看得清清楚楚,一晚上被无视了两次,即使深谙世故,但眼中却也多多少少流露出了怒意。

“赵医生身体不舒服,我陪谭总喝一杯怎么样?”凌远按下赵启平后,又去应付谭宗明。

“是吗?”带着玩味的语气,明显不相信凌远的话。

“不好意思谭总,我明天还有手术,今天不能喝酒。”赵启平却并不吃他那一套,拒绝的言辞也是一本正经,有理有据。

“这样啊,那不喝就不喝了,我们喝,我们喝……”有眼神的就看出其中苗头的不对来了,忙站出来打圆场,大家都纷纷附和,倒是让尴尬的气氛缓解了不少。

一顿饭下来,谭宗明被众人簇拥着,也没空再找赵启平的麻烦了,赵启平就看着凌远站起来坐下的喝酒,想帮他挡酒,却因为刚才才拒绝了谭宗明,也只有默默看着的份儿,心里却是开始担心他的胃病。

凌远被逼着喝了不少酒,赵启平担心他一个人打车回去有危险,便要送凌远回家,但凌远的样子却是不大同意,尽管他喝了不少酒,脑袋有些不清醒,但他知道,他不能再惹家里小孩儿不开心了,那孩子太敏感了。

“不如这样吧,我让司机先送凌院长回家,然后再送赵医生回家怎么样?”谭宗明也喝了不少酒,但却仍像没事儿人一样,送走了其他人以后便要送凌远和赵启平,“况且,凌院长喝这么多,赵医生一个人也弄不了他,多个人帮忙总是好的。”

谭宗明这话有理有据,让赵启平没法拒绝,他看看半倚在自己身上的凌远,咬咬唇,还是答应了。

“赵医生不想跟我说点儿什么?”车上,凌远依旧夹在赵启平和谭宗明中间,隔着有些黑的月色,谭宗明先开了口。

“没有。”凌远睡得不安稳,眉头一直皱着,赵启平便向外挪挪身子,让凌远倚在自己身上,手按在凌远的胃上,轻轻帮他揉着,想帮他缓解一下。

谭宗明一晚上三次吃瘪,彻底震怒,语气阴沉捉摸不定:“赵启平,你别太过分!”

赵启平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但却还是看向谭宗明:“过分的是你吧。”今天几乎是谭宗明带着一帮人轮流灌凌远酒,才让凌远成了这个样子,现在倒是反过来怪他过分。

“你……”谭宗明还想说什么,凌远的电话就响了,赵启平在他的裤子口袋里翻出他手机,看一眼来电后,犹疑的接起来:“喂。”

“哦,师兄喝多了,我在送他回去。”

“没事儿,现在快到了。”

“好……你到楼下来吧。”

电话挂断,赵启平默不作声的握着电话看凌远。谭宗明知道电话是谁打来的,他也知道赵启平现在的心里在想什么。谭宗明是高兴的,他希望赵启平认清了凌远和他之间的关系,然后放弃这段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感情,重新回到他身边。

可是,谭宗明想的终是太简单了。

如若你那么多年,都在心心念念想着一个人,盼着一个人,那么,即使万水千山都阻挡不了你去找寻那个人,占有那个人。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