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49)

49. 希望我没有辜负你的勇敢

 

凌远还没醒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就被李父电话催着叫回了第一医院本部。他,还是个警察。

第一医院还是像以前一样忙碌,不同的是,这份忙碌中似乎带了更多的紧张、忙乱,每个人都脚步匆匆,表情严肃。李熏然站在医院大厅,看着来回奔忙的医生和病人,心里缓缓生出一丝暖意。他除了住院的时候,从来没有好好打量过凌远的工作环境,现在,他站在医院急诊大厅,听着外面呼啸而来又走的救护车,看着眼前疾驰而过的手术床,竟然觉出了生机勃勃的样子。

都说医院里的医生见惯了生老病死,该是最无情、最冷漠的。但也恰恰是在医院,可以看尽人生百态,看尽悲欢离合,然后更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他现在还没法想象凌远从医的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但他很庆幸,他的远远,没有在长久的工作环境中变得冷漠无情,自私凉薄。

 

凌远醒过来,但却仍需要留在监护病房,李熏然进不去,就隔着窗玻璃看他。恍惚间,凌远知道李熏然来了,他想要安慰他,告诉他他没事,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的意识让他身不由己,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冲李熏然笑。

然而,李熏然并不介意这些。病房不能用手机,他就向韦天舒借了笔和纸,写了大字给凌远看。

“你只要点头和摇头就好。”点头

“还好么?”点头

“痛么?”摇头

“骗人!”点头

看着病床上异常乖巧的凌远,李熏然忍不住笑起来,即使是现在这样,凌远依旧能让李熏然感到幸福。

“外面阳光特别好。”李熏然指指窗外示意凌远看,凌远便努力扭头透过窗户向外看。

新市的春天很短,不过两个月,现在已经到了春天的尾巴,夏天迫不及待的冲破月份规定的时间要展示给大家看它的丰彩,于是大片的初夏阳光肆无忌惮的洒进来,要温暖整个世界的样子。虽然照不到凌远,却仍让他心里暖暖的。

“等你好了,我们去春游。”李熏然敲敲玻璃把凌远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大眼睛眯成线,亮晶晶的渴望的看着凌远。

凌远牵牵嘴角,努力扯出个笑来,点点头。李熏然的笑容就又扩大一分。

 

疫苗研究进展顺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凌远的身体也一天天好起来,终于可以转出监护室的时候,却是不见李熏然。打电话也关机,任他问了李熏然身旁的朋友都没有线索,急的凌远团团转,跟韦天舒下命令自己要出院。

“凌远,你理智点儿。”韦天舒环着他的腰拦着,苦口婆心,“熏然不是小孩子了,他能照顾好自己,可能有任务,不方便接电话,你就再等等。”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身体好起来以后,凌远很快又恢复了院长的威严,压低声音跟韦天舒说话的时候,韦天舒心里好骂娘了。两个人谈恋爱,他为啥是夹在中间为难的那个?

“真没有,我能瞒你什么啊,要瞒也是……”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凌远挣脱的力度减小了,顺着他的目光往身后看去,竟看到的是气急败坏的李局长。

“嗨嗨,李局长好。”韦天舒忙松开凌远,微笑着打招呼。

“韦主任好,我有事儿想和你们院长谈谈。”李局长敷衍的跟韦天舒打招呼,却自始至终看的都是凌远。

“哦……”韦天舒来回看看凌远和李局长,觉得现下的气氛自己还是赶紧撤离的好,便满口答应,“好好好,我正好要去查房。”

走廊上就只剩下穿着病号服的凌远和一身警服的李局长,两人都没有开口,但空气里的窒息感却越来越强,两人都毫不避讳的看着彼此,气氛紧张。

“你和熏然……”到底还是李局长先开口,话没说完,最后却是加了一声叹息。

本来还没有多少愧疚感的凌远在这一声叹息里几乎要败下阵来,他看到李局长气势汹汹走过来的时候就猜到了发生了什么,所以,在李局长开口前已经做了无数心理建设,告诉过自己无数遍,爱人都如此勇敢,自己不能辜负了他。可,面对一个父亲,凌远终究于心不忍。

“伯父……”

“熏然是我们家唯一的孩子。”

凌远还没开口的话,再次被李局长这句话打断,他想说出来的话被生生堵在喉咙里,硌的难受。

血脉,这几千年来成为维系人类关系最为紧实的纽带。凌远曾经是许家唯一的血脉,但许乐山不要他,他就姓了凌,但他不是凌家唯一的血脉,所以他不用对养父养母有太多愧疚。但李熏然不同,他是李家唯一的血脉,而现在这唯一的血脉,要被凌远生生折断。残忍、血腥,带着肉,连着骨的打断,谁能不疼?但,经历了生死的凌远知道,这个李家的血脉早已融了自己的血,入了自己的骨,现在放弃,对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残忍?比起放弃李熏然来的痛苦,他更想自私凉薄的留住李熏然。

“所以,我会对他很好。”李局长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他不明白,凌远是从哪里来的自信当着他的面去说这些话,可还没等他做出反应的时候,凌远低沉坚定的声音再次传来,“他是您唯一的孩子,也是我唯一的爱人,所以,我会对他很好。”

“你……”

“我不知道熏然跟您和伯母说了什么。但我想告诉您,这一切的发生,不是因为我们年轻好奇,不是因为我们互相需要,也不是因为我们叛逆疯狂,这一切的发生和延续,都是因为我们之间的爱。”凌远的声音隐隐透着坚定和些许的落寞,“我是个自私的人,我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不是因为他是个男人,不是因为他年轻有为,不是因为他光彩夺目,只是因为他是李熏然,是那个骄傲、放纵、可爱、活泼又体贴的李熏然。我喜欢他也不是一时兴起,我将以最长久的方式和他在一起。所以……”凌远看了李局长一眼,抿紧的嘴唇缓缓吐出几个字:“所以,不管您如何反对,我都会一直和他在一起。”

李局长震惊于凌远的镇定与坚定,他本以为自己的气势汹汹可以打败凌远的笃定,可以让眼前这个蛊惑自己儿子的男人知难而退,可他现在却被凌远的话所震撼。一个男人,当着自己的面说会一直照顾自己的儿子和自己的儿子在一起,这不得不让李局长费解,可是他又不禁回想李熏然跟他说的话,竟和凌远出奇的一致。

“爸,妈。我和凌远在一起不是因为好奇,不是因为不懂事,是他真的对我好。他愿意在雪地里等我三四个小时,他愿意早起为我做饭,晚上接我下班,他愿意忍受我的坏脾气,愿意忍受我的放纵和骄傲,他愿意陪我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他对我是真的好。你们爱我,我知道,可是你们也希望有人能比你们还爱我对不对?凌远就是那个人啊。这一次他生病,我才知道,我真的不能失去他了,我们不是玩玩,我是真想和他在一起。所以,即使你们打我、骂我、把我赶出去,我也要和凌远在一起。”李局长还记得他的儿子直挺挺的跪在他和夫人面前,说这些话的时候,言辞里也是不卑不亢,像极了现在的凌远。

李局长一直看着凌远没说话,凌远也毫不避讳的看着李局长。直到最后,李局长才默默叹息一声,转身离开,他现在无法理解,以后或许也无法理解,但他却终究是希望儿子幸福的。

李局长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时候,凌远手撑着墙滑下去。他在口袋里摸出手机,给他发短信:“小孩儿,谢谢你,希望我没有辜负你的勇敢。”




=======================================================不出意外,明天完结~~我果然言而有信o(〃'▽'〃)o

评论 ( 8 )
热度 ( 146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