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47)

47.何其有幸

 

凌远跟市局领导通过电话,简单讲述了病情控制情况及他怀疑的情况,匆匆挂了电话后就到广播室安抚医护人员及病人家属。

等忙完这一切,凌远几乎要站不住了,身体虚飘着,脑子里嗡嗡的响着怪异的声音似是踩在了棉花上的无力感,仿佛下一秒要倒。他被韦天舒强硬的按在隔离室里,借了一部座机给李熏然打电话。

“喂?”李熏然正在审理嫌犯,看到陌生电话本来不想接,却想想还是奇怪的出门接了。

“熏然。”凌远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尽量平稳,好不让李熏然怀疑,但说出来的字却虚晃的厉害,连自己听的都不真切。

“你回来啦!”小警察声音跳脱起来,每一个字都透露着满满的欢心,他们太久没见了。

“嗯。”凌远是高兴的,但他的身体实在是不允许他做出过大的反应,他只能撑住头,勉强自己打起精神,“你干嘛呢?”

“审案子啊,你还说呢,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都没接,还以为你怎么着了。”李警官一边儿抱怨着,一边扣着窗框,嘴角的弧度一直没有消失。

怕是还有让你更担心的。知道李熏然看不见,但凌远还是扯起个笑,看的韦天舒心惊:“我这不是忙么,得挣钱给李警官买好吃的啊。”

“那你今天晚上给我做什么好吃的?我今天应该能准时下班。”李熏然高兴起来,今天能见到凌远还能吃到好吃的,想想心情就好。

“抱歉,小孩儿。我现在有点儿忙,可能这段时间都要呆在医院了。”

“哦。”电话那头传来失望的应答,却还是理解般的很快打起精神,“那我去看看远远好不好?就在远处看着,保证不打扰远远工作。”尽管凌远看不见,李熏然还是认真的举着三根指头发誓。

“不要。”凌远着急的打断他,后又觉得愧疚,耐心劝说着,“医院现在很乱,我在办公室开会,你来了也见不到,不如回家好好休息。”

电话那头传来闷咳的声音,虽然努力压制着,却还是被李熏然捕捉到:“远远你生病了?”

“……有点儿感冒,快好了,不要紧了。”

“那我让我妈给你熬点儿鸡汤,放韦主任那儿,你下了班去拿就行。”

凌远觉得鼻子一酸,没敢说话。他怕他一开口就能哭出声来,他怕李熏然会怀疑,会担心,会对他失望。

“远远?”没得到凌远的回答,李熏然在电话那头小心的试探。

“不用了,我没事的。”药剂已经起了作用,凌远感觉整个身体漂浮在半空中,似不是他的,却又意识清醒,喉咙处传来的灼热感让他厌烦,他还有很多话想跟小孩儿说,可喉咙的痛感又来的那么明显,他再张口说话就要暴露,只能草草收线,“你乖乖回家,好好吃饭,我忙完了就去见你。”

电话里传来挂线的忙音,李熏然盯着挂断的电话心里泛起一丝不安,却始终找不到这种不安的来源。

 

凌远的情况并不好,这是经过专家会诊后得出来的结果,肺部感染迅速,肝功能开始退化,再耽误下去甚至可能会影响肾功能,而疫苗并没有研究出来,临床除了注射抗菌药物只有手术才能够缓解他的症状,只是这手术,没有几个人有把握。

“我和李睿来!”韦天舒知道,现在对于凌远来说,时间是最重要的,与其一帮人坐在这里空耗时间,不如赶紧做了手术让凌远减轻点儿痛苦。他看一眼李睿,正好迎上李睿投过来的目光,两人的默契就此达成。

“韦主任,电话。”护士长将韦天舒的电话递过来,他只看一眼,心里就开始打鼓,要怎么替凌远骗过去:“喂,李警官。”

“韦主任,凌远在么?”

“啊,院长在开会,我有个手术,刚刚出来。”韦天舒实在是不适合说谎,但好在李熏然没在面前,看不到他眼里的飘忽。

“哦,这样啊。”李熏然的声音有些失望,却还是不死心的问道,“远……凌远他身体没事儿吧?”

“没事儿,有点儿感冒,吃了药了,放心吧。”韦天舒实在是不想和他多聊了,怕自己替凌远担不住,还得受埋怨。

“哦,那我一会儿……”

“李警官,不跟你说了,我要进手术室了。”韦天舒以为一会儿李熏然要来医院,忙借口把电话挂了,看看身旁的李睿,点点头往手术室去了。

李熏然一天里两次被无端挂断了电话,有点儿恼,还没待他理出头绪来的时候,就有实习小警察来告诉他局长找他。


评论 ( 6 )
热度 ( 11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