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46)

46. 我的爱人太美好了


李熏然坐在移动的警车里出神的看着窗外的细雨,他现在很郁闷。本来已经早早的和凌远约定好了要去机场接他,谁知早上出门的时候接到队长的电话,一个长期在逃犯终于露了线索,于是他只能亲自上阵带着队员来抓人。人是抓到了,但接凌远肯定是没戏了。

李熏然再一次按亮手机屏幕,然后轻点了拨号键,话筒中依旧是冰冷机械的女声告诉他暂时无法接通,屏幕暗下去之前,他看看时间,按理说,是早该下飞机了。

与李熏然的忙碌一样,凌远下飞机后也一直没有闲着。

金副院长亲自来接,说发现了3例急性传染性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且有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患者,于是,凌远就马不停蹄的回医院,给各方领导打电话征集资源的调用,安排院务工作,最后手机没电了也来不及充,却是没能给李熏然一个平安电话。


“咳咳咳……”凌远一边用手捂住嘴轻咳,一边听金副院长和韦天舒的汇报,“别停下,继续说。”

“院长,你是不是先休息下?”韦天舒看凌远脸色不对,以为他是飞机连飞那么多小时累了,心里生出些心疼,他本就胃不好,这一着急忙慌的恐怕现在是硬撑着的。

“我没事儿,我们继续。”凌远摆摆手,觉得有些热,伸手解开衬衫上方的扣子透透气,却听金副院长医生惊叫:“小远!”

金副院长的声音惊了所有人,先明白过来的却是韦天舒,他分明看到了凌远解开的领口中,原本麦色的皮肤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而凌远的额头也渗出细密汗珠,这一切都太符合刚发生的病例表象。他不敢相信,明明到了医院就消毒、戴口罩、做防护,凌远也没和任何病人接触,怎么就这样了。

凌远看着他们的表情心下就都明白了。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李熏然,掏出手机来才发现没电了,心里的不安又扩大了一分。

韦天舒看他的神情,又看他的动作,知道他是想给李熏然打电话,刚要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就被凌远斥了回来:“你们都退后!退后!”

他的心是乱的。但他知道,作为院长,这时候他是最没有资格心乱的人,他要被隔离,他在被隔离之前要冷静的布置完一切,他有义务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转。他的身体不允许,可他必须在这个时候承担起他应尽的责任。

“我会在最短的时间整理好我的工作,需要的话会邮件给你们。我刚回医院,和我有过接触的人不多,但必须全部进行抽血化验,确保院内医护人员的安全。”凌远一边说一边整理桌上的文件和资料,“金院长,我被隔离的这段时间就要辛苦您了,三牛你也多帮金院长,不能在这个时候陪你们,我感到很抱歉。”即使是这个时候,凌远说话仍旧带着领导人的理智,带着工作的疏离。

“另外,我回想了一下,我很有可能是在飞机上被感染的,所以我一会儿会给李局长打电话,让他们协助进行机组人员及乘客的排查工作,这个过程中,医院一定要组织配合好,务必将损失降到最低。”凌远抬头看见金院长和韦天舒紧皱眉头看着他,嘴角扯出一个笑,“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我相信你们。”

“不不不……一定是搞错了,一定是搞错了,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我们都防护了呀,小远!”金副院长看着凌远的样子,心里跟着疼起来,他不相信,这么微小几率的事情会让凌远碰到,这个孩子那么好,怎么会碰到这样的事情。

“金老师……”凌远已经很久不这么称呼金副院长了,所以,当这三个字在凌远口中说出的时候,金副院长的眼里倏的噙上了泪:“小远啊,你,你怎么不注意自己呀。”

“金老师,不用担心。”凌远看看韦天舒,示意他劝一劝,可韦天舒现在也没有心思去管别人,满脑子都想着凌远要怎么办,凌远心里叹口气,声音却依旧镇定,“我相信,我们现有的防护工作是有效的,且能够及时控制病情的扩散,只是接下来的工作可能需要麻烦金老师了。”

“小远……”金副院长还待说什么,被凌远截住了话,他现在有点儿累了,发烧让他身体轻飘飘的要虚脱,但他还有很多话要说,他要保留着体力:“金老师,别说了。去准备广播吧,我还有话跟大家说。”

金副院长看他面色愈加难看,不敢耽误时间,答应着出去了,韦天舒也想赶紧通知人来给凌远检查,也要跟着出去,却是被凌远叫住了。

“我一会儿给熏然打个电话,报平安。我隔离的时候没法和他打电话,他只有你的电话,肯定会问你,你记得帮我圆过去。”

“凌远,你……”韦天舒有些气结的看着凌远,这个时候,他不是更需要李熏然陪着么?爱人不就应该这样么?

凌远像是读懂了他的心,幽幽道:“你不知道,我的爱人太美好了。”

我的爱人太美好了,他看过那么多罪恶依旧那么美好,我不想他看见我的不美好,让我觉得配不上他。



=======================================================这一段儿借用了《到爱》里的不少剧情,金院长的话也是几乎原版扒下来了,因为挺喜欢这个老头儿的(~ ̄▽ ̄)~=========================================还有那些说出门就虐的你们!!!我也落入俗套了,实在是觉得他俩在一起的时候发生的所有事情就都应该是美好的才对=================================================

PS.马上完了,虐也虐不了多久,况且还不虐~~

评论 ( 7 )
热度 ( 10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