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9)

39. 爱岗敬业好青年

 

凌远踏进卧室的时候,有片刻呆愣。

他才离开三天,他的房间几乎变了样子,床上被褥凌乱的窝成一团,地上和沙发上都是散落的衣服,床头柜上乱七八糟的铺满纸张,连衣橱都半开着,活像糟了抢劫。

凌远不解的回头看去,只见李熏然半个身子掩在门后,只露出个头来,呲牙看着凌远。

“这……”凌远皱眉指指满地狼藉,想问个究竟,顺带整肃家风。

“嘿嘿……”李熏然依旧没皮没脸的笑着,样子像是赔罪,但表情怎么看怎么没有悔过之意。

“你……”凌远有些气闷,朝门口走去,想拖住这个惹事的家伙教训一顿。

“哎哎哎……”李熏然见情况不对,忙关上门,隔出安全距离,倚在门上威胁道,“我告诉你,你要是揍我,就是袭警!”

凌远和他隔着一道门,听他说这话,气笑了:“那警察同志,我现在怀疑家里被小偷洗劫了,能不能报警?”

门外安静一会儿,开了个小缝。凌远双臂交叉,好整以暇的看着从门缝中探出的脑袋:“远远,我错啦。”

凌远有点儿后悔刚刚答应李熏然起的称呼了,这称呼过于肉麻,尤其是被李熏然用软糯糯的带着点儿小歉意的声音说出来,让凌远瞬间全身过电,再大的气性都消失了。这样下去不行,小孩儿容易反了天。

凌远放弃似的叹口气,抬手招呼李熏然进来,任命的开始收拾屋子。

李熏然难得乖巧的坐在床边看凌远来回忙活,嘴里絮絮叨叨解释道:“我这两天值班来着,回家都可晚了,又不好吵到爸妈,就只能来你这啦。”

“春节还值班啊。”凌远勾起李熏然的睡衣,闻闻味儿,还行。

李熏然看他动作,也不惊奇,仰躺在床上,撑开四肢伸个懒腰,声音慵懒:“对啊。人民警察也是很辛苦的,为了维护整个城市的治安也是需要艰苦奋斗的。而且啊……”他翻个身儿,对着凌远,“好多同事都是外地的,都要回家过年,我这本地的就只能发扬高风亮节,主动承担加班重任啦!远远,你说我是不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凌远又被他叫的一激灵,环顾凌乱的屋子,再看看他睁的大大的渴求的眼睛,眯眼道:“我们李警官一直是爱岗敬业的好青年。”

李熏然听到这么高的评价,脸扬起来,大声的嗯一声,表情骄傲的上了天。

凌远看他这样子也跟着高兴,嘴抿成一字型,眼角的细纹堆起来,看李熏然的眼神更柔和了几分。

李熏然想想,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试探的开口:“那个……远远,你今天怎么了?”



=======================================================你们不点梗,我就跳过啦,直接更文啦~=============

评论 ( 5 )
热度 ( 89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