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8)

38.远远


凌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的时候,突然觉得房间里有什么不对。静下心来仔细分辨,似乎还有微弱的呼吸声。换好鞋,轻轻放下钥匙,抹黑到了沙发前,隐约可以看到一个长手长焦的身影。呼吸均匀,伴着小鼾声,是李熏然。

凌远没开灯,努力在黑暗里瞪瞪眼,绕过搁在茶几和沙发过道的长腿,来到了李熏然头的位置。

小孩儿睡的很沉,且没有警戒性,不然早该醒了。

凌远现在身心俱疲,极度想要倾诉,想要看看李熏然那双好看到不真实的眼睛。但他也矛盾的不想把他叫醒,他不喜欢李熏然看到自己这样的样子,妥协、懦弱、不择手段又自私凉薄,现在的他浑身透露着全世界最不好的样子。可李熏然太过美好了,他生命中的三十多年里,李熏然是唯一照进来的光,他渴望抓住,却又怕自己肮脏的双手破坏了他的美好。

凌远就这么跪在地毯上,静静看着李熏然。实在忍不住了,就拿指尖动动他翘起的头发。托多年外科医生经验的福,虽然已长久不进手术室,但凌远的手指仍旧能把距离分寸把握的很好,指尖只是微微触到他的头发便离开,见小孩儿还没有醒的意思,便放开心思顺着感觉往下走。

眉毛、睫毛、鼻梁上柔软的茸毛,借着窗外的柔和月光,凌远一丝丝抚过去,指尖触感轻柔,心底也生出些些欢喜。

直到碰到嘴唇,却是一下子被叼住!

凌远打个激灵,一下子从绮念中醒过来,李熏然正拿水嫩的大眼望着他,仿佛在控诉他扰了自己的睡眠。

自己的右手食指就这么被李熏然含着,除了能感受口腔中的温热,还因为被他有点儿锋利的牙咯着而有点儿痒,连带着凌远的心也跟着发痒。

两个人的姿势太过暧昧,一时但却都没有想改变的意思,就这么僵持着,一个不松开,一个不抽回。然后,李熏然竟鬼使神差的伸出舌头舔了凌远的指尖,又让凌远好不容易平复的心绪荡漾起来。

李熏然嘴张开,放开凌远的手,开口道:“凌……”

还没等他说完,凌远一把抱住他,嘴唇抵在李熏然的脖颈处,声音低哑:“别叫我院长,我不想也当你的院长。”

李熏然张着嘴,眉头微微皱起,然后放弃似的也环上了凌远的腰,声音叹息:“你回来啦。”

凌远没说话,头依旧埋在李熏然的后脖颈处,他不敢开口,他怕现在一开口,他就要向李熏然祈求,祈求李熏然多抱抱他,多疼疼他;他也怕一开口,自己的懦弱就被李熏然看到了,他不想让李熏然瞧不起他。

两个人抱了不知多久,直到李熏然半撑着身子实在支撑不住了,才轻轻拽开凌远。他从没见过凌远这个样子,但他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他这个样子,他应该劝他的,可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劝他,怎么帮他。凌远太耀眼了,或许他并不喜欢自己看到他的脆弱。

“凌……”李熏然看看凌远,还是咽下去了,捏住他的手指道,“你刚刚那个可以算袭警你知道么?我随时可能揍趴你!”

凌远老实的把手交给李熏然玩儿,眼神玩味的看着李熏然:“这就算袭警了?那以后怎么办?”

李熏然没听懂,歪头看他。凌远继续冲他不怀好意的笑笑,转身去开灯,李熏然才反应过来,脸火辣辣的烧起来,嘴里骂着‘不务正业’,却还是老老实实坐好了。

“我该叫你什么呢?”李熏然的眼光随着凌远的身影在房间里晃荡。

凌远身形一顿,坐回李熏然旁边:“什么都好。在医院里我是所有人的院长,家里不想也当你的院长。”

“那叫你……”李熏然转转眼珠,心里的坏主意就出来了,“小远?老远?老凌?小凌?凌凌?远远?你喜欢哪一个?”

“……”凌远本来还有点儿阴郁的心现在倒是都被李熏然给治愈了,噗嗤一声笑出来,“我可是比你大。”

“那你家人叫你什么?”李熏然发挥人民警察坚持不懈的精神,刨根究底。

“……小远。”

“那……我就叫你远远?比他们还多一个远。”小警察似乎很满意自己的这个想法,身体都跟着忍不住在沙发上蹦了两蹦。凌远张张嘴,想要否定这个幼稚的称谓,可看到李熏然的样子也不忍心打消他的积极性,想想反正就他们两个人知道,便也就默许了。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