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7)

37.糟心的事儿(2)

凌远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坐着的四个人,脑子中突然就将他们的形象幻化成了恶魔,呲嘴獠牙的冲着自己笑,但下一秒就要把自己吃的骨头都不剩。

对于这位年轻院长的行事作风,业内也是传的神乎其神,那几位友院的一位副院长有次陪院长参加一堂座谈会,得以亲眼见到了凌远在一众省市领导面前淡定从容的出尽风头。因此现在面对凌远,脑子里总是不自觉出现那个画面,轻易不敢开口。

凌远是实在不想说话,他现在脑子在飞快转着,想着怎么才能把这事儿拦下来,圆下来,可又不甘心让对面这四个人在他这里讨了好去,所以他就那么拿手撑着额头,一副深思熟虑的模样,脑子里却糊的像浆糊。

“那个……”刘茂然见凌远迟迟没有开口,又见其余三个人没说话的意思,只能硬着头皮上,虽然凌远的态度不明确,但他总是要尽力挽回一点儿对自己有利的形势,“院长,你看这事儿……”

凌远是实在烦透了刘茂然的声音,卑微里还带着不可一世,即使现在看似在认错,却仍然给人一种威胁的感觉。

“这事儿我不能瞒。”凌远放下手来,微微端正身子看着对面的四个人,声音低沉,却透着不容置喙,竟是比他在领导面前做报告还要有气势,仿佛只靠一把声音就能压住他们。让那四个刚才还抱有一丝幻想的人心里凉了大半截,却不知道要怎么挽回这个局面,“国家明确对代孕有规定,这是触了法律的事儿,我没法帮你们瞒,也不会帮你们瞒。”

“凌院长……”友院的副院长终于坐不住了,抬抬屁股,表情阿谀谄媚,说出来的话也忸怩的不像话,“我知道这是让您为难了,但这事儿是患者自愿的,我们也是签了协议的,发生这样的事儿,双方都不愿意看到,可事情既然发生了,我们想办法解决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就完了。没有必要真把关系弄得这么僵嘛。况且……”那副院长说到这里,不自然的看一眼刘茂然,下意识的坐的离他远一点儿:“况且,这事儿,贵院的刘主任也是知道的,还是他主持进行的手术,要是……”

刘茂然见他这样就把自己卖了,刚想说话发飙,凌远就先开口了:“李院长,您不用威胁我。”凌远摆摆手,一副洒脱的样子,“手术是刘主任来附院之前做的,这事儿你那有底儿,我这自然也能查到,不用我来强调。况且,就算这影响了生殖中心,我也不可能为了掩盖这个丑事再把附院搭进去。”对面几个人的脸色变得更加沉重,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劝凌远,但金副院长知道,想要劝凌远改变主意,几乎不可能。尽管这些年,凌远为了当好这个院长,做了很多灰色的事儿,但原则和底线是什么,凌远却是一直都清楚的。

“院长,你看,是这样的。”刘茂然见友院的人靠不住,只能尽量把自己择干净,保住自己才是正经事儿,“这个手术我来生殖中心的时候就告诉过他们,让他们抓紧时间减胎,可他们不听,等到孕妇肚子大了,减不了了只能冒险了。”刘茂然踟蹰一下,咬牙道,“是,这个事儿我做的不对。我不该冒着违反规定的风险接这个手术,但你当时不是说了,可以适当放宽么……”

凌远听他说这种混账话,气的头一下子抬起来,眼神狠狠盯着他,语气冷硬的像是要把他的肉剜下来:“我是说过在不影响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有适当的放宽!但刘主任,你是不是只听进去了第二句话,前面的话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

刘茂然知道自己说错话,心里暗暗怪自己思虑不周,面上却是陪着笑脸:“是是是,是我冒昧了。”他咽咽口水接着道,“但这事儿也不是我想看到的啊。这样,我们都退一步。既然事儿都出了,我们就想办法弥补。产妇那边儿友院会安排好,绝对不会对附院造成损失。”说着看友院的几个人,那几个人也忙顺着台阶下:“是是是,我们会处理好。”

“我这边的话,我有澳洲身份,如果你同意,我可以立刻离开附院,去澳洲,绝对不会有人知道这事儿和我有关,和生殖中心,和附院有关。”刘茂然想想,又补充道,“当然,如果生殖中心这边还需要我的医疗协助,我很愿意继续远程协助。”

凌远听他这样说,身形一顿,心里的意志似乎也跟着动摇。刘茂然是个会看眼色的人,他能明显感觉出凌远身体的变化,他心里微微一笑,更加自信,他知道,凌远终究还是个“商人性质”的医生,在凌远心里,或许医院的名声、利益要比什么患者安全、医疗制度更加重要。人最怕的就是诛心,刘茂然有自信他可以让凌远妥协。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