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4)

34.还有我疼你


凌远还是第二天准时赶了飞机,李熏然要上班没去送机,却在办公室也没闲着,一路都在和凌远聊天。直到凌远要上飞机了才作罢。

“副队,谈恋爱呢?”实习生见李熏然收起手机来,才好意思插口。

“昂,算吧。”算吧,他和凌远这样的话,应该就是算吧。虽然见面次数不多,谈话机会不多,但两个人总能默契的在一个话题上引申出更多话题,似乎聊起来就停不下来的样子。或许自己不是警察,他不是院长,两个人的进展能更快一点儿。

“啥时候把嫂子带出来看看啊?”临近放假,大家早已无心工作,办公室里坐着也是个样子,李熏然又多年没出过绯闻,这次自然就成了大家八卦的对象,惹得大家都猜测能拿下李熏然的是何方美人。

他也不恼,虽然有几天没法和凌远见面,但对于他们之间也算常态,昨天和凌远相处的也不错,今天心情好,也就不介意和他们一起八卦:“他害羞,怕被你们吓到。”

“哎呦,这是准备金屋藏娇啊。”李临突然插进来,却爆了个大料,“怪不得我们副队都不回宿舍睡了呢。”大家便都了然的‘喔’一声。

李熏然面上一红,无力反驳道:“瞎说什么,过年了,我妈这两天让我回家跟她置办年货呢。”

“那为啥宿舍里你东西越来越少了呢?”

“……”李熏然这才慢慢想起来,自从有了凌远家里的钥匙,虽不是天天去,但却也是隔三差五能去一趟,留在他那儿的东西也就慢慢多起来了,有在宿舍搬过去的,也有凌远给他准备的,倒是成了第二个家的意思。

众人见李熏然不说话,嘴角却噙着笑,想是恋爱中的人都是这般的莫名其妙,也就不打扰他回忆甜蜜,慢慢就散了。

 

到了快中午,凌远的电话就来了。

“下飞机了?”

“嗯,你吃了么?”凌远准备招辆出租车,去火车站。

“还没,一会儿和同事去食堂。”李熏然摸摸右手边的绿萝,凌远送的,说净化空气,净化的作用没感觉出来,但泼辣的绿色长势很好,不用精心打理便绿意盎然的,倒是给严肃的办公室添了一份生动,“你吃点儿再上火车啊。”

“嗯,知道。”凌远想想,又感叹一句,“有人疼的感觉真好啊。”

李熏然听他这样说,心中免不了一动,想起昨天晚上凌远的身影,又想起凌远这次回乡的目的,虽然他没说,但李熏然心里却隐隐泛出一丝心疼:“以后都有我疼你。”

这玛丽苏的情节完全不适合李熏然和凌远,可此时说出来,竟没一个人觉得别扭。

“那我可就要一直在李警官面前装柔弱了。”


林市的风夹杂了北方城市一贯的凛冽和霸道,吹在凌远的脸上,刀子刮过的感觉,似是川蜀火锅,辣麻的让人皮肤发痒。一年没回来了,新市呆惯了,终究是适应不了了。

凌远上了出租车,下意识裹裹大衣,被司机看在眼里,热情的搭话:“回来过年?适应不了了啊?”

“是,有点儿。”凌远给他一个微笑,便不再说话。以后,大约也不用适应了。


评论 ( 6 )
热度 ( 74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