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5)

35.新年快乐

鞭炮在窗外炸响的时候,李熏然吞下了最后一个汤圆,然后乖乖跟着爸爸去楼下放鞭炮。

李熏然是个爱热闹的人,从小到大最热衷于干的事儿就是过年放鞭炮,小时候还因为手拿鞭炮差点儿炸伤了,还好李父机敏,夺过了他手里的鞭炮,不然他现在也当不了警察。后来,为了控制城市污染,降低市区噪音,有很长一段时间市区内是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李熏然一家子公务人员更是将规定执行的彻底,李熏然为此郁闷了好长时间,仿佛过年都没了心思。近几年政府“良心发现”,规定特定时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又让李熏然格外盼着过年。

李父站在门廊下看李熏然拿着根香,动作麻利的点燃礼花,然后呲牙咧嘴的冲自己跑过来,仿佛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心里生出了些许感慨。一方面欣慰自己的孩子如此优秀,一方面又有些遗憾自己没能多参与到其中。

李熏然点完了大半箱炮仗,握着半根还没燃尽的香,咧嘴跟他爸撒娇:“爸,还有么?那种二起脚。”

李父收起笑容,像小时候一样点点他的脑瓜:“今天点的够多了,不能再点了。”

“喔。”李熏然撇撇嘴答应下来,跟着李父往屋里走,正好迎了给他送电话出来的李夫人。

“然然啊,凌院长电话。”

李熏然便快了两步,超过父亲先接了电话:“喂,凌院长。”

“李警官,新年快乐啊。”凌远温润低压的声音夹杂着那边的鞭炮声一起在李熏然耳边响起,喧闹、温情着。

“新年快乐。”李熏然没跟着父母进屋,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嘴角含笑,“你那边很热闹啊。”

“对啊,北方的年味儿总是要比南方重一点儿的。”凌远站在路口,倚着墙根儿看远处的孩子咋咋呼呼的放鞭炮,“刚咱妈说你放鞭炮去了?”

“昂,放了可多了。”李熏然坐在床上,一边儿跟凌远讲话,一边儿开电脑。

凌远点点头,看着远处的小孩儿,想象着李熏然的样子,目光都跟着温柔起来:“好玩儿?”

“嗯,我从小就可喜欢放炮仗了,噼里啪啦的。”李熏然等开机的功夫又躺下了,“我跟你说,当时上军校最高兴的就是射击课,‘嗙嗙嗙’的可爽了,我还得过全国射击比赛亚军呢。”

李熏然的小骄傲与小高兴,透过话筒全准确无误的传达到了凌远的心里,让凌远在这个北方的冬夜里感到了些微的安慰。

“啥时候回来?”李熏然登上QQ,铺天盖地的新年祝福便涌了过来。

“还得过两天。”

“行,到时候我去接你。”李熏然看看凌远手机QQ在线,又问,“你那边有wifi么?”

“酒店有。”凌远看看手机wifi信号满格,“咋了?”

“那挂了吧,QQ视频。”

凌远打开QQ,就收到了李熏然的视频请求,显示电脑登录。

“手机视频不就好了?还开了电脑?”凌远转身往酒店大堂走,怕一会儿信号不好断了线。

“这样在屏幕上就能更清楚的看到凌院长的大脸啦~”视频里的李熏然笑的狡黠,带点儿得意,像极了偷吃糖成功的孩子。

凌远也跟着笑起来:“小孩儿这么想我啊。”

李熏然没接话,歪着头,思考了一下道:“我知道凌院长更想我。”



====================================================大家周末愉快~~下一章开始,可能就没这么温情的日常啦~~==============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