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3)

33. 想我不?

腊月二十八,凶手终于被抓住了。李熏然没去现场,在办公室等着,警车开进来的时候,李熏然站在二楼窗口往下看,开门,是个衣衫褴褛,背脊佝偻的中年人,身形狼狈,样子竟是比在摄像头里看到的还要憔悴。李熏然突然就不想接这个案子了。

队长和李熏然共事也有三年了,对于李熏然的行事作风也很了解,见他推辞,又看看证供,案子几乎已经定死,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波折,也就同意了,交了别人去做。于是这个年,李熏然又能过好了。只是,凌远已经定好了回家的机票,自己这一趟怕是去不了,终要失约了。

每年春节,凌远丢下手头一切事情回老家,这已经成了凌远和金副院长之间形成的默契。这两年,过年再忙,金副院长也会扛下医院的事务来,让凌远回家,毕竟一年才一次,还是祭母。

“院长,明天上午的飞机?”正事儿交代完了,金副院长便开始聊起家常来。其实以他们两个的关系,办公室里聊家常多少有点儿尴尬,但凌远知道这是关心自己,也没什么在意。

“是,早上走。”凌远合起文件,不自觉的掏手机。

“恋爱了?”金副院长看他这样子,觉得院里传的那些话可能是真的。

凌远有些不解的看他,见他这副表情,金副院长便笑起来:“你别这么看着我,院儿里都传疯了,我也就那么一问。”

凌远脑子里瞬间出现了韦天舒,想他这性格,也不可能瞒住,便也没反驳,权当是默认。

“要带回去么?”金副院长和凌教授算是至交,所以即使到了年纪该退下来了,他也愿意在旁边辅佐着凌远,一个是为了老院长,再就是为了凌教授。这样一来,除了是他的下属,以长辈的身份还是忍不住要关心凌远的。

“……”凌远没说话,低头看那张微信聊天背景,拇指慢慢抚摸着,良久才抬起头来,“再等等吧。”

 

对于凌远每年都回林市过年的事儿,凌教授是不在意的,甚至一直都是欣赏并赞成的,人不忘本,懂感恩总是好的。但凌夫人并不是这样想的,女人有时候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明明是疼凌远的,但在对待凌远的方面,却又是和凌岳、凌欢不同的,无意间便多了一份疏离。对于凌远不能在家过年这事儿更是生气的,可她毕竟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的修养,也明白凌远的性格,所以,虽心里有不满,面上却终是没太表现出来。

于是,每年的腊月二十八,凌家就当过年了。所有人都早早的赶回家,就连凌岳也是放下工作带了一大家子回家吃团圆饭,凌夫人看着一家人和和乐乐的,心里的芥蒂也放下了点儿。

晚饭过后,凌远逗着侄子在自己的屋里玩儿,电话就响起来。

“喂,你好。”

“小远?”话筒里传来的声音带着犹疑,还隐约带有一丝颤抖。

“……”凌远一愣,想挂电话,那边的声音便急急的传来:“小远,你先别挂,听我说!”

凌远的手顿一下,终是没挂断,却也没说话。

“小远,我知道你恨我,但……”许乐山叹口气,声音哽咽。

“如果你打电话来就为了说这个,没有必要。”凌远的声音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甚至比安慰患者家属还要平静。

“不。我是想说,明天你要回去的话,能不能帮我给你妈妈上柱香。”

“你这样说不觉得很虚伪吗?”

电话挂断后,凌远依旧握着,直到小侄子走过来摇他的手,他才反应过来。把孩子送出去后,凌远看看这个自己住了十几年的家,突然有种喘不上气来的无力感,他要去走走,让自己冷静一下。

“爸妈,我出去见个朋友。”

 

他有什么朋友呢?如果说有大概也是在上学的时候,就连现在韦天舒和秦少白也是大学一起过来的同学。工作后,现在想想,竟没有一个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了。

这两年,他这个院长,做了那么多以前为自己所不齿的事情,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手段狠辣到连韦天舒都理解不了他,但却从没一刻后悔过。可是,今天,接了许乐山的电话,心里却开始自我怀疑,或许因为骨子里流着他的血,所以,即使自己在良好的环境里正义凛然的长大了,心里的那些阴暗、龌龊、肮脏的东西还是抛不掉。避无可避,甚至连藏都藏不住。

手一直揣在大衣口袋里攥着手机,是想给李熏然打个电话的,说什么都好,即使不说什么,只听听他的呼吸也是好的。可是……凌远转头看橱窗里自己的样子,微微叹口气,算了,自己堵就算了,不要再给别人添堵了吧。

 

李熏然知道凌远赶明天一早的飞机,而且下了飞机还得火车、汽车的倒,今天需要早点儿休息,也就没有打扰他。正好简瑶要拉着他去买年货,他便跟着出来了。可车刚拐出超市停车场,便看到了路口站着的身影,微微低着头,明明绿灯了却迟迟不迈步,似在思考着什么。

莫名其妙的把车靠在路边,给他发微信:‘凌院长,在干吗?’

站在路口的人拿出手机来看看,修长手指按下几个键,李熏然的手机就响起来:‘躺床上,准备睡觉。’

李熏然看看那几个字,咬咬嘴唇,转头给简瑶露出个抱歉的笑容:“瑶瑶,我有点儿事儿,你自己回去吧。”

“哎……”简瑶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李熏然便开门出去了。

 

李熏然和凌远站在马路的对面,手指飞快动着:‘这么早就睡啊?’

‘嗯,明天要早起。’

‘想我不?’

这次的微信回的没那么快,李熏然也不急,就站在路口看他低头看着屏幕。

凌远看着那三个字,突然觉得自己很懦弱,实在说不出“不想”来,他现在真的好想他,好想抱抱他。

凌远的眼前出现一双球鞋,接着耳边就传来一个透着鼻音,有些软糯的低沉声音:“凌院长,我想你啊。”


评论 ( 11 )
热度 ( 92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