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2)

32.现在还不想让你养,谁知道以后呢?

 

受害者不负所望的被抢救下来了,进了ICU,能录口供也得2天后了,李熏然也就不在医院浪费时间了,老巴实儿的回警局。

凌远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穿警服的李熏然走向停车场,拿出手机来拨过去,那边很快接起来,声音有些发抖:“凌院长?”

“穿这么少不冷啊?”

李熏然这时候才低头看自己,出来的匆忙,竟只穿了警服,连外套也忘了套,刚才在医院里还好,现在出来了,才觉出冷,揉揉鼻子,讪讪道:“还行吧。”

“最近会很忙?”凌远还是站在窗口,看李熏然坐上警车,却没发动车子。

“昂,还挺忙的。”李熏然把车窗放下来,点着颗烟,后又补充道,“应该。”

凌远在窗户边上看的仔细。他自己因为身体的原因是不抽烟的,但他也不厌恶抽烟的人。只是,他从未见过李熏然抽烟,所以,现在看到他指尖的星火,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情绪:“李警官,医院禁止吸烟。”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凌远在看他!慌忙把手收回来,摁灭烟,打开车门向医院的几栋楼张望。方向感强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因此他能轻易在住院大楼、门诊大楼、行政楼、发热门诊等几个楼里准确的找到凌远的办公室方向,再加上他保护的还不错的视力,他成功的看到了凌远的办公室窗户边上站着个人,可是,还是模模糊糊看不清。

凌远打开窗子,还有些凛冽的寒风呼的一下灌进来,凌远也不管,穿着单薄的白大褂站在风口处,让自己看清李熏然,也让李熏然看清自己。

李熏然终于看到凌远了,接着便嗤笑一声:“凌院长的身体看来比我要好啊。”

“那是。”凌远也不谦虚,站的笔直,望着李熏然,表情是看不清楚的,但凌远知道,现在李熏然的眼里肯定全是笑。

“不过,我总觉得,凌院长是在向我炫耀啊。”李熏然倚在车门上,单手插兜,好整以暇的望着凌远的轮廓。

“嗯?”

“凌院长,有人跟你说过么?”李熏然的声音突然压低,眼睛眯起来,带着点儿鼻音道,“你穿白大褂真他妈好看!”

“……”凌远愣一下,声音里藏不住笑意,“彼此彼此。李警官穿警服的样子也很诱人。”

 

李熏然和凌远的再次见面还是在医院,李熏然跟着片儿警来录口供。受害者的精神状态还好,内脏破裂显然没对他造成多大影响,身体恢复的也不错。片儿警给受害者录口供,李熏然听着,顺便四处打量病房。

因为受害人的身份比较特殊——市土改办主任,再加上是案件的第一受害人,因此,医院专门安排了单人病房,也算特殊待遇。李熏然看看床尾的信息牌,主治医生:李睿。啧啧,凌院长很重视嘛。

“那个人你认识么?”李熏然突然打断两个人的交谈,有些突兀。

“我……不认识。”受害人倚在床头,隔着眼镜看李熏然,眼睛里的凌厉也被隔了去。

李熏然走到片儿警身后,看看记录:“李主任是吧?真巧,我也姓李。”

这笑话并不好笑,李主任却还是配合的扯扯嘴角:“是啊,真巧。”

“你不认识他啊……那另一个死者呢?你认识么?”李熏然走到窗口,把窗帘又拉开一些,冬日的柔和阳光洒进来,有些暖意,和暖气空调带来的暖意是不一样的。

“他,是我的司机。”李主任皱皱眉,有些不悦,这些他刚刚都已经说了,为什么还要再问一遍。

“那你们两个没有开车,没有公务,在市政府门口干什么?欣赏风景?”李熏然丝毫不在意他的恼怒,声音依旧轻描淡写。

“……”李主任眉头皱的更紧,“我们去吃饭,自然是没开车。”

“下午3点才去吃饭啊,李主任还真是工作的废寝忘食。”李熏然状似无意的感叹道,“但是,新规里有规定,办公时间因私外出是要请假的,李主任请假了么?”

“你什么意思?!”李主任有些恼怒,声音也不自觉大起来。

小片儿警有些害怕,忙出来搭场:“李主任别伤了身子,李警官的意思是……”

“就是嘛,李主任火气太大了。”李熏然嘴角挑起来,露出个讽刺的笑容,“这么大的脾气,倒像是有些恼羞成怒了。”说着,招呼也没打的,拍拍小片儿警的肩膀就出去了。

其实这两天,李熏然也多少理出点儿头绪来了。市政府门前四个大摄像头拍的清清楚楚,嫌犯是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穿着邋遢,身材有些佝偻,背着个破烂背包,行凶前和李清水发生过争执,但说是争执,其实更像是男子在祈求李清水,膝盖都是半弯下去,要跪不跪的样子。而受害司机的尸检报告证实,他身上伤口多达32处,而且伤痕分布毫无章法,大部分插在上身,并不致命,且伤口不深,出血都不多,只是有一刀插在脾上,一刀插在肺叶上,导致其不幸送了性命。这也在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要么是凶器杀伤性小,要么是凶手并不具备完全杀人能力,或者凶手压根就不想杀人。

而李清水,在摄像头里也看的清清楚楚,案发的时候,他有明显动作拖拽身边的司机成了挡箭牌。不管凶手动机是什么,李熏然向来是鄙视这样的人的,自然对李清水没有好态度。

‘凌院长,中午一起吃饭吧。’李熏然站在门诊大厅,拿手机给凌远发微信。抬眼看看大厅里,都11点半了还是人头攒动。

 ‘你来医院了?’

‘嗯,在门诊呢。’李熏然挤过几个人,好不容易找个座位坐下。

‘先去我办公室等等吧,我这还有点儿事儿。’

‘算了,我在大厅等着吧。’

凌远没再回微信,李熏然把手机收起来,抬眼看大屏幕。宣传片里讲的是艾滋病的防治,内容老套,但李熏然实在没啥可干的,就仰着脖子看。

凌远走到他背后的时候,他脖子都要看僵了。

感觉到肩膀上的重量,李熏然回过头来,自下往上看着凌远,露出个八颗牙笑:“忙完了。”

凌远点点头:“等久了吧。”

李熏然摇摇头,跟着凌远穿过人群,往医院后门走去。

“凌院长啊,你们医院每天都这么忙?”李熏然跟在凌远旁边,看着走路都要飞起来的护士道。

“差不多吧。”凌远其实很少管门诊这边儿,他的工作重心几乎都落在院务和对外关系处理上,医疗方面的事儿,只要不是大事儿几乎都是金副院长处理。

“那你们医院的效益肯定很不错了。”李熏然想起凌远之前跟他提过的生殖中心、移植中心和分院,心下忍不住感叹,“凌院长的工资肯定也很可观了。”

凌远笑起来,侧眼看他:“怎么?李警官想让我包养你?”

“养不了?”李熏然顺着他的话跟下去,语气挑衅。

“就怕不让我养。”凌远看看四下没人,掐掐李熏然的脸,没几两肉,但手感还不错。

这次李熏然没接话,低头想了一下,的确现在还不想让他养。

凌远也默契的没继续那个话题,看看表:“今天时间有点儿赶,再尝尝医院餐怎么样?”

李熏然抬起头给他个笑,算是同意。


评论 ( 3 )
热度 ( 82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