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9)

29. 一碗面,一副筷,一双人

周六早上,凌远依旧按照习惯,早上6点起床,准备吃早饭,然后查看邮箱里是否有未处理邮件,走到客厅,看到沙发上的陌生羽绒服,才想起来,他家里现在还有一个宝贝。

客房的门没锁,凌远轻轻一转便开了,开门便能听到李熏然细小的鼾声,凌远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三短一长,还挺有规律。6点的冬日清晨还没有什么光亮,再加上拉着窗帘,凌远只能凭着声音去靠近床上鼓起的一团。

李熏然睡着的样子柔顺的仿佛一个孩子。合上的好看眼睛,虽不像醒着般诱人,却透着一股乖巧劲儿,嘴巴微张,发出小小的鼾声,生动到令人欢喜。这副睡着的样子竟和当初在警局长椅上的样子一样,想是常年的警察工作练就了这一身随时入睡的本事。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凌远便看到了床上圈起的身子,没错,是圈起来的样子,中间鼓鼓一大块儿,旁边的被褥却仍旧平整,看来平时睡觉没有不良习惯。

凌远嘴角不自觉的牵起来,视线重新又回到了李熏然的脸上。现在他离着李熏然不过20公分,他清浅匀称的呼吸喷在脸上,痒痒的,透着些微的湿润。凌远拿手轻轻碰碰他有些蓬乱的头发,却又生怕碰醒了他,也只是两指捏着几根头发的发梢来回轻轻搓捻,即使这么轻微的接触却还是让凌远心里一阵欢喜。这样可爱的人,成为自己的爱人,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啊。

凌远定定的看了李熏然一会儿,忍住心中的冲动,才微微叹息一声转身出门。

门“咔哒”一声关上的时候,李熏然的眼睛几乎是立刻睁开了,眼里一片清明,全没有刚醒之人的迷蒙。凌远啊凌远,你这种偷看别人睡觉的习惯准备什么时候改?

 

李熏然起床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凌远已经把家里里里外外收拾好了。见李熏然趿拉着拖鞋出来,便忙去厨房给他收拾饭。

李熏然的起床气有多大,凌远不知道,不过他看李熏然噘着嘴,就知道他这是不想说话,便没有上去搭话,老实的去厨房下面。

李熏然洗漱完了回来看到餐桌上卧着俩鸡蛋的面,心情就好起来,一屁股蹲下就要开吃,却被凌远拦了:“起床后要先喝杯温开水。”然后李熏然便感到手心里的温热。

乖乖的把水喝完,便开始低头吃面。李熏然觉得,有的时候老天是真的不公平,自己煮方便面都煮不出来的味道,凌远竟然能轻易用面条实现。凌远依旧是坐在对面看他,见他先是把蛋单独留出来,先吃面,慢慢就明白了:小孩儿爱吃鸡蛋。是好事儿。

“你好东西喜欢留在最后吃啊。”凌远抱着胳膊坐在对面,看李熏然吃的起劲儿,突然插句嘴。

“唔……”吃饭的动作停下,李熏然嘴里塞着面条,含混不清道,“昂,好东西得留着到最后一下吃掉才满足。”

凌远点点头,又道:“那你以后可抢不到我的了,我喜欢先吃好东西。”

李熏然面上一红,结结巴巴的辩解:“谁……谁要抢你东西吃……”

凌远也不辩驳他,就安静在对面看着他笑。阳光洒过来,半照进餐厅里,一碗面,一副筷,一双人。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