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8)

28.悉心感受生活的气息

 

李熏然到超市的时候,凌远已经等在超市门口了。剪裁细致的蓝灰色西服衬得他精神抖擞,白衬衫搭配斜纹领带倒是显得有些禁欲的气息。李熏然远远看到了,再低头看看自己裹的羽绒服,撇撇嘴:他不冷?

李熏然害怕冷是队里出了名的,尽管现在离立春没几天儿了,天气也有转暖的迹象,他却还是舍不得他的加厚羽绒服,他个子虽高,但耐不住那羽绒服过于厚实,倒是把他罩的像个170的人,此刻,穿过寒风迈着步子向凌远走过来倒是更显几分可爱。

“你不冷?”李熏然在羽绒服里抬头看凌远,眼里全是不可思议。

凌远没说话,拉过他在羽绒服里的手往超市走。

周五逛超市绝对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此刻脱了羽绒服的李熏然和推着车子的凌远走在人群息壤的生鲜区,更加有着深刻体会。

李熏然实在是不想夹在一堆主妇中间去挑肉,索性他们也不赶时间,于是便站在外围,等这波风潮过去,和凌远闲闲聊着:“我说,凌院长,我们不应该去更大的卖场么?以你的身份、地位和消费能力。”

凌远此刻穿过人群看中了一块儿上好的肋排,只期望着在他进去之前不会旁落他人,回答李熏然的话也多了几分敷衍:“这样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多好。”说着便眼疾手快的冲上前去,也不嫌油抓了那块肋排便去过磅。

李熏然便亦步亦趋的跟着他,顺便回想他那句话。

凌远以前从来不来这个超市的,他更倾向于外贸超市,一是食品质量、安全更有保证,二是人员构成也较为简单,鲜少出现这种生动的哄抢场面,三是他真的讨厌看到别人一家大小一块儿去逛超市的温馨画面。可是,今天不一样,李熏然陪着他来的,他不用一个人推着车子,看生产日期,看食品质量,也不用担心他去挑东西的时候,车子没人看顾。一切一切的条件都告诉他,他可以来这样的大型超市,和别人一样,在人头攒动的货架前驻留,在长长的结账台前也能安心等待,一切都如他想象中的生动、完美,真正散发着生活的气息。


从超市回家后已经不早了,两人却并不饿,李熏然更是懒洋洋的摊在沙发上,刚刚的购物消耗了他太多的HP,现在他是一动也不想动。

过日子就是这样,两个人里面有一个懒人,另一个便不得不勤快起来,不然早晚得死一双。好在凌远天生劳苦命,精力十足,此刻见李熏然憨懒的样子,也没说什么,自觉地围上围裙,下厨做饭。

晚饭是香煎牛排,超市里最贵的澳洲牛肉,配以凌远的好手艺,做出来的食物自然卖相和味道上不输正规酒店。李熏然在牛排还没煎好的时候便闻味进了厨房。

凌远感觉到了背后温热的靠近,微转头道:“都是油烟,先出去,去酒柜挑支酒,一会儿就能吃了。”

“凌院长一直这么能干么?”李熏然在背后叉着腰,看凌远利落的处理着蔬菜,顺便瞥一眼凌院长的背影,宽肩窄腰,大长腿,不是忙么?身材保持的倒是比自己还要好。

“这倒是。”凌远并不否定,用手肘捅捅李熏然的腰,“快出去,别添乱了。”

对此,李熏然倒是没有什么异议,撇撇嘴,向酒柜走去。

李熏然对红酒不是很了解。他从小在警局大院儿长大,身旁几乎都是男孩子,且清一色的都是军属,自然行事作风什么的跟大人学,喝酒都是白的啤的混着来,红酒这种干有后劲儿,喝着不痛快的酒自然是被他们嗤之以鼻的。所以,李熏然看着那几层红酒犯了难,看起来都是挺贵的样子,但哪个好却是真分不出来,便随意抽了一支,又摸索着拿出两个酒杯来。

凌远端着牛排出来的时候,看到李熏然已经把酒倒出来了,笑道:“我以为你得拿白酒或者啤酒呢。”

李熏然不以为然的白他一眼:“吃什么东西,配什么酒我还是知道的。”然后低头凑到盘子跟前深吸一口气,满意的闭了眼,又道,“哪天和你去吃烤串,那时候才得喝啤酒呢。”

凌远听他说烤串,皱了皱眉头:“那东西还是少吃的好。”

对于他的嫌弃,李熏然并不在意,只是摇着头:“凌院长的生活还真是乏味啊。”

凌远没接话,拿起酒杯来,向李熏然示意,“砰”,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杯壁折射出的彩光眯了眼。

 

酒足饭饱后,李熏然便犯了困,看看时间,便问还在切水果的凌远:“凌院长,我困了,睡哪儿?”这话问的赤裸,凌远切水果的手一抖,却也知道终是自己想多了,沉沉心道:“等一会儿再睡。”

凌远知道,现在让李熏然和自己在一起睡会让他犯难,想时间反正有的是,便也宽了心,给客房的床买了新的被褥,还顺道给李熏然带了睡衣,此刻洗好了放在了床头。李熏然推门进客房的时候还有些发愣,想来凌院长早就盼着这一天了。转头看看给他拿新浴巾的凌远,嘴角露出的笑怕是也能吓到自己。


=======================================================抱歉,这几天太忙了,实在是没空更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