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0)

30. 美好的周末是该宅在一起

 

李熏然刚结了案,手头没有什么大案,难得可以好好歇个周末,凌远为了增加和他相处的机会,自然也是破天荒的扔下了医院,全心全意陪侍在家。

对于凌远的照顾,李熏然从不忸怩造作的推辞,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这一切。比如坐在沙发上吃的水果是凌远洗的并且切好的,比如下午3点饿了吃的小蛋糕是凌远亲自烤的,比如喝的水也是凌远端到跟前来的,就差喂饭了,结果三餐却还是凌远做的。

期间一切过的再自然平常不过,仿佛两个人已经相处了极长的日子,对于生活中的琐碎事情已经达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了。

晚饭结束后,两个人决定去楼下的小花园走走。虽然李熏然觉得冷,且一天没有出门想想出门就痛苦,但看凌远已经准备好的衣服,觉得又吃又喝的再不陪着散步他就有些太黄世仁了。于是咬牙换衣服下楼。

进了1月,新市已经没有那么冷了,只是晚上的风还是让刚出门的李熏然打了个寒噤。凌远裹裹他的围巾,手自然的就握住了他的。李熏然没反抗,俩人的手就隔着厚手套交握在一起,倒是让人感觉暖和了不少。

7点,天气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路上没有人,只有花园里的几盏玉兰造型的路灯照着,俩人就不说话的沿路慢慢走。

李熏然低头数着路上的格子,凌远突然开口道:“过年有什么计划么?”

“什么?”李熏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抬起头茫然的看着凌远。

“我说,过年你要干什么?”凌远重复一遍问题,神情严肃。

李熏然躲在厚厚围巾里,思考了一下后:“呆在家里吧。”李家全家都在新市,包括李夫人的老家也是新市,高中之前,李熏然是没出过新市的,过年也就更不用说了,自然是要呆在家里探访各种亲朋好友。却也好奇凌远为什么这么问,“你呢?”

“哦,我……”凌远犹疑了一阵,这很不像他,李熏然却忽然明白了什么,新年是要祭祀的,凌远,大概要回老家吧。

“凌院长老家在哪里?”李熏然转过身,牵着凌远继续走。

凌远被他的话一惊,却转眼明白过来,李熏然是个顶聪明的人,即使不说明白,心思也是通透的,嘴角微微勾起,目光里全是温柔:“我老家啊,可远了。你要跟我回去么?”

“好啊~”这是李熏然第二次不过脑子的跟凌远说话,一次是跟他要家里的钥匙,第二次这是直接要跟他回老家了。这速度有点儿快啊!

凌远先是一愣,又看到李熏然顿下的脚步,松开相握的手,摘下手套抬手摸摸他的头发,却终究没舍得说出推辞的话来。那个‘家’太冷了,他实在不想一个人回去。

 


评论 ( 2 )
热度 ( 93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