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6)

26.同居那些事儿啊

同居这事儿,李熏然觉得有点儿扯,他干刑警的,见惯了同居暴力,婚内暴力,甚至见过不少情侣报复杀人的,所以他潜意识里觉得俩人住在一块儿,有点儿矛盾什么的都会放大了,倒不如隔着一段儿距离产生美来的好,所以,他总觉得结婚或者说婚前同居什么的对他来说有点儿远,偶尔住在一起缠绵一下是可以的,但长时间住在一起嘛……李熏然想到这里,摇摇头,看着桌子上那把单蹦的钥匙,心里犯了难:当时脑子被驴踢了,还主动要钥匙!

“副队,还不走啊?”警队新调来的小实习生见李熏然下了班还不走,便关切的问道。

“哦,你们先走吧,我等一会儿。”李熏然敷衍着,随手翻开一个卷宗,眼神却一直落在钥匙上。

前一阵忙的那个山坡弃尸案破了,凶手果然跟薄靳言侧写的一样,有学历,有背景,有家庭,却还是心理变态,杀人动机也非常可笑:从小受到父亲的家庭暴力,心理阴暗,小小年纪就被家里送去国外,等有能力报复的时候,父亲却因为癌症去世,他内心的怨毒无法宣泄,就找到了受害人。行凶的时候却不知毁了自己的同时也毁了另一个家庭。

山坡弃尸案在新市引起过不小的轰动,破获后自然是要开新闻发布会的,李熏然形象好,又是副队长,爸爸还是市局领导,于是被点名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由他向公众介绍案情的破获及后续处理情况,所以他也就不可避免的登上了新市各大媒体的头条、封面。

凌远当然也看见了。

于是,凌远知道,案子破了。所以,他在等着李熏然的电话,也期待着哪天回家后李熏然坐在沙发里笑着看自己,身旁是他的行李。可是,新闻发布会开了都5天了,李熏然虽然每天都跟他通电话,发信息,但言语间仍旧没有要和他回家的意思。

凌远终于沉不住气了,翻翻手头的文件,没有重要的内容,再看看时间,这个时间去警局,正好应该可以把李熏然堵在警局,然后拐回家。

警局门口的警卫已经认识凌远了,见凌远来了,便过去随意的打着招呼:“今天来这么早?”

“昂,今天没事儿,早来接他一块儿去吃个饭。”

年轻警卫心思单纯,又知道凌远和李熏然都不是一般人,也没有多加追问,点点头,又回到屋里去。凌远就靠着车门,等李熏然下班。

李熏然和同事说笑着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凌远,表情一愣,心里喊道:坏了,都堵到这里来了。却还是很快恢复淡定,跟同事说一声就向凌远走去。

对于李熏然的反应,凌远看的一清二楚,当然也很满意,起码小孩儿没装作看不见自己。

“下班了?”凌远在车前直起身子,左手依旧压在车前盖上,动作自然舒展,语气平淡随意,脸上也挂着微笑看李熏然,没任何不对,可李熏然却没来由的背后一凉,紧张的微微握起拳来,随时要跑的样子,让人觉得好笑。

“昂。”脸上的表情却是自然,乖顺的点头,人畜无害。

“去哪儿?”

“回宿……”舍还没说出来,便警觉的闭了嘴,然后抬眼看凌远,仿佛犯了错的孩子,害怕惩罚又期待原谅。

“上车。”凌远像是没发现他的惊慌,转身打开车门,“先吃饭。”

 

“熏然……”

“凌远……”

两人同时开口,李熏然咬咬嘴唇:“你先说吧。”

“熏然,你不用为难的,不想去就不去,也不用躲着我,你这样,倒显得我们之间又生疏了,倒是后悔给了你钥匙。”凌远微微叹气,语气平淡,眼神始终看着前方,一副专心开车的样子,可天知道,他现在心里翻江倒海的,既希望李熏然反驳他,又希望李熏然顺从他。

“凌远,我不是这个意思。”李熏然不知道要怎么跟凌远解释,总不能跟他说他看了太多人的不幸,就选择逃避这些不幸发生的可能吧,于是小心翼翼道,“我只是觉得,我们没有必要住在一起,或者说,我们可以周末在一起,然后平常过自己的日子,不挺好的么?”

“周末夫夫?”凌远听到李熏然慌乱的解释一挑眉,转头看他,眼里有了笑意,“你这么开放啊,李警官。”

李熏然被他调侃的脸一红,转而严肃道:“我跟你说真的,我不是那种不讲信用的人。”

凌远没说话,李熏然本来也没给他什么承诺,只是要了他的钥匙,却没说一定要来他家住,只是自己孤独怕了,一厢情愿的认为李熏然是愿意来陪自己的。他知道,李熏然能说这些话,已经是做了很大的让步的了,他一次跨很多步,李熏然怕是要跑了,于是伸出手去摸摸他的头,露出个宽慰的笑来:“谢谢,小孩儿。”


评论 ( 10 )
热度 ( 86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