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4)

24. 只给我家里的就行

“你妈妈也会为你骄傲的。”李熏然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他学过那么多古诗,背过那么多课文,读过那么多小说,但现在却想不到一个词去安慰凌远。

凌远握他的手紧了紧,转头冲他笑笑:“是吗?我妈就是肝癌走的,我当初选定肝胆外科,就是想救和我妈一样的人,让他们不那么可怜,或者说用这种方式来弥补我内心的一点儿愧疚,可现在连我都记不清我有多长时间没做过手术了。”

“你之前不是还给我做过手术啊。”李熏然睁大眼睛诧异的看着他,他从韦天舒那听来是凌远亲自给他做的手术,难道凌远不记得了?

凌远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眼睛眯起来冲他笑笑,把他的手放在脸颊蹭蹭,骨节分明的手掌带着潮湿,安抚着他:“是啊。我至少还给你做了手术。”看看李熏然的表情,又默默加了一句,“真庆幸当时给你做了手术,还能顺便拐个媳妇回家。”

李熏然被他说得不好意思,脸上起了薄薄一层臊红,有点儿热,想要把手从他手里抽回来,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考虑到他还在开车,也不好挣扎,便任他握着。

 

李熏然下车的时候想要跟凌远说什么,但一直犹豫着要怎么开口,凌远看他犹疑的样子,以为他要对刚刚的事儿道歉,便摆摆手,示意他赶紧进去,末了还附赠个李熏然喜欢的白猫笑。

李熏然走到警局门口的时候,突然就折了回来。凌远正要发动车子离开,被他打开车门重新坐进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怎么了?忘东西了?”

“你家有备用钥匙么?”李熏然的声音不大,眼睛也不敢看凌远四处飘着,好在语气坚定,凌远才敢确定他确实没有幻听,用了几秒反应他说了什么,李熏然便不耐烦,重复道,“问你呢,有备用钥匙么?给我一把!”

有备用钥匙也不可能随身带着啊,但潜意识里凌远还是明白,他这个时候必须回答有,就算今天晚上睡大街,也得把钥匙给李熏然。又生怕李熏然反悔似的,一边说着:“有有有……”一边在裤兜里掏钥匙。

李熏然黑线的拎着凌远的那大串钥匙:“只给我家里的就行。”

凌远便又手忙脚乱的给他拆钥匙,完全没有一点儿院长的威严存在。

钥匙给了李熏然,凌远便只能回医院呆一晚上。路上,他一直在回味着李熏然的那句话“只给我家里的就行”,家啊,那个地方终于不止是一个安身之地了,它即将成为一个‘家’,一个我和李熏然的家。

凌远把车子靠路边停下,拿手机给李熏然发短信:“我在家里等你。”

李熏然低头看短信,细细抚摸那几个字,慢慢露出笑来。


评论 ( 7 )
热度 ( 89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