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3)

23.那些什么了不起的过去

 

凌远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在等他了,见他来了,缓缓招手。凌远便将车稳稳停下,待李熏然上车扣好安全带后才说:“去警局?”

“嗯。”

凌远在的小区有点儿靠近新市的南部山区,离第一医院不近,和李熏然的家也是一南一北,离着警局更是要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李熏然问过他,为什么找这么一个地方住,上班多不方便。凌远笑笑,说这小区空气好,治安好,在这住着自然也心情好。

对这说法,李熏然是理解不了的,对于他这种没事儿上班卡准点的,起床气还超大的人来说,多一分钟睡觉的时间也是要珍惜的。凌远就跟他笑:“咱俩还是不一样。你工作起来什么时候都能保持警戒,随时接命令出发。而我,下了班以后,只想呆在谁都不认识的地方,一个人。”

凌远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是微笑的,但声音里的失落却是怎么都掩不住了。李熏然才想起来,他和凌远认识半年多了,凌远的确很少在私下处理工作的事情,少数几次还是情况紧急,必须他出面才行。

去警局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凌远认真的开着车,李熏然坐在副驾上,就看着凌远的侧脸。许是夜色衬的,李熏然总觉得几天没见凌远似乎又瘦了,本来就是骨架大,长点儿肉就让人觉得胖,可现在看他,连肉都没大有了,从额头到鼻梁再到下巴,都和刀刻的一样,轮廓清晰,透着股坚毅干练的味道。李熏然默默的摸了摸自己的脸,也瘦,但是和凌远的不同,他骨架小,长了再多肉也看不出来,而且,最瘦的时候好像脸上也没有很明显的棱角。想起简瑶之前看的少女漫画,他之前看过一眼,里面的男主角都是刀刻的脸,又联想到最近看到的明星海报,好像都是刀刻脸。咂咂嘴,其实挺羡慕凌远的。

“饿了?”凌远听见声响,转头看看李熏然。

李熏然翻个白眼:“才不是。”

“那你一直看着我。”凌远这话说的认真,加之他的表情也没什么大的变化,李熏然当下并没察觉出有什么不对,只当他在嘲笑他bia哒嘴,转过头不理他。

“凌远。”过了一会儿,李熏然又转过头来,将收音机声音调低,“你以前说咱俩不一样。你为什么想要一个人呆着?”李熏然是个爱热闹的人,工作的时候严肃归严肃,但下了班私下里玩起来也是人来疯,和同事领导相处的也很愉快,就连和父母都有点儿像朋友的感觉,在他的认知里,人是群居动物,比狼都要群居,所以,人就要呆在人堆里。所以他实在是理解不了凌远为什么想要一个人呆着。

“……”凌远脸上的表情一僵,又很快恢复平静,要不是李熏然善于观察,甚至就要错过了这细微的表情变化,李熏然有点儿后悔了。

“你不想……”

“这个故事很长啊~”凌远微微叹口气,盘算一下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到警局,“你要是想听,我就跟你说说。”

李熏然没答话,就是看着凌远,却是把收音机关了,虔诚倾听者的样子。凌远没看他,眼睛看着前方,对面有辆车打着大灯就开过来了,凌远被刺得眯了眼睛:“我本来不应该姓凌的。”

一句话劈的李熏然愣在了座位上,他更后悔刚才的没脑子了。

凌远感受到了李熏然的无措,伸手在他头发上呼啦,语气倒是轻松了不少:“我现在都多大了,早就没事儿了。”

李熏然瘪瘪嘴,他就想起来了,小时候大院儿里的人为了逗他,就说他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是垃圾堆里捡的,当时他哭的撕心裂肺的,坐地上撒泼打滚儿吵着闹着要去找亲爸亲妈,还把院子里最大的一口缸给砸了,放跑了邻居家的鸡,爸妈买了不少玩具才哄住的,从此再也没人敢拿这事儿逗他了。不知道凌远小时候干没干过这事儿,不过,想凌远这么沉静的性子,应该也不会干出这种事儿来。

“我生下来身体就不好,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也很差,我生父怕我们母子俩耽误他,就抛弃了我和我妈,我妈压力太大,慢慢就疯了。我天天提心吊胆的活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睡梦中我妈就会把我掐死。后来,遇到了凌教授,就是我现在的父亲,他收养了我,治好了我的病,还给我妈治病,但我妈身体太差了,没治好,我上高中的时候就走了。”凌远这些话都说的无比平静,无悲无喜,李熏然心上却突然一紧,整个前胸涨的喘不过气来,他把手伸过去抓住凌远握变速器的手。

李熏然手心温热,还有微微汗渍,轻轻覆在凌远手背上,凌远便自然的翻转手掌,反抓住他的手。两只手掌交叠在一起,严丝合缝,汗液也交织在一起。说实话,凌远现在其实是不在意的了,或者说,没那么在意了。事情过了那么多年,再深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况且,他现在过得不错,童年的不幸也没有太大留下阴影,他一直庆幸,相比起别人来,他起码现在活得还不错。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