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2)

22.凌院长的权利

李熏然醒的时候,看看闹钟已经9点了,想外面天已经黑了,但窗帘还是关着的,听听动静,凌远不在,应该是在他睡着后就离开了。

李熏然起床有不小的起床气,通常会独自坐在床上半个小时,不睡不醒,让思绪朦朦胧胧飘半个小时,然后才会慢慢起床,所以,只要有任务的时候,李熏然是不敢睡的,怕睡了想起就难了,这习惯很不好,但他一直也改不了,久而久之熬夜的功力见长,警局倒是没一个敢和他比熬夜的。

他在凌远床上出了半小时神以后,才掀开被子出来,瞥见床头手机边有纸条,凌远的字,刚劲工整仿佛字里面都有骨头,透着正气,比他的字好看很多:医院有个会,我尽量早回来。冰箱里有吃的,你自己热热,别吃凉的。

李熏然上下看看,正反看看那张字条,撇撇嘴,一点都不知道浪漫,没开头没落款的,写给鬼的啊。然后扔下纸条,趿拉着拖鞋往楼上走。

李熏然刚进来的时候大概因为太困,脑子不灵光,没心思仔细打量凌远家,现在清醒过来看,更觉得凌远这人了不起。先不说他这房子规模,就单说他一个人能把日子过得这么仔细都是难得的,客厅里一套舒适的浅色布艺沙发,配上几个撑得鼓鼓的靠枕,通宵玩儿游戏应该也不会累,茶几上果盘里装着新鲜水果,还有整齐摆放的杂志,厨房里烤箱、微波炉、咖啡机、面包机等电器一应俱全,冰箱里也是各种酸奶、蔬菜、饮料,分门别类划分清清楚楚。这生活质量,真是……

冰箱上还有贴着的字条:微波炉里有粥,3分钟。我回来再做饭。李熏然看看字条,又撇撇嘴,现在都9点了,你还不回来,等你要饿死了。却还是老老实实调微波炉。

粥不是下午喝的皮蛋瘦肉粥,换成了养胃的小米粥,金黄的小米长时间熬制变的浓稠,连着米汤都染成了金色,热了以后喷香扑鼻,勾人食欲,满满一大碗被李熏然一下子都喝光了,末了还砸吧砸吧嘴回味一下。

将碗洗干净,李熏然便无事可做。队长下了死命令,除非有通知,否则所有人明早八点之前不得归队,于是警队也回不了了,又不想出门,只能在家里窝着。来到客厅随便翻着电视,想了想,又拿起手机发微信:“粥还不错。”

凌远正在处理最后一份报告,见字,嘴角翘起来,没回微信,直接拨了号过去。

“醒了?”

“嗯,还吃饱了。”

“我马上回去了,你等等哈。”凌远觉得眼前的报告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干脆合上,拿衣服出门。

“嗯,你得多长时间?”电视里没好节目,李熏然跳来跳去也没意思,干脆扔了遥控器,专心打电话。

“这个时间不堵,半个小时吧。”李熏然听到凌远关门的声音,嗤嗤笑起来:“那你就陪我聊半个小时的呗?”

“那行,你跟我讲讲你的恋爱经历呗,让我也羡慕羡慕?”凌远一手拿着衣服,一手端着西服,嘴上调侃着李熏然,还不忘点头和路过的医生护士打招呼。要不说有能力的人体现在各个方面呢。

“……凌远!”李熏然吃瘪,感情经历是否对等,他其实是不在意的,但是凌远在过了半天后能再提起来,说明凌远是在意的,这让他有点儿郁闷。他换个舒服的姿势,跟凌远解释,“嘛……上学的时候,有个挺漂亮的小姑娘追我,然后我不想答应来着,简瑶却收了人家的好处,非得让我和人家试试,然后我就为了气简瑶,就和那姑娘处过1个多月。”李熏然努力斟酌着字眼,想把那点儿‘风流韵事’轻描淡写的带过去,语气随意,倒是全然没有心虚之感。

“哦……还有你那个青梅竹马的事儿……”凌远努力憋着笑,语气严肃。

李熏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怎么就和个姑娘似的在电话里跟凌远解释这些有的没的,还越解释越乱:“你到底还能不能听人好好说话了。”

“我在听啊,那不都是你说的么?”凌远一脚油门成功躲开了黄灯,听着李熏然炸毛。

“我……”李熏然是真生气了,他不喜欢自己这样婆婆妈妈的和凌远相处,自己像是个计较的小女人,一个劲儿的跟自己的男朋友解释他的情史。

凌远在那头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怒气,见好就收,好声好气哄着:“好啦好啦,我就是好奇想知道,这也没什么,你也别生气了,对肝不好。”

“我才没生气。”李熏然觉得自己得了一个毛病,凌远只要一服软,自己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了,这得治。

“好了好了,乖,等我回去给你做好吃的。”凌远也听出那边的语气放缓,赶紧讨好道,“想吃什么?”

“我……”李熏然刚想回答,就有电话插进来,一看是队长的,只好让凌远等着,先接队长电话。电话打得很快,凌远没等几分钟,李熏然的声音又响起,透着抱歉:“不好意思,凌远。警队有任务,我得赶回去了。”

凌远有点儿反应不过来,不过还是很快收起失望,尽管李熏然看不见,他却还是冲着空气笑笑:“没事儿,正事要紧。衣服给你洗好了在阳台挂着呢,你去换衣服。我快到家了,送你过去。”

“不用不用。”李熏然一边往阳台跑,一边拒绝,本身就很抱歉了,更不好意思让他送了,“我自己打车过去就行。”

“你连我多看你一会儿的时间都不给么?”凌远的声音很平静,没了刚刚的笑意,却也不冷酷,可还是让李熏然的动作停了一下。

“好,我等你。”

 


评论 ( 4 )
热度 ( 94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