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0)

20.感情里都是骗喜欢的人

知道李熏然忙,凌远就从不主动打扰他,只是提醒他吃饭的微信倒是像三餐一样准时,有时李熏然也不回,凌远就愣愣的盯着手机屏幕。聊天背景是他照的警局墙上挂的光荣榜里的李熏然,白色背景,警察同志穿着刻板的深色制服,嘴巴抿成一条线,表情严肃,但凌远分明在那双眼里看到了笑意。那天看到了,便鬼使神差的就照了下来,像个变态一样。

看看时间,下午还有个会,他这两天也为了报告忙的昏了头,没太睡好,于是起身,准备去买杯咖啡,顺便清醒清醒脑子。刚拐进走廊,就听见韦天舒的声音了。

不是说话的声音,是走路的声音,“哒哒哒~”快且有节奏。按理说,病区需要安静,于是医护人员走路也会尽量小声,医院里除了个别年轻注重外貌的女医生会穿带跟的鞋外,几乎清一色的是不会发出声响的软底鞋,穿皮鞋的男医生也都几乎是医院上层管理人员。韦天舒算个例外。天天穿着皮鞋到处哒哒哒的跑,一点儿不知道收敛。凌远记得,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带教老师还说过他这个毛病,他也不管,到了凌远成了院长,更是有恃无恐,并且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凌远知道,当时韦天舒是被廖老师用一双鞋骗到学校的,韦天舒对于‘鞋’的概念与别人是不同的,除了‘穿’,更多的是有份‘情’在里面。所以,虽然有时候凌远也会被韦天舒的皮鞋声搅的心烦,但却从来没有干涉的意思。

“哎,哎,哎。凌院长,你等等我啊,我有事儿找你啊。”韦天舒明显看到凌远的步伐加快了,一边跟上去,一边喊,“凌远,你站住!”

凌远停下脚步,转头看他,韦天舒便赶上来:“我说你这人,叫你院长你不理,喊你名儿了你倒是站住了。”

“……”凌远白他一眼,又转过身往前走。

韦天舒也不恼,在后面跟着他:“小纯要回来了,你知道么?”

“知道,廖老师说过。”路过的护士有跟凌远打招呼的,凌远便客气的点点头,有院长的威严,却没有距离感,度把握的刚刚好。

“哦。”韦天舒也跟着点头,“那你准备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凌远停下脚步皱眉看他,不明白他这句话从何而来。

“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小纯那丫头喜欢你啊。”韦天舒一脸你懂得的表情,看的凌远心里直犯恶心,“当初咱去廖老师家的时候,小丫头可是一直围着你转,一口一个凌哥哥,叫的那个亲啊~”

“你行了啊。”凌远拿手肘顶他,“瞎说什么呢。”

“我瞎说?”韦天舒左右看看,压低声音道,“你去问问秦大嘴,她开解小纯开解了多长时间,小纯才同意出国的啊。哎,我说你小子可够无情的啊。当时跟人家小姑娘说不想谈恋爱,想专心上学、工作,人家小姑娘被你伤了心,只身跑美国去了,现在回来了,说不准想和你发展什么,你又不认账了。”

凌远被他说得也恼怒起来,停下脚步,瞪着他:“什么叫不认账了,什么叫不认账了!我认什么账!我一直当小纯是妹妹,从没有什么你那种龌龊想法。”

“那你干嘛让她破格考主治?!”

“……”

这话金副院长也间接问过,他当时是怎么答的?“小纯的实力我和廖老师都是了解的,是因为她足够优秀所以我才会推选她进行破格考试。”而事实上,凌远也确实是这么想的,对于小纯的心思,凌远自然是知道的,但是,他心里更知道,对于小纯,他也只能是哥哥,成不了其他的,与其让小姑娘抱着幻想,还不如趁早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我……”

话还没说完,电话就响起来了,来电是“小孩儿”,凌远瞥一眼韦天舒,挑挑眉接了电话,声音里透着笑:“忙完了?”

韦天舒也顺道看一眼手机屏幕,然后抖落一身鸡皮疙瘩,临着窗看楼下,等凌远打电话,好继续和他探讨“人性”。

“哦,这样啊,那你赶紧回去好好休息,晚上我去给你送饭。”

“行,那你去我那儿,我给你送钥匙去。”

“行,你等我啊,半小时。”

凌远挂了电话,就迈开长腿往电梯走,韦天舒反应过来,在后面哎哎哎的喊,他也权当没听见。韦天舒没跟上,在后面默默骂一句“有异性没人性”,但后来想想不对,只能悻悻离去。

 


评论 ( 3 )
热度 ( 82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