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9)

19.谁说人民警察都是正义之师

凌远找到警局来之前,已经有将近1个星期没见过李熏然了,这个时间点是不对的,更何况他们还在“试”的阶段,本身这个阶段就有好多不确定因素的发生,如果再不见面,问题滋生的恐怕就要比解决的还快了。

所以,凌远决定,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身为一个外科医生,有着丰富外科手术经验,在恶劣条件下,能扭转乾坤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李熏然在警察局楼里出来的时候,凌远就站在灯下,没迎上去,也不表现的太过欢喜,一切显得自然至极。

然后,自然而然的凌远就被领进了那个让人看了有点儿发憷的,带着警徽的大楼里。这是凌远第二次来这样的地方,上一次只是在门口站了站,这次却是实打实的进来了。尽管他见过很多大场面,但是到了这里,他和所有人的感觉一样,都有一种紧张的肃穆感。李熏然走在他左边,凌远就跟着李熏然的步伐两人都没说话。李熏然的脚步在二楼拐角的一个躺椅前停下,给凌远指指:“坐这吧。”

“咱能不像审犯人似的么?”凌远扯开个笑给李熏然,企图缓和这不尴不尬的气氛,“我好歹也是个良民。”其实凌远挺喜欢这么严肃,和平常不一样的李熏然的,有种禁欲的美,让人特别想要扯下他这身警服来,看看他里面是个什么样子,这种陌生又带着点儿神秘感的李熏然让凌远有点儿兴奋。

李熏然歪起嘴来笑,头也微微偏着:“那你给我带什么来啦?”

不知道夜晚让人特别脆弱的原因,还是本身李熏然就是自带光环,夜里尤其闪闪发光,凌远觉得今天的李熏然更好看了几分,头发虽然还是梳的整整齐齐,但是后脑勺上却翘起了一撮儿,直愣愣的,大概像极了现在凌远看李熏然的眼神,嘴角弯起的小小弧度似乎也在引人犯罪,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里有些盈盈的月光在闪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果现在不是在警局,头上没有黑洞洞的摄像头,凌远大概真的会直接吻上去。

“给你带了生煎,本来还是热的,但是你们的会开的太长了,都冷了。”凌远撇撇嘴,满嘴里都是抱怨,“你们警察都不会累的?开会都开这么长时间?”倒是忘了他经常开会也是整天整天的开。

李熏然难得见到凌远这个样子,觉得有些新奇,扯扯他往下耷拉的嘴角:“你这是在跟我撒娇么?”

这话出口,凌远才觉出不对来,刚想纠正,又转念生出个念头来:“对啊,约你一个星期了,你都没空,我可不是要生气了?”然后又假装难过的低下头,声音里也委委屈屈的,“你要怎么补偿我?”

“啾!”一个响亮的亲吻落在了凌远的右脸颊,惊得他一激灵。他本以为能讨得李熏然说几句软化,或者以后多陪他吃几顿饭就是占了大便宜,没想到幸福来得太突然。刚要沾沾自喜,却突然想起摄像头,有些惊慌的抬头看看墙角吊着的摄像头,又不可思议的看看李熏然。

见他这表情,李熏然没说什么,低头努力憋着笑,二楼这个摄像头已经坏了一个多月了,警局里到处都是摄像头,偶尔插科打诨、抽烟笑闹什么的缺个地方,这个摄像头坏了,大家也就心照不宣了,因此也没人报修,就这么坏着。没想到现在却满足了自己的坏心眼。

见凌远迟迟反应不过来,李熏然看看时间,一会儿大概还有案情要讨论,便自己解开打包袋找吃的。凌远也没阻拦,他细细回味着那个响亮的带着点儿甜味的吻,像个初懂人事的十六七小子一样,脸色红了又红,还不时笑两声,等李熏然吃完了那一盒生煎,才反应过来:“还有粥,还有粥!”

结果慌乱打开袋子才想起来,那么长时间了,粥也冷得没法喝了,心里又犯了郁闷。见他这个样子,李熏然实在是也生出些不忍来,想他凌大院长活这么大恐怕也没像现在这样一晚上心情起落好几回,于是出声略带安慰的道:“没事儿,我吃饱了,真的。”

凌远的眉头还是没有舒开,想着法子要弥补今天的不足。

“你不要再纠结了,我一会儿还有会,你陪我说会儿话?”

凌远这才意识到,李熏然很忙,忙到他没时间计较饭是不是凉了,忙到他没时间听自己懊恼抱怨,忙到他也没有精力哄自己,心里不免又生出一份心疼,顺道把凶手骂了一遍,脸上却是换了笑容:“案子进展怎么样了?”

凌远问出这句话去,差点儿抽自己嘴巴子。李熏然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他,心里想着,这憨憨傻傻的怎么当了院长?

“你很长时间没回家了?”这话说出来以后,又是长久的一段沉默。凌远已经不想说话了,怕自己再说下去,在李熏然心里彻底没形象了。

“咱俩就这么坐着吧,等到你要去开会,我就走。”

李熏然没反对,和凌远坐在长椅上,不一会儿传来了细微的鼾声。

李熏然太累了,又忙、又累,这个案子结不了,省里、市里都在催,可是,现在除了薄靳言提供的侧写,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没日没夜的开会,把人的精力和意志都要熬干了。

走廊的窗户开了一个缝,有些凉风吹进来,凌远轻轻关上窗子,凑近了身子,背对着月光去看李熏然安宁的睡脸,长睫毛在下眼睑上形成细密的扇形,挺巧的鼻梁轻轻耸着,薄薄的嘴唇微微张开,呼吸均匀,细小的鼾声透着一股子调皮劲儿,连睡觉都像一副生动的画。突然,就想要把这个安静的小孩儿关在家里。

意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就鬼使神差的凑到李熏然的耳边,低声的似诱哄般的说道:“我把你拐回家吧,关起来,就我一个人看!”

李熏然觉浅,这会儿也根本来不及沉睡,几乎下一秒就醒了,轻轻勾住凌远的领带,扯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容:“是要玩监禁PLAY么?”

说完留下一脸茫然加震惊的凌院长,消失在二楼的拐角。

 


评论 ( 15 )
热度 ( 12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