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8)

昨天玩儿high了,忘记更文了,今天补篇长的(づ ̄ 3 ̄)づ



18缘分自有安排

 

 

凌远和李熏然都不是那种矫情的人。不会为了感情要死要活,也不会为了生活要活要死。两个男人,想要就在一起,不想要了就干脆的分开,不该拖泥带水,不用矫情做作。虽然两个人都没说,但是,在他们打算在一起前,就对这样的关系下了判断。所以,相处起来也就自然许多,随意许多。

虽是如此,但是凌远觉得既然要试,就要试的有态度,争取在“试”的过程中能让双方体验到快乐和幸福,这样,哪怕结果不好,起码过程也不会留遗憾。

李熏然是不在乎的,虽然是他提出来要试试的,但是,实际上,在和凌远的关系上,李熏然从来不需要过多的付出、经营,他只需要站在那里,凌远便会贴上来,为他准备好所有的一切。这些,都是李熏然与凌远长久的相处下来后得出的结论。所以,虽然两人的关系位置或许变了,但实际上,对李熏然的影响并不大,他依旧上他的班,当他的警察,查他的案。



“下班有空么?接你去吃饭?”李熏然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凌远,即使再忙,只要和李熏然约定好的事情,都会努力做到,就连准时打电话问候也能做的近乎完美。

“还没,得等等。”李熏然偷偷看一眼薄靳言,飞快打字发过去。

“好。”凌远放下手机,又拿起身边的报告,准备过半个小时再出发。

 

“凌院长?”韦天舒探进头来,见凌远没答应,自己便走进来。

“你这么嬉皮笑脸的看我,是不是又惹祸了?”凌远抬起头来,合上文件,看着韦天舒。

“不是,真不是。”韦天舒笑嘻嘻坐下,“我是来慰问的。”

“慰问?”

“熏然不是出院很长时间了么?后来复查我也没见到,就想问问他伤怎么样了。”韦天舒这借口想的很烂,但凌远也不拆穿他:“谢谢你过了半年还想着哈。他恢复的不错,早就去警局上班了。”

“哦,那就好。”韦天舒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凌远看他这欲言又止的样子,有点儿不耐烦:“有事儿说事儿!”

“我……就是想问问,你和李警官……”其实这事儿韦天舒是不想管的,怎么说都是私事儿,他一个大老爷们儿来打听也不好意思,只是老婆要将小姨子介绍给凌远,他只能硬着头皮来问问,不行就推了老婆,免得到时候都尴尬。

“你那天不是听到电话了?”凌远以为是什么事儿,见韦天舒是说这事儿,不着痕迹的哼了一声。

“当时不是还没成么。”韦天舒理亏,嘟嘟囔囔补充。

“那现在成了。”

“成了?”韦天舒被惊得站起来,“真成了?李警官答应了?”

“他说试试。”凌远说完又打开另一份文件。见韦天舒干站着不说话,便指指杯子,“给我接杯水。”

韦天舒鬼使神差的给他接了水,恭敬的放到桌上。凌远看都没看他一眼:“行了,出去吧。帮我叫叫金院长。”

 

这边,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回微信,薄靳言就站起来了。说实话,李熏然是一直跟不上薄靳言的速度的,很多时候,他都不明白薄靳言的那些对于凶手的推断是从那里来的,他走的路数好像和自己不同,却每次都能在路将要被堵住的时候突然打开了一扇门,于是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李熏然曾经问过简瑶,是怎么理解薄靳言这么奇怪的人的,简瑶就只是笑,眯起眼来,阳光下笑的很好看。

“凶手30-35岁之间,事业成功,生活优越,有着完整的家庭,却并不能和家人和谐相处,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家里原因,尤其是家里男性长辈对他的管教让他反感,所以,想要找一个看起来高大,却又仅是外表强悍的男人来施展自己的权威。”大屏幕上是那个受害者,个子很高,但身体看起来单薄,“另外,凶手很享受杀人的过程。整个死亡过程,受害人并没有明显的挣扎痕迹,而受害者又是服用氰化钾死亡的,所以,凶手应该是给他服用了安眠药,在受害人快要醒来的时候又注射了氰化钾,这种结果导致的是,受害人在半昏迷状态下挣扎,却无法苏醒。而这个过程凶手就在一边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直到受害人窒息死亡。”薄靳言站在一块儿白板上,将自己侧写出来的东西,一点儿一点儿串联起来。

李熏然几乎可以想象出来那个凶手的样子,年轻有为、事业成功,外人眼中完美的家庭角色,大众羡艳的对象。但在那副完美的皮囊下却隐藏着一颗丑陋、残暴的心。

 

会议结束的时候已经八点了,开了一下午的会,大家都饿得前胸贴后背,这会儿子开完会了都饿狼一样冲食堂。

李熏然没跟大伙儿一块去,找了窗户边,打电话。

电话很快接起来,凌远低沉的声音响起来:“会开完了?”

“嗯,但是太晚了,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可能一会儿还有案情要和队长讨论。”李熏然的声音有些抱歉,本来前两天就该和凌远去吃饭的,被案情耽误了,拖到今天也没实现。

“……”那边儿沉默一会儿,李熏然以为他生气了,刚想开口,凌远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那你能不能跟你门口的警察说一声让我进去啊?我门口等了俩小时了,再在这里站着,他们就真要主动请我进去了。”凌远的语气里透着无奈,却带着点点笑意。

李熏然打开窗户,看向传达室,凌远高高大大站在传达室门口的白炽灯下,目光似乎也在望着他。合该是我捡了宝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