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7)

17.要不我们试试吧?

凌远视力不错,他打开车窗,想要看看能不能看到李熏然。车窗打开的一瞬让他瞬间打了个激灵,整个人倒是精神了不少。然而,尽管这样,凌远也没看到李熏然,只是能看到山上的细微亮点,凌远也不在意,就开着车窗看着。

山下拉警戒线的小警察走过来,跟凌远讲天气预报说有寒潮要来,劝凌远赶紧驶离,不然可能会发生危险。

凌远谢过后,指着山上,补充道:“我是家属,在等我们家那口下班呢。”

小警察见这人沉着冷静,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多加阻拦,点点头离开了。回头又想,今天情况特殊,来的都是男警,死者也是男性,这等的是谁?但天太冷了,真不允许他浪费心力去思考了,只是期待着山上那几位抓紧时间,好让自己赶紧回家,这荒山野岭的,还是事故发生地,想想都瘆的慌。

凌远靠在窗口,见抬尸体的担架下来了,李熏然想必也快下来了,看看时间,八点过半了,可是风雪还没有要来的意思。凌远一边想着天气预报不靠谱,一边又庆幸李熏然在风雪来前处理好了事情。同时,关上车窗,调大暖气。

李熏然被这一趟折腾得够呛,他最怕冷,冬天恨不得抱着暖炉子睡觉,今天这天气,把他里外吹的嗖嗖凉,感觉骨子里都透着寒,回家要是被妈妈发现了,少不得又是一顿唠叨。

看见凌远站在车前的时候,李熏然使劲闭了闭眼睛,以为是被冻出了幻觉。

在一片车灯的照耀下,凌远看到鼻子被冻得通红,脸上也被吹的泛紫的李熏然冲他眨眼睛,说不出是心疼还是高兴。

“怎么,只认识尸体,不认识我了?”凌远眯着眼睛,慢慢走近他。

李熏然就是那么愣愣的看着他,直到凌远把大衣披到他身上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凌远就锢着他的肩膀,把他往车前带,看他呆愣愣的样子,提醒道:“你不要跟你的队员交代一下么?”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慌忙回身叮嘱:“都不早了,天气也不好,大家都赶紧回去吧。”

众人本来还奇怪凌远的闯入,但见李熏然没什么大动作,也不好说什么,而且,实在是在山上被冻得不轻,也不想深究,便回答了‘是’后上车,准备返回。

凌远把李熏然塞到暖气充足的车里,李熏然坐在驾驶座上,感到暖意后,才开口:“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呗。”凌远这话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像是在诉说意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但李熏然刚有点儿知觉的脸却是瞬间红了。

两个人这么坐在车里,而且凌远刚刚还说了那种话,如果李熏然不再说什么,就显得尴尬了,于是他清咳两声:“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来了?”

“恩,山下封锁了,上不去,就在下边等着。”

“哦。”李熏然转头去看窗外,发现竟然飘起细小的雪花,点点星星斜坠在玻璃上,几乎是马上化成了水,又转过头来问凌远,“我们去哪儿?”

凌远没回答,冲他露出一个笑容来,又专心开车。

车停在一座桥下,凌远停好车,然后去开李熏然那边的车门。李熏然茫然下车,才发现这是新市最大的一座跨江大桥。新市没有海,可这江却足够宽,他记得当年这桥刚建成的时候他爸还带他来玩儿过,那时候他爸还不是那么忙,后来虽然一直生活在新市,可是却再也没有机会来了。

凌远给他整整外面披着的大衣,拿出一条浅咖色厚围巾,给他在脖子上缠了两圈才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牵着李熏然戴手套的手往桥上走去。

两人都没说话,一个牵着,一个被牵着,并肩走着。

雪一点一点下大,接近10点,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凌远把李熏然带到桥中央的非机动车道上才停下,然后示意李熏然往西看。

新市冬季平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上,所以江面并没有结冰,虽然不是汛期,借着路灯,还是能隐约看到江水的流动,配着天空洋洋洒洒下来的雪花,倒是成了一副静谧的景致。

“突然就想带你来这里看看雪。”凌远的声音顺着呼啸的风声传到李熏然的耳朵里。

李熏然看着他的脸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声音才在厚重的围脖下透出来:“凌远,我们试试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