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6)

16.为你,我愿万里奔赴

 

医院候诊大厅里播报着紧急插播的寒潮警报,南下的寒潮来的汹涌、猛烈,让这个南方城市有些措手不及。凌远看看窗外,这天色晚点儿应该就会下雪了。

凌远忘了已经多长时间没在新市见过雪了,大概是他离家去上大学的那年,凌欢告诉他新市下了雪,他在外地,没来得及看,便没有了。托这场寒潮的福,可能今年能见到了。但他现在也没心思去准备迎接初雪了,天气突变必然会导致事故的频发,这定理不仅表现在交通、运输、治安等方面,对于医院的影响似乎更加显著。

看看表,3点多,预报是寒潮晚上8点进入新市,于是抓紧时间召开应急预备会议。对于凌远的做事风格,医院上层领导还是很明白的,所以都提前准备好了应对方案,倒是加快了会议进程,不到五点就结束了会议。

突然空出来一段儿时间倒是让凌远有点儿不适,拿出手机来,给李熏然发微信:“小孩儿在干吗?”

“出任务。”

“这个天儿你们还去出任务?”

“南部山区这边儿发现一具男尸,快下雪了,为了在现场破坏之前取证,得抓紧时间过去一趟。”

“现在在车上?”

“嗯。马上下高速。”

“你自己小心一点。”

“哎,知道了。”凌远没再回,李熏然也不在意,在移动的车上迅速换好防寒服,又看看外面的天,暗暗下定决心,得加快动作才可以。

凌远两只手指夹着手机来回翻转,眼睛看着窗外灰蒙的天出神,突然站起身来向外走去。

尽管李熏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车门打开的瞬间,他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寒风给吹了个趔趄,心里把嫌疑人骂了个狠。冬季将近6点的时候天几乎已经全黑下来,未开发成为风景区的山上没有灯,前面几辆警车开启的大灯也是只够看清脚下的地面,黑压压的天空密密麻麻压下来,伴着冷风,让人喘气都觉得疼。

好在出事地点靠近山脚,新市最近又没降水,山路还算好走,爬了不到半个小时,李熏然他们就到了事发地点。尸体四敞大开的横在一块儿还算平整的土台上,衣衫还算整齐,表情有些狰狞,但外部看不出明显伤痕。李熏然目测了一下这里离上山主路的距离,心里咯噔一下:凶手似乎并不担心事情暴露!

薄靳言之前提到过,有手段,且充满自信的凶手并不会在乎他的‘战利品’被很快发现,相反,他们更希望有人能发现并且欣赏他们的‘作品’。当时说这话的时候,李熏然觉得很不可思议,薄靳言用‘战利品’、‘作品’这样的词汇形容受害人,本身充满着褒扬色彩的词,用在这种场景下,只会让人觉得不自在。

记录现场案发情况、采集现场证据这些事儿其实都是技术组的事情,但现在薄靳言和简瑶都不在新市,李熏然只好充当简瑶的角色,尽可能的观察现场的细节,并细细记下,生怕错过任何内容,影响了薄靳言的侧写,从而影响断案进度。但无奈,灯光、天气等条件实在太过恶劣,不到半个小时,李熏然的防寒服几乎已经被寒风吹透,此后他不得不多次停下来裹紧防寒服,然后再使劲眯着眼搜集可能有用的线索。

 

有时候凌远觉得,真得感谢现在通讯媒体的发达,虽然也会带来麻烦,但是,此刻他是想感谢电台播放的快讯的,不然他也不可能准确找到李熏然的所在地。

现场被封锁了,整个上山路全部被封锁了。凌远只能把车停下,然后打电话给李熏然。

电话响了很多声也不见有人听,凌远也不急,反正来都来了,就是为了见他一面,既然见不着会不死心,也就不在乎多等一会儿了。

凌远打出第7个电话的时候,李熏然才接起来,鼻音浓重:“喂。”

“完了么?”凌远的声音平稳,带着他特有的沙哑,在这个冬夜,格外动听。

“嗯……”李熏然看看现场,“可能还得一两个小时吧。”

“哦。”明知李熏然看不见,凌远还是点点头,“那你小心啊,多穿点,别感冒了。”

李熏然答应着挂了电话。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