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5)

15.喏,给你送苹果

 

凌远眯着眼睛,在晨光里看院子里的车,这个时候,医院里的车并不多,凌远在寥寥几部车里还是没发现李熏然的巧色Jeep,看看时间,昨天晚上11点多发的,现在想是等不到他回信,便回家了。心里却还有一丝侥幸,走下楼去,出了院门,沿街找过去,却是一眼就看到了那辆巧色的Jeep。

凌远快步跑上去,隔着深色窗玻璃望进去,李熏然斜着脑袋,侧着身子睡在驾驶座上,嘴唇微张均匀呼吸,眉头微微皱着,估计是睡得不舒服。凌远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狠狠骂了一句:“真他妈想抱抱你!”

但凌远毕竟是一院之长,穿着白大褂,在医院门口干出这么禽兽的事情来就太丢脸了。于是深呼吸几个,轻轻敲玻璃。

李熏然睡得很轻,几乎是立刻就行了,但意识却是显然没跟上,愣了好一会儿,才把眼睛聚好焦,茫茫然望着凌远。

凌远指指窗子,李熏然就把窗子降下来。车子里够暖和,凌远才放点心,伸进手去,摸摸他的脸:“怎么睡这了?”

或许是因为现在李熏然的意识还有些模糊,也或许是这样冬日的清冷早晨让人贪恋一丝温暖,对于凌远的举动,李熏然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清清嗓子:“困了,就睡了。”

“我是说,昨晚那么晚过来干什么?”凌远觉得这样犯迷糊的李熏然不是一般的可爱,便又用手揪揪他的耳垂,让他清醒清醒。

“哦……”李熏然这才想起来,拿过副驾驶上的苹果递给凌远,“喏,给你送苹果。”

凌远一愣,然后笑着接过苹果,理理他因为不正确睡姿导致的炸飞的毛:“谢谢小孩儿。”

对于这个称呼,李熏然并没有反对,只是乖顺的点点头。

凌远觉得这么乖巧听话的李熏然很难捕捉,如果不趁这个时候拐到手,下次再有这样好的机会还不知道要等多久,于是趁热打铁道:“很累吧,要不要去值班休息室睡一下。”

李熏然现在真的很困,但他看看凌远眼里微红的血丝和有些苍白的脸色,知道凌远肯定比他累,也不好打扰他,便开口道:“不用了,我得回家洗个澡,还得上班。”说着发动车子。

凌远不免有些失望,但也知道不能操之过急,便只能嘱咐他小心开车,然后遗憾告别。低头看看手里的苹果,又看看远处逐渐消失在晨雾里的车子,凌远瞬间觉得昨晚的疲惫全都一扫而光。

 

昨晚的应急救援做的很好,市局领导当着半个医院的一级领导把凌远的表现夸了个遍,还顺带将第一医院的应急能力赞赏了一番。虽然经过一夜抢救医护人员都很疲惫,但此刻,受到鼓励的医护人员仍感到喜滋滋的。虽然很多人都清楚,这鼓励不是直接给他们的,但是凌远一直给所有人灌输一个思想:医院好,在医院的人就都会好。因此,现在对医院的肯定也就意味着他们将得到更多。

“凌远啊,之前我们几个还在怀疑医疗资源的流失,这样看来,我们确实是脱离临床了啊,很多思想跟不上了。”李局长临走还抓住凌远,一个劲儿的说话,“现在,我就代表局里,给你个承诺,想做什么,放手去做。局里不一定全部无条件支持,但肯定会最大限度满足。”

凌远知道,李局长这话的意思,除了是肯定他的工作,还是跟他解释设备引进的问题,于是便有点儿打官腔道:“是,先谢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了。”

送走领导,凌远转身摆摆手,跟来的医护人员也就撤了开去,金副院长还是跟着凌远。

“怎么了?”凌远捏捏头,声音里透着疲惫。

“关于小纯破格考取主治的事儿……”

“怎么,有事儿?”

“你看,是不是再考虑一下?”金副院长略一犹豫道,“毕竟这名额难得,本来论年资的话,小纯也还是不够的,如果她……”

“金副院长你不用说了。”凌远一摆手,侧转身对着金副院长,“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是小纯的实力我和廖老师都是了解的,是因为她足够优秀所以我才会推选她进行破格考试。”说完,又向前走去:“还有,您也辅助我这几年了,对我应该还是了解的,在我这里,‘年资’并不是第一位考虑的,有实力,年资不够我也会重用他。同样那些总是在拖医院后腿的人,我也不会因为他们的年资而放任!”

金副院长停下脚步,看着凌远进了电梯,没有跟上去。他辅助凌远也有两年多了,凌远不是院长的时候,前院长就叮嘱他要好好协助凌远,那时候他就知道,这个院长肯定就是凌远的了。他没想过要争,在他看来,凌远行事果断,人也刚正不阿,就连改革都是大刀阔斧,从不拖泥带水。这些年在凌远的带领下,第一医院无论是在技术、人才、设备还是口碑上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这一点是业内无人不佩服的。

但是凌远说他对他了解,可金副院长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从来没看懂过凌远,或者说凌远也从来没想让金副院长看懂他。他们仍旧保持着亲密的工作伙伴关系:凌远不方便出面的金副院长去,金副院长解决不了的凌远顶。可是,就是这样亲密的战友关系,两人却也仅仅是维持着工作上的交集。现在凌远跟他说‘年资’问题,不得不让金副院长心里犯嘀咕。他这个副院长说白了就是靠‘年资’上来的,除了张会办事儿的嘴,也没什么大本事了。

凌远这个院长,谁都明白,和‘年资’无关。

评论 ( 4 )
热度 ( 92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