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4)

14.在院长之前,我是名医生

 

李局长出院没几天,李熏然就被李夫人叫回家了。本来以为还是李夫人想他,到了家,才知道,竟然是场鸿门宴。

“熏然啊,这姑娘是教我们跳舞的舞蹈老师,26,比你小一岁,父母都是大学老师,家里人际关系简单,而且没有和咱家冲突的关系,你可以没有顾忌交往的。”李夫人拿着手机里一个女孩子的照片跟李熏然介绍着,话语殷勤的实在是让人不忍拒绝。

“妈,爸身体还没好呢,你就张罗这个?”李熏然颇有些无奈,给父亲递去求助的眼神,却被母亲拦截了。

“你爸身体是你爸身体,你的事儿是你的事儿,一点儿不影响。”她瞪一眼一直在吃饭,不敢帮腔的李局长,“你少给我绕圈子,你都多大了,还不赶紧的忙活忙活自己的事儿,简瑶……”

李夫人还待说,被李局长咳嗽一声打断,才忙住了口,看李熏然。

对于简瑶,李熏然始终是有遗憾的,毕竟从小青梅竹马长起来的,说没点儿心思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简瑶对他是什么样,他自然也是清楚的,他其实早就知道和简瑶是不可能的了。所以,简瑶和薄靳言在一起的时候,李熏然虽然难过,倒也不至于因此厌世,只是父母们好像一直在误会。

想到这里,李熏然突然就有了主意,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妈,我现在还不想提这个。”

李夫人知道是自己说错了话,引了儿子伤心,自己内心自责,也就没好意思说下去了。但是心里却是拿定了主意,不能让儿子一直这么耽误着。

 

“在干什么?”凌远的微信在晚上九点准时传过来。

“在家呢。吃苹果顺便陪我爸看电视。”李熏然叼着苹果打字,顺便发了个[可爱]的表情过去。

“这么悠闲啊。我得值个夜班,晚上还要查一次房。”凌远的微信也很快回过来,似乎是不忙的样子。

“这么可怜?”

“院长还要值夜班啊。”

“替李睿值的,他今天有事儿,我暂时代他一下,反正晚上回家也没事儿,正好写份报告。”

“摸摸头。”

这次凌远发了个微笑的猫的表情过来,李熏然就捧着手机笑起来。

李局长睨儿子一眼,表示不懂。

 

李熏然没再给凌远发信息,凌远也没发。这是他们现在形成的默契,聊天突然中断就表示对方在忙,毕竟他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不可能一直都能及时看到信息及回复信息。

李熏然看看表,才9点半,在家里陪着爸爸看《寰宇视野》实在是浪费生命,于是拿起桌上一个苹果就往外走:“爸妈我出去一趟哈。”

第一医院离李熏然家挺近的,不堵车的时候开车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

新市是个过于繁华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到处都能看到霓虹闪烁,就连僻静的巷子里都会有一两盏路灯照着,以来彰显这个城市的善意与温情。但这并不能降低犯罪率,也不能抚慰犯罪者的心灵,仍旧会有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这个城市里像幽魂一样飘荡,伺机选择着作案对象,用以宣泄自己心中的不满、愤怒、空虚或者好奇。

现在已经9点多了,可这个城市却并没有意思要展示它的寂静,公路上依旧拥堵并喧嚣着,掺杂着令人焦躁的鸣笛声。李熏然把车窗关上,企图隔绝那令人心烦气躁的声音及差到可以的空气。

收音机里,女主播焦急的插播着一条路况信息,高速公路新市段出现一起重大车祸,4车相撞,其中包括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巴,现在各医院救护人员都已经出动,正在进行抢救。女主播的声音刚落,李熏然就听见救护车警笛的声音,呼啸而过。

李熏然知道,第一医院作为新市数一数二的医院,肯定承担着繁重的救护任务。于是,开始犹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去,可想的过程中,车子已经开到了第一医院所在的街道。

李熏然分析了一下前面的路况,觉得把车子挺远一点儿,他自己走过去,免得挡了救护车的路。

初冬,夜风有些凉了,李熏然下车的时候,将大衣紧了紧,手里捂着苹果。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的第一医院看起来格外热闹,四五辆救护车呼啸而过,医生护士也是忙碌的景象。李熏然站在急诊大厅门口看了一会儿,没见凌远。

 

此时的凌远正在会议室接待市局领导,气定神闲,倒是与门诊的气氛完全不同。

“李局长,请您放心。第一医院现在已经调集了最好的医护人员及最完善的医疗措施应对此次突发状况。以我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是可以处理好这次事故的。”凌远其实并不想和他寒暄太多,金副院长那里还有事情等他决断,但是李局长不走,他便怎么也得陪着,“而且,我们会尽全力将人员伤亡降低到最小,维护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凌远啊,处理好了这次事故,你们医院新设备的引进也就……”

凌远换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李局长,您不要说了。您的意思我明白,但是希望您也明白我的意思。”凌远穿好衣服,往外走,“虽然我现在是院长,以医院的利益为主,但是我是院长之前,还是一名医生。医生永远都是以患者的生命健康为自己的首要职责,我们救人不是为了现在跟您讲条件,只是因为要对得起医生这份职业。”

李局长被凌远说的站在原地,一时有些茫然,转瞬明白过来,又紧跟上凌远的步伐:“凌远,我不是这个意思……”

“李局长,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也知道您是为了第一医院着想,但是无论我现在是什么职位,将来会是什么职位,作为一个医生,我还是想要把握住我的底线。”说完,凌远就带着金副院长往心内走去。

“院长,82岁的老太,本来有心肌梗死,这次车祸后又出现心室破裂。”金副院长跟上凌远。

凌远皱眉看他:“林主任怎么说的?”

“急诊搭桥。”金副院长看看凌远的表情,“但是患者家属不同意,现在还不肯签手术同意书,林主任说再不决定就更来不及了。”

“会诊了么?”

“李睿在,两个人意见基本一致,林主任来做。”

“行,你去告诉林主任马上手术。我去家属那儿。”

有了凌远这句话,金副院长总算吃了定心丸,快步走向手术室。

 

等凌远忙完医院的事儿,站在天台透口气的时候,天边已经微微泛白了。凌远准备洗把脸,再带着几位主任去接受领导的表彰。手抄进口袋的时候摸到了手机。

有微信,李熏然的:“我在你们医院外面。”


评论 ( 6 )
热度 ( 79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