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3)

13. 恋爱的最佳状态

 

进入初冬,一切似乎都跟着季节变得沉寂下来。然而,第一医院永远会是最热闹的所在。刨去后面住院部里安安静静,急诊、门诊依旧是乱哄哄一团。票贩子治不绝,医闹管不了,偶尔碰到不懂事的家属,还是得科室主任亲自劝解,当然,也有凌远出面的时候。

但是,医院的所有人都觉出凌远的不对了。比起以往的严肃正经,凌远的笑容似乎多了不少,有时面对小护士犯的错也不像以前严厉了,虽然工作还是要抓好,但是方式却柔和了许多。

这点感受最深的自然就是韦天舒。他亲耳听到凌远给李熏然打电话,说他们要相爱。虽然之前也有感觉,但事实摆在了面前,和之前有准备还是有差别的。他一直觉得,凌远不是会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大学那么多师姐、学妹的追他,他也不是无动于衷,但却都能良好的把握住那个度:拒人却不伤人。

可是,李熏然,似乎是凌远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意外。

凌远会因为他的短信而忽然在会议上笑起来,也会因为想要给他炖汤逼韦天舒早下班抄菜谱,还会因为想要见他而提早下班去警局门口等他……这些在韦天舒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可是,看着最近凌远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韦天舒也放下心来。凌远终究是相信爱情的吧,没有因为自己父母的事情而畏惧靠近另一个人,虽然可能过程会辛苦一些,但,只要凌远足够勇敢,李熏然不后退,他们总会是好的吧。

 

李局长到底是当过警察的人,虽然上年纪了,但底子好,恢复的也就快,两天就转入普通病房,虽然还在禁食期间,但精神状态却很好。

李熏然父亲住院,李夫人不在新市,李熏然便天天往医院跑,凌远是李局长的管床,自然每天都会和李熏然碰面,这似乎也没什么不对。

不过凌远能明显感觉出来,李熏然对他的感情不一样了。自己不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了,李熏然似乎通过李局长的事情认识到了什么,竟开始慢慢回应凌远的一些示好。

凌远得到回应,自然付出的就更加勤快。每天早中晚三次查房,时间卡的刚刚好,恰巧李熏然都在病房。偶尔还会带补汤来,李局长需要禁食,自然全落在了李熏然的肚子里。于是李局长的病房里常常出现一个画面:李熏然酣畅淋漓的喝着补汤,凌远笑眯眯的看着他,李局长则在一旁看的咬牙切齿。

然而好日子没过几天,李夫人在外市回来了,第一件事是杀到病房,将李熏然和李老爷子一顿骂,要不是凌远及时来查房,恐怕短时间内是消停不了了。

凌远给李局长检查完身体后,回头就看见李熏然站在墙角,噘着嘴,一脸的委屈,便忍不住走到他身边,整整他衬衫,趁机低头在他耳边说:“妈这是着急呢,你还委屈上了?”

凌远离的他太近了,李熏然能明显感觉出他的呼吸湿湿的喷在他的脖颈间,痒痒的,暖暖的,瞬间红了脸。

凌远看见小孩儿的脸红了,满意的笑笑,却也没有进一步动作,转过身去,跟李夫人交代道:“您不用太担心,李局长现在病情稳定了,再多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

凌远出病房以后,李夫人就一直在李熏然耳朵边叨唠着:“你看人家凌院长,比你大不了几岁,但人家看着就踏实,能干,让人省心。不像你们父子……”说着还指指李局长,“一个两个的都不知道让我省心,我才出去几天啊,就给我折腾到医院了。”

李局长知道自己理亏,也不反驳,在床上堪堪的点头称是,求老婆仁慈放过。

李熏然就在旁边看着这一幕,然后心里面补上:“妈,你要是知道凌院长对你儿子安的什么心,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剃头挑子一头热】已改^^~------------------------------------------------------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