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1)

11.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冷静,然后相爱


凌远觉得,自己可能把这个27岁的小孩儿给吓到了。因为,从那天开始,李熏然已经将近两个星期没有理他了,微信、短信、电话、甚至去警局、去他家里都见不到李熏然。凌远觉得,自己可能就这么失恋了,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结束了他的这种单相思恋爱,李熏然甚至不给他的机会解释一下,就决绝的,单方面的中断了他们之间的可能性。这个认知让凌远觉得颓丧。

他觉得,他们两个不至于是这样的。虽然他的很多示好,李熏然都没有明显回应,但是,他却也没有拒绝的意思,这样,不就意味着他们两个是有可能的么?但是,为什么现在是这样的呢?李熏然的‘失踪’仿佛给凌远最大的一个耳光,扇的凌远有些不知所措,这种无力感,比他第一次解剖尸体失败还要让他挫败。同时,这种无力还包含着些许的期待,他期待着李熏然只是一时没法接受事实,所以需要很长时间去思考,去重新梳理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所以,这种沉默仍有可能代表着另一种转机的存在。

凌远矛盾的时候,李熏然同样不好过。


这些天,他一直在想凌远那两条信息是什么意思:“如果有个特别优秀的人要追你,你会答应么?”“你只要站在那里,不用后退,在我靠近的时候不要向前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是告白,是不是有点儿太仓促了?不对!重点不在这!重点在于他被一个男人告白了!

虽然,李熏然不得不承认,凌远真的很优秀,他对凌远的印象也不错,但是在他的观念里,两个性别相同的人在一起简直不能再奇怪。他一直把凌远作为朋友,作为有见识的兄长,却从没想过那个方面。

冷静下来的时候,李熏然便开始思考他和凌远认识的这段时间两个人相处的点滴,回想完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和凌远之间的关系可能早就超出了正常朋友的范围,只是自己没有去想,或者说不愿去想。现在,凌远把这事儿撕开了,赤裸裸摆在他面前给他看,他才不得不去正视这件事,如果能继续逃避,他肯定还是会安然的享受着凌远给他的一切,以理所当然的姿态,或许有些卑鄙,但他并不在乎。

可是,现在,凌远说“你只要站在那里,不用后退,在我靠近的时候不要向前就可以了。”那么,他要怎么做?站在这里,等着凌远的步步靠近,直到事情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还是在他靠近的时候努力往前跑,使他们之间永远保持着友情?

李熏然突然想找个人询问一下,想要一个人给他些建议,哪怕那个人不能给他建议,只听他诉说一下也好。点开通讯录,再点开微信,找了一圈,却发现,最近和他交流频繁的只有凌远。

挣扎一会儿,李熏然还是发了短信过去。

凌远的办公室里,韦天舒正缠着他让他写报告,凌远本来心里就烦躁,这会儿被他吵的只想骂人,刚想发火,短信就来了,点开,没想到竟是李熏然:“凌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凌远盯着那几个字愣了一会儿,确定来的是短信,才回过去:“什么问题?”

“我想,可能有个人用很奇怪的方式跟我告白了,但是,我不知道要不要答应他。”

“什么样的人呢?”

“很优秀,很成功。让我觉得可以仰视、崇拜的人。”

“他对你好么?”

“还不错。会照顾我、关心我、开解我、逗我开心。哦,做饭的手艺也还不错。”

“那你为什么还要考虑?”

“我不知道,只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更长久的时间去冷静,慢慢的了解彼此。”

凌远看着短信,笑起来,也不管韦天舒还在,直接电话拨过去,那边接的很快:“李熏然,我愿意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去了解彼此,然后相爱。”


=============================================================周末就要甜着过~~~

评论 ( 18 )
热度 ( 90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