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10)

10. 你站在那里,什么也不用做就很好


凌远看着李熏然穿着大红色毛衣等在路口,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和李熏然的见面似乎都是在一些特定地点,医院、花园、停车场、楼道,大多都是凌远刻意营造的相遇,不然就是李熏然不得不出现的时刻,但是像是现在这样自然的遇见,却是第一次。

“李警官,去哪儿?”凌远将车停在李熏然的面前,放下车窗探头看着他。

李熏然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凌远,露出惊喜的笑容:“凌院长!”

说完,两个人都是一愣,接着笑起来:两个人的称呼竟是这么陌生。

李熏然系好安全带,才想起问凌远:“你怎么在这?要去哪?”

今天周末,凌远被凌教授召唤回家吃饭,没想到竟在这里遇见李熏然,于是随便扯个谎:“没有,就开车出来转转。你呢?”

“哦,去超市,买点儿东西。”于是凌远一打方向,将车开向超市的方向。

“最近医院很忙么?”李熏然其实不喜欢叫凌远凌院长的,太疏远,尤其是当着他的面。可是,他一时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凌远大概是长他几岁,所以觉得直接叫他的名字又有些冒犯,叫哥哥什么的,未免又有些别扭,于是干脆就把称呼省略了。

李熏然的这些小心思,凌远看的真儿真儿的,但也不和他计较,微笑道:“还行,就是一些日常的工作,没有什么特殊。”然后话题自然转到李熏然身上,“你呢?伤都好了么?”

“嗯,现在没事儿了。”李熏然看着凌远开车的侧脸,有点儿走神儿。以前在医院见到凌远,总是他穿着白大褂,风风火火的样子,后来,出院了,凌远来看他却每次都穿着西装,一副精英的样子。今天,凌远难得穿了休闲驼色风衣,衬得脸上也没了那种刚毅之感,映着和煦的阳光,倒是显出一丝温暖。李熏然对凌远更好奇了。

“看什么?”凌远一直专心开车,但余光里却全是李熏然,那种火辣的探究眼神让他根本无法忽视。

“凌院长,你有女朋友么?”李熏然鬼使神差的竟说了这样的话。

“什么?”凌远被他惊的一慌神,车小小的晃了个弧度。

“哦,没事。”李熏然发现自己的失态,坐正身子,解释着,“我就想,凌院长这么优秀的人,肯定医院里有很多人喜欢凌院长吧。”

凌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觉得自己听出了一股子醋味,于是便顺势道:“嗯,是不少。”

李熏然没说话,看着前方。凌远瞅他一眼,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也没忍心打扰,直到到了超市,李熏然下车,才打了招呼,各自离开。


李熏然推着车子在零食区闲逛,一包零食也没拿,却来来回回四五趟,引得旁边的导购也好奇的看着他,他却像没看见一样。

‘嗡嗡’,因为工作的原因,李熏然下意识的会将自己的手机调成振动状态,久而久之连下班了也会忘记调回来,但警察的警觉性让他对任何声音都极其敏感,更何况手机还放在他贴身的牛仔裤子口袋里。

凌远的微信。

“如果有个特别优秀的人要追你,你会答应么?”李熏然停下脚步,愣愣的看着屏幕,屏幕暗下去,李熏然就又把它点亮,然后再暗下去,再点亮,如此反复,乐此不疲的样子。

凌远站在李熏然身后4个货架的位置,看着李熏然僵直的脊背,微微叹口气,又发过去一条微信:“你只要站在那里,不用后退,在我靠近的时候不要向前就可以了。”

李熏然看着新来的信息,微微皱起眉头:这是在告白么?

 


评论 ( 23 )
热度 ( 91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