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8)

8.凌院长认为,绯闻啥的,既然要传,就要传的有证可循

 

“唉,你听说了么?”趁着午休时间,几个轮班小护士躲在休息室开始八卦,“听说,院长和那个李警官关系可不简单呢!”

“胡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李警官住院的时候,院长可是天天去的,我去找小佳的时候,亲眼看见的。”

“你们别瞎说,他们可都是男人。”

“……”另外两个小姑娘一脸鄙夷的看着说话的人,“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这么保守。”

“……”

“我跟你们说啊,院长现在天天心情可好了。你知道么,我不是以学习的借口加了院长的微信么,以前院长可从来不玩儿的,偶尔发朋友圈全是学术问题,现在可不一样,还更日常心情呢。”说着,拿出手机来开始煞有其事的列举证据。

“都闹什么呢!”林护士长走进来打断她们,“前面那么忙,你们倒是在这里八卦院长!吃完饭都赶紧干活去。”

林护士长在医院可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凌远有时见了她都得怵头,几个小护士更是不敢招惹她,只能悻悻结束她们的八卦。

 

凌远最近有很多会要开,杏林分部现在运转的还不错,能给总部补贴一些,但与那些唯利是图的商人合作,也是免不了需要耍心机、斗智慧的。

在做这个院长之前,他一直对于这种行为是不齿的,他认为,作为一个医者,只需有颗医者之心,有份医者之德就可以了,没必要去计较商业、利益、权力。可当上院长才知道,他并不只是一个医生,他承担的要比医生多的多,看的自然也要比普通医生远。

近一年来,除了李熏然,他没做过一台手术。长时间远离临床,甚至在很多人眼里他都算不上医生了,虽然握手术刀的感觉还没有完全忘记,但现在让他再以一个普通医生的身份对待患者,恐怕是很难了。他常想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忘了初心。可是,凌远是从来都不会后悔的,对了、错了都是自己选的,没必要后悔。一如生活,一如恋爱。

对于最近医院里愈演愈烈的传言,凌远并不多加辩解,这是他个人的事,没必要向同事交代,没必要向父母交代,况且他们也没什么确切证据,自己理了倒显得画蛇添足。他的身份注定是要活在风口浪尖上的,他没法退缩,也不愿逃避。所以,与其将来重磅砸下,倒不如像现在这样,不处置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李熏然那里却不是这个样子的。他只知道,现在几乎隔三差五的就能看到凌远,在各种场合:在公园,在超市,在停车场,在楼道……总之李熏然所在的地方,凌远总会出现,于是慢慢的李熏然更笃定了:第一医院的院长也并不忙嘛。

凌远的出现似乎总是选择好了时间,出现的时候总是一副很悠闲的样子,仿佛是不经意遇见,却又带着一股说不出的刻意,因为,凌院长的手里总会拎着一个不锈钢保温桶,盛着各种各样的养身汤。与李熏然遇见后,就会用各种理由将保温桶递给他。渐渐竟成了习惯,偶尔断一天,李熏然还会觉得不自在。

“凌院长,医院不忙么?”终于有一天,李熏然接过保温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啊?”凌远正笑眯眯的看他接过保温桶,被他一问倒是楞了一下。

“凌院长天天来给我送汤,医院不忙么?”难得见到气定神闲的他有一丝慌乱,歪着头微笑看着他。

可能是背光的原因,凌远看着李熏然,觉得他周身都是发着光的那种,柔柔的,不似艳阳耀眼,不似星光冷清,像是向日葵发出的橘光,照的人心里也跟着柔柔的:“啊~还行,最近不太忙。”凌院长开始睁着眼睛扯瞎话。

“哦,这样啊。”李熏然点点头,“但你老是这样上班时间跑出来也不是很好吧。”

“为了人生幸福,也没什么。”凌院长小声嘟囔的,他的这心思,现在还不想让李熏然知道。

他觉得李熏然现在虽然27了,但或许是被保护的太好了,心思总是单纯的。不然,要是换了别人,早就知道自己对他存的什么心思了,怎么可能还是这么单纯的享受着“无功受禄”?不过,凌远也不急,他想了很长时间,这件事儿放谁身上都一下子很难接受的,他不想因为自己着急就吓着李熏然,他还是相信细水长流的,只要自己有耐心,哪怕是块儿铁,也能捂热了,更何况,李熏然这样单纯的小孩儿也不像是块儿铁。

李熏然见凌远没说话,也不深究,只是说:“我明天就要回队里了,凌院长不用来了。”

“啊?!这么快?”凌远快速抬起头来,“你伤好了?”说着竟想在大庭广众之下掀他的衣服查看伤口。

李熏然捂住衬衣下摆:“天天有你的保健汤,好的可不就是快嘛。而且,我都那么长时间没回队里了,这么个小病就赋闲在家这么长时间也不好,我可是要做标杆的人物。”

凌远没说话,皱着眉,算算时间也是一个多月了,伤口也应该好的差不多了,却还是嘱咐道:“那你出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那么拼了,虽然现在差不多应该长好了,但是剧烈活动的话应该还是会疼,而且,表面长好了,里面的损伤还得再等等。”

李熏然微笑着打断他:“放心吧,回去了应该也就是在办公室里处理东西,不会有什么危险任务的。”

凌远听了才放心的点点头。

李熏然看着他,又看看保温桶,觉得白喝了人家那么多汤,不请人家去家里坐坐也不好,便说:“凌院长要不要去我家里坐坐?我爸妈不在家。”补这句话的意思是,凌远不用拘束,可以放心的去,不会有他爸妈的唠叨,也不用繁琐的礼节。

凌远却是脸一红,摆手道:“不用了,不用了。医院还有点儿事儿,我先走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落荒而逃,嘴角牵起一抹笑,不是说凌院长老谋深算么?怎么看着倒像个半大小子一样?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