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7)

7.韦主任说,你想追人,就要做出追人的样子来嘛!           

 

第一医院是三甲级医院,归卫生部直管,事儿多到不行。小到医生评级,大到项目试点,新市有关的医疗学术工作,都会首先选择在第一医院进行。凌远作为院长,自然是忙的不可开交,所以,近一年,凌远几乎没接什么手术,就连市局、省局领导的手术也只是在旁边站着指导一下工作,并没有亲自操刀,李熏然是个意外。这“意外”,现在医院内部都知道,连省卫生厅的刘厅长都知道,所以,尽管李熏然都出院半个多月了,关于他的故事却从没消停过。

凌远不是聋子,虽然他工作忙,但却也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但他却默认了这种风言风语的存在,只是在韦天舒公然调侃他的时候,会回他一个字:“滚!”

韦天舒是凌远的同窗加好友,上学那会儿凌远还帮他给女孩子写过情书、情诗,就连韦天舒这个名字都是凌远后来给改的。哦,以前韦主任叫“韦三牛”,在山窝子里放牛的,家里给他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希望他能多放点儿牛吧。韦主任的解释是,家里希望他可以牛、很牛、非常牛,谁知道呢?反正凌院长是不信的。

韦天舒到现在还记得,在进大学的第一天,他看到凌远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就知道,这个人不简单,以后是要干大事儿的。果然不错,才毕业几年的功夫,凌远就成了院长,所以,韦天舒总是说:“要不凌远能当院长呢。”这话不是酸,是真心佩服他能当院长,真心实意的。

“我说凌院长,怎么个意思啊?”韦天舒敲门进来,大喇喇把一报告扔给凌远后,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给人看个病,还准备顺便抱个男朋友回家是吧?”

凌远看一眼那报告,是关于新试点项目的规划,凌远准备交给韦天舒负责:“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韦天舒收起一脸大爷样,嘿嘿笑道:“这东西你也知道我,我从来不会,手术报告都写的一塌糊涂的,还怎么写这个啊,写不好不是给你这个院长丢脸么?你就劳烦抽空给我写了呗。”

凌远没好气的哼他一声:“我这忙成什么样,你看不到么?”

“哟~”韦天舒又像抓住了把柄一样,口气都变了,“你忙?你忙着看人家朋友圈,忙着点赞、评论吧。”凌远忘了,韦天舒和李熏然也是微信好友。

见凌远不说话,韦天舒就开始蹬鼻子上脸:“你说你啊,不是我说你。你勾搭谁不好,啊?勾搭一人民警察,还是刑侦队的,人家爸还是公安局局长,真要是黄了,到时候看你怎么过!”

“你闭嘴!”凌远吼他,“胡说什么!”

“什么胡说,我哪儿胡说了,你敢发誓说你对人家没有什么坏心眼儿?”看凌远看他,他现在也有气势,不在意的说,“你敢发誓么?”

“发什么誓!都多大人了!”凌远打开他在自己面前乱挥的手。

“看吧,承认了吧!”韦天舒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脸贼兮兮的靠过来,“凌院长,追人不是这么追的~”拖长的尾音,有点儿欠揍。

“……”凌远抬起头来看他,眉头微微皱着。

韦天舒看他的表情,不自觉的笑笑,又坐回座位,“哎,当初让你帮我写情书真是失败啊。”待凌远要发怒,他又赶紧道,“谈恋爱懂么,谈恋爱懂么?谈恋爱就要两个人见面啊,见面。”

凌远被他一提醒才想起来,他和李熏然自从李熏然出院后就回来复查的时候见过一次,每天除了微信问候,几乎没什么交集。

“不是我说啊,咱医生这职业,能忍受得了的不多,天天上班下班的没个准头,想歇个周末更是奢侈,请个假吧,有点儿事儿还被叫回来。你是院长,肯定更忙。”韦天舒微微叹口气,“但这也不能耽误了你恋爱啊。既然要追人家,就得追出样子来,起码让人知道你有那个意图。你这么不紧不慢的,谁懂啊。而且你们……”而且你们还是同性。最后一句韦天舒还是没说出来,他一直觉得凌远是个心里有数的人,没必要把什么事儿都摆到明面上来。既然凌远有那个意思,就肯定是想好了的,用不着自己多嘴。

凌远没说话,低头想了一会儿,眉头微微皱起来。

“哎哎哎,你别皱眉啊。我就是这么提醒你一句,别当成心事了啊,你这样,我很不安啊。”韦天舒敲敲桌子,提示凌远回神儿。

“咱妈那个鸽子汤怎么做的?回家帮我问问咱妈,手抄份菜谱给我。”凌远突然抬起头来,说的却是这事儿。

“你什么鬼!?给你说事儿呢,你跟我提鸽子汤!你……”韦天舒话说一半儿停住了,看凌远对他笑的是春心荡漾,心下了然,鸽子汤大补啊。于是笑起来,“行,我回家去问。那这报告……”意有所指的看看桌子上那份报告。

“行啦,去吧去吧。”凌远摆摆手,韦天舒就跳着出去了。

追人的样子?什么是追人的样子呢?


评论 ( 1 )
热度 ( 77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