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番外1)

番外1.0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小远啊,给你介绍,这是你师弟,赵启平。”

“师兄,你好。赵启平。”

“你好,凌远。”

这就是赵启平和凌远的相见。

那个下午,凌远依旧呆在实验室准备着解剖工作。导师领进来的青年,就那样站在阳光里跟他打了招呼,透着蓬勃的朝气和满溢的青春,让密闭的实验室都变得明亮起来。

后来,凌远才知道跟导师一起来的男孩子竟然才上大二。这让凌远觉得不可思议,他的导师,国内有名的肝胆外科专家,每年博士就只带两个,现在竟然收了个本科生,还跟凌远介绍是师弟,这一切都让凌远觉得那个孩子不简单。

或许,赵启平也对这个只比自己大三岁却已经是准博士的师哥感到好奇,开始三天两头的带着问题来问凌远。有时候是关于“胆道重建的可行性”这种严肃的学业问题,有时候是关于“师兄喜欢吃什么菜?”这种日常琐事问题。

凌远虽然住在养父母家,有哥哥妹妹,却从小到大一直没有个年龄相仿的玩伴,所以,对于阳光、帅气、潇洒、机灵的赵启平总是宠溺的,任他在他面前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放肆,却从来都是笑着纵容,并不阻止。

“凌远,我觉得赵启平这小子对你不一般啊。”凌远准备着博士论文的内容忙得不可开交,韦天舒却神神秘秘的凑上来,一脸八卦相。

“什么不一般?”凌远在参考书中抬起头,有些不解的看着韦天舒。

韦天舒知道他一心都扑在学业上,对于这种事情肯定是不敏感的,也就不绕圈子:“我觉得吧,赵启平可能喜欢你。”

“胡说什么呢!”凌远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瞪大眼睛看着韦天舒。

“我哪儿胡说了。秦大嘴都看出来了!”韦天舒头疼凌远的迟钝,却又觉得作为朋友要时刻提醒他把握住底线,不能因为别人比他小,比他可爱,就同情心泛滥,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你可注意点儿啊。”

凌远没回答,盯着参考书上一行行英文字,慢慢陷入沉思。


“师兄,这个实验你做过吗?我不太明白,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么?”

“师兄,老师布置的论文没有思路啊,求帮助。”

“师兄,今天实验室你要用么?我也要做个试验,不介意一起用吧,嘿嘿。”

……

凌远把这将近一年来他和赵启平的相处过程过了一遍,发现两人的日常见面不是在图书馆、实验室就是在导师家,日常对话也大部分是实验内容和课题研究,而想起赵启平平时和他交往中动作虽然是比其他人要亲密一点,但也不过分,完全在情理之中可以接受,于是就觉得是韦天舒小题大做了。

直到凌远收到了赵启平的情书。

说实话,凌远长那么大虽没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但收到的情书还是不少的,可他从小懂事儿,从来不去惹那些莺莺燕燕,所以收到赵启平的情书的时候,他有些懵。

淡蓝色的信封上用好看的字体写了凌远收。赵启平一直很尊重凌远,平常叫他也只是“师兄”,“远哥”这样的称呼,所以,凌远看到信封上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一时有些恍惚。

赵启平的字和他这人是有点儿像的,方方正正的楷体却非得在拐弯儿的时候变圆润,以捺收笔的时候多多少少都要伸“腿儿”,满纸上飞扬的“小腿儿”似乎都是赵启平在冲他笑。

凌远是高兴的,不知道是为什么高兴。可是,他并不觉得赵启平给他写的信有什么不妥,比起那些情爱,凌远在那封信中看到的更多的是赵启平对他的崇拜、尊重还有那么一点点儿仰慕。即使像凌远这样一路承受着赞誉过来的人,收到赵启平这样优秀的人的赞美,心里也还是得意的。于是他小心翼翼的将这封信夹在参考书里,也将这份心意收在了心里。

赵启平没有收到凌远的回信,有些失望。那封信他没敢写的很露骨,他怕凌远和他不是一路人,他怕吓到凌远,所以,他也只是字里行间给与他暗示。可凌远看信后,和他的相处依旧自然平常,没有半点后退慌张,却也没有进一步亲密的意思。赵启平是聪明人,他知道,这是凌远拒绝了他。

可即使凌远没有给赵启平以任何回应,但这根本阻止不了赵启平的“一厢情愿”的喜欢,他依旧黏在凌远身边,关心着他的学业、工作、生活,还会暗中挡掉凌远的桃花。有时候,赵启平看着凌远的背影会想,就这样吧,不能站在他的身边,起码可以在他的身后看着他。

然而,人的贪心永远无法被满足。慢慢的赵启平看到了更多面的凌远,对凌远的喜欢也随着日复一日的相处变得更加浓烈,他甚至忍受不了凌远看别人,和别人说话,他觉得自己已经病态了,病态到想占有凌远,以任何形式,不惜任何手段。

他尝试过努力的,他认为减少和凌远的相处时间或许就可以改变现在的局面,于是他违背了导师的意愿,选了骨科,一个和肝胆外相去甚远的专业。可是不行,他仍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和思想。

“思而不得”太痛苦了。控制不了自己身体和思想的赵启平,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所以在他收到杜克的录取通知书时,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决定前往。既然,生理上无法自己掌控,就用物理的方法隔绝自己吧。

“师兄,我要出国了。”赵启平手里握着录取通知书站在凌远面前,心里还抱有一丝幻想,“杜克。”

“很好啊。”依旧像从前一样,赵启平做什么,凌远都会在旁边说“很好啊”,就连赵启平当初选择骨科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凌远依旧微笑着告诉他“很好啊”。

赵启平没说话,攥着通知书的手用力收紧。凌远觉出他的不对来,以为他紧张,又补一句:“杜克很不错,你要加油。”

“我……”赵启平张张嘴,他想问凌远当初为什么不回信,凌远对他是什么感觉。他也想告诉凌远,只要他反对,他会为他留下来。可是话都卡在喉头,硬生生被他憋回去了。


赵启平飞的那天,凌远博士论文答辩,没来得及送他,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有给他打。飞机起飞的时候,赵启平看着窗外渐渐稀薄的云层,终是不争气的流下了泪水。

两年,他的暗恋,他的凌远,全都要消失不见了。


============================================================鉴于很多人问我小赵医生是不是习惯性作妖,还是真的喜欢院长,于是就马了这个番外,可能没有2,但就想告诉大家,小赵医生是真的喜欢院长的,不是作妖,不是一时兴起=========================================================大家端午节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5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