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空白格(3)

3.剪不断,理还乱


“金院长,这是今年招聘的医生的候选名录?”凌远翻看着金院长上交的名单,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对,有直接参加考试的人员,还有别的医院调职的,还有两个实习生。”

“这个赵启平……”

“哦,这是六院过来的协助医生。之前骨科的人手一直不够,年前提交了申请协助方案,然后就被派过来了。”金院长想起他看过的赵启平的档案,又补充道,“话说回来,他好像还是你的师弟?”

凌远点点头,手覆在那个名字上:“他是副主任医师?什么时候升的,怎么之前没听说过。”

“他这头衔也不是在六院考的,海归,回来直接去了海市呆了两年,你也知道,那边儿医疗环境复杂,优秀医疗人员缺,又金贵,逮住一个,为了留下就赶紧的给评职称,这才让他年纪轻轻升了副主任。”金院长看一眼凌远的神情,又道,“话说回来,这家伙也是不厚道,刚升了副主任,还是跑了回来。”末了又补一句:“怎么,有问题?”

“哦,没问题。”凌远回过神儿来,合上文件夹,“你来考核就行,我这边没问题。”

金副院长看一眼凌远的脸色,担心他是身体还没养好,也不多打扰,叮嘱他照顾好自己身体便出去了。

金副院长前脚刚出去,韦天舒后脚就进来了,进门就看凌远皱着眉头一副头痛的样子。

“哦~~~凌远,你学坏了,我去告诉小警察。”

“瞎说什么!”被韦天舒这么一说,凌远更加不悦,语气也加重,倒是弄得韦天舒不敢造次。

“你咋了?”

“启平回来了。”

“启平回来了!”韦天舒蹭的一下子从位子上跳起来,“他怎么突然就回来了!啊?他都走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又回来了?”

“你坐下,坐下!”凌远被他晃得眼晕,摆手让他坐下,“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回来,刚金院长拿给我看的招聘名单上有他的名字,前几天我也见到他了。”

“招聘名单?!他要来附院?!”韦天舒刚坐下,又站起来,满屋乱窜,“凌远,这次谁都救不了你了,小纯还是个知难而退的好孩子,这赵启平可是专门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越挫越勇啊,想当初……”

“行行行,你别给我想当初了。那点儿破事儿你想说几遍!”凌远粗暴的打断他的往事重提,本来就头疼,现在被他一咋呼,脑壳都要炸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怎么跟小警察解释?”韦天舒重新坐下来,“这你可想清楚了,你要是要了赵启平,你俩以后可就是上下级关系,天天在医院,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早晚得出事儿。”

“闭上你的乌鸦嘴,能出什么事儿啊。我和启平本来就是师兄弟关系,能有什么事儿!有什么好解释的。”凌远的声音不自觉的大起来,似乎要给自己助威,却处处透着心虚,“况且,在医院,我们就是单纯的同事关系”。

“得了吧你。你不动心,难免赵启平天天见你不再对你生出心思来。”韦天舒不屑的看着凌远。当初他可是亲眼见证了赵启平追人的手腕,要不是当初凌远一心扑在学术上,早就成了他的囊中之物。韦天舒现在看李熏然极其顺眼,怎么都想替凌远挡了这烂桃花,“要不我去找金老师,让他把赵启平给刷了。”

“胡闹!启平是六院派来进行协助的,怎么退!”

“哦~原来你也有退的念头~”韦天舒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样子,拿手虚点着凌远,“凌院长,你完了,你现在被小警察吃的死死的。”

“行了行了,我被吃的死死的用你说。”凌远实在是看不惯他这副小人嘴脸,“你来找我干什么?”

“我就过来跟你说一声,之前医院申请的那批设备都到了,等你签了字就能派到各科室了。”说着韦天舒把文件递过去,凌远确认完后便签了字。

“行,那没事儿我走了。”韦天舒接过文件,也不多待,打了招呼就想往外走。

“晚上启平约了我和熏然吃饭,你一起去吧。”

韦天舒想一下,便应了,这么多年没见这小学弟,他也是很好奇啊。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