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41)

41.我养你啊

凌远送市局领导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走廊上坐的李熏然,身形微微一愣,又马上恢复常态的送客。

“凌远……”韦天舒找准空隙,拦住了脚步匆忙的凌远。

“我现在有点儿事儿,先不说了。”凌远脚步没慢下来,摆摆手打发韦天舒。

韦天舒看他的样子,又想到院长门口出现的李熏然,撇撇嘴把话咽了回去,这个时候,比起他,凌远大概更想见李熏然吧。

走廊里没人,办公室的门还敞着一道缝。推门进去的时候,李熏然正在看凌远的杯子。

“远远,你杯子还挺好看的啊。”抬头见到凌远进来,李熏然放下杯子,轻快的打招呼。

凌远张张嘴,话到嘴边还是改了内容:“嗯,你要么?”

“情侣杯么?”李熏然眼睛瞬间睁大,眼里闪闪亮亮的让凌远心动。

凌远微笑起来,走过去,呼啦呼啦他的毛,语气宠溺:“嗯,下次出差给你带一个。”

“那现在吃什么?”李熏然点点头,又抬起头来看凌远。

凌远这才意识到,已经十一点多了,李熏然是找他吃饭来的。

“你想吃什么?”

“粤菜吧。”

“好。”

 

李熏然带凌远绕了大半个城才到了一家私房菜馆。凌远下车的时候抬头看看路标,眉头皱了皱。他工作忙,虽注重生活品质,一日三餐合理搭配,但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吃饭时间都会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绕大半个城市吃午饭,似乎工作后就没有过了。但看看李熏然熟门熟路的摸进门去的高兴样,也便无所谓了。

凌远一直很满意李熏然这个恋人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两人的‘合拍’。这个‘合拍’不仅体现在价值观的高度吻合,同时还体现在生活方式的投机。比如两人吃饭,李熏然从来不问凌远要吃什么,菜单上来胡乱一顿指,点的菜就都是凌远喜欢的。

李熏然低头欢快的吃着古老肉的时候,凌远突然开口问他一句:“小孩儿,我要是没工作了,你养我吗?”

李熏然咬肉的速度放慢,嘴却还是没停下动,歪头认真思考一阵,眼睛微眯起来:“我觉得吧,我的工资应该够养活两个人的。”想想又道,“远远,你那房子贷款还是全款?”

“全款。”

“那我觉得我养你还是没问题的。”说着还自我肯定的点点头,终于到了证明自己能力的时候。

“那……李警官我可跟你说好了。这两天发生的事儿,我可能得降级记大过,弄不好还得丢了职位。”凌远给他夹筷盐焗鸡,语气严肃,“医生这一行,丢了职位、职称,相当于失业了,所以我很有可能让你养了。”

李熏然低头咀嚼的动作终于还是停下来了,他抬头看着凌远。凌远的语气太过平常,太过普通了,他想要从凌远眼里看到些不一样的情绪,脆弱、无奈、愤怒、忧愁,什么都好,可是都没有,凌远掩饰的太好了。

“我们远远,有颜值、有能力,还有一手好厨艺。就算不当医生了,那也可以干别的啊。”李熏然抬头神秘的打量一下四周,不禁微笑起来,招招手让凌远靠近,“不然,你失业了以后咱也开家私房菜,绝对红火,说不定比你当院长挣得都多。”

“你个小没良心的。”凌远隔着桌子拍拍他的头,“吃着人家的,还想着顶人家生意!”

李熏然调皮的吐吐舌头,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芙蓉虾。

小孩儿,谢谢你。

远远,不客气。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