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3)

3.不同世界的人,可不可以在一起?

 

凌远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或许是遗传了妈妈,眼神深邃,却又明亮。上了那么长时间的学,又工作那么多年,眼睛视力却还是很好。偶尔戴眼镜,也只是为了做做样子,多半是为了镇场,这两年,他做了院长,一切都顺风顺水,他站在台上便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样子,自然也就不用再戴眼镜。

李熏然虽是警察,但视力却不怎样。可要当警察,对于视力要求又高,于是高三决定考警校那年,就和李局长商量着,瞒着李夫人把眼睛给治了,气的李夫人差点儿打断他的腿。李局长面对妻子的指责也没辩解什么,自己这个儿子像自己,有主见,他爱警察这份事业,自然想要把最好的状态留给这个工作,只是嘱咐李熏然好好保养眼睛。

凌远洁癖挺厉害的。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会洗澡以后再休息,只要有时间,家里里里外外都要收拾的干干净净才行,家里的空调滤芯,饮水机过滤网、净水机滤芯、排气扇定期更换,从不耽误。床铺总是白色的,基本保持两周一换,自己亲自清洗,有时事儿多了来不及就晚两天洗,但从不会丢洗衣机。地毯也是定时送去清洗,而且为了保持空气清新,从没养过任何宠物。每次同事到他家来都是小心翼翼,生怕脏了院长的家,破坏了这高质量的生活。这可能和医生这份职业有关系,受不了别人不干净,也受不了自己不干净。

李熏然不太经常回家,警局分配了宿舍,两人间,一人一张单人床,床上的褥子是军队上常见的军绿色,薄但好在保暖性不差,被子是李夫人做的,厚实,保暖性更好。住警局宿舍的人有两种:忙或单身。李熏然不巧,两样全占了,忙且单身,于是,宿舍是他的常驻地。单身警察的宿舍什么样,不用说,也能想象。本来嘛,他们那么忙,回宿舍就是睡个觉,有时,连睡觉都是奢侈的,就在办公桌上趴十分钟,起来继续干,所以,李熏然的生活质量大概只能体现在吃上了。

凌远有胃病,医院大部分人都知道。挺厉害,医院没几个人知道。在外人看来,凌院长是第一医院的头把交椅,医院大大小小的事儿都得经过他的签署才能实行,对外也是他来争取周全,所以业界都说,在第一医院是最忙的,却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余什么都不用管。而且,这年头的,没病没灾的你还能当领导?哪个领导不是一身毛病?凌远自己是学医的,自己的身体状况自然知道,自不必外人担心。

李熏然活这么大,最大的爱好除了这份工作,就是吃,各种吃,不挑口,关键是,他吃了还不长胖,这才是最气人的。他有多爱吃?他能开车十几个小时,出省,就为了吃一份米粉。按理说,老大不小的一大小伙子了,这么折腾着吃,让人觉得不务正业,却因了他有警察这个身份,工作起来兢兢业业,其他人倒是都说不出什么来。久而久之,整个市局都知道他的爱好,再加上,李熏然长得又讨喜,大家发现好吃的也就都会叫上他,同事们如此友爱倒是更加深了他对这份职业的喜爱。

凌远今年31岁,过了而立之年,新市第一医院院长兼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父母高职退休,家有一兄一妹,名副其实黄金单身汉。

李熏然今年27岁,警校研究生毕业,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队长,父亲新市公安局局长,独生子,理所当然国家好栋梁。


============================================================


关于李熏然眼睛那里,已经修正,多谢指教~~


评论 ( 4 )
热度 ( 83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