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2)

2.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是不是就说明有缘分?

再见到李熏然,是凌远陪着凌欢去给父母买礼物。凌教授夫妇虽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这些年来,自己吃凌家的,住凌家的,早已把凌家当自己家了,对凌欢这个妹妹也几乎是有求必应。

李熏然跟着一个个头不高的清丽女生,手里拎着购物袋,满脸的无奈,丝毫没有人民警察应该有的威风洒脱,看起来倒有些可爱。

那天后来,凌远也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李熏然。今天再见,还犹豫要不要去打招呼。凌欢倒先尖叫起来:“啊!警察叔叔!”

凌远被她吓一跳,可凌欢三两步冲上去,揪着李熏然的袖子就叨叨起来:“警察叔叔,还记得我么?还记得我吗?”

说实话,李熏然现在也不过27,被一个看着和自己差不多的姑娘叫“叔叔”,说不介意是假的,但是,看姑娘的激动劲儿,想必“警察叔叔”这个叫法是证明的身份,而不是他的年龄,可是,李熏然真是不记得这姑娘了。

凌远觉得自己的妹妹有点儿丢脸,却也该谢谢她,这样他就有理由和李熏然打招呼了,于是走过去,不着痕迹的把凌欢的手指掰开,微笑道:“警官好,很高兴再次见面。”

李熏然的目光看过来,皱眉细想一下,惊喜道:“医生?!”

凌远满意的点点头,起码,自己还是给他留下印象了。

凌欢这时又没有眼神儿的插进来:“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上次,上次我被抢劫,是警察叔叔救的我啊~”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这个姑娘是那个抢劫杀人犯的目标之一,只是,那时候李熏然及时发现,救下了姑娘。因为小姑娘没有任何损失,也没法准确描述嫌疑人的特征,就只是录了口供,然后让家人领回去了。

凌远也才想起来,对了,这是那个小警察。当时他去警局领凌欢,是个眉目清秀的年轻警察送出来的。当时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在凌欢身上,只是瞥了他一眼,道了谢,并没什么深刻印象,没想到这个人竟是那个人。现在想来,新市还真是小,三番五次的让他们遇见。

既然遇见了,李熏然也算凌欢的救命恩人,凌远就有充分的理由请李熏然吃饭了。

一顿饭吃的有多愉快?凌远和李熏然对坐着,凌欢和简瑶对坐着。凌远发挥了他院长的气势,在众人的推脱下点了菜,却意外的全是李熏然爱吃的。凌远将菜单递还给服务生的时候,余光看到李熏然的嘴角咧开很大的弧度。他对于这个结果很满意,也并不意外,因为从他点第一道菜开始,就看见李熏然的眼睛亮了。恩,口味还是可以合得来的。

凌欢没太见过凌远工作的样子,当然除了在手术室外。她总是没法想象凌远应付卫生局领导、企业领导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严肃如他,真的可以在那么多大人物之间做到游刃有余么?当然,她并不怀疑凌远的能力,但总觉得,即使凌远是在酒桌上应酬也很少说话的那种,如果气场可以说话的话。

所以,当她看到自己的哥哥和对面这个“警察叔叔”聊的如此投机的时候,差点儿掉了筷子。他们从最小的街头打架斗殴聊起,到医院手术病例,再到国家新医疗政策,最后甚至上升到了国防安全,等等等等,简直是天文地理聊了个遍。医生和警察有这么多共同话题么?

简瑶跟着薄靳言的这些日子,学会了如何观察人,薄靳言说过,即使你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在他们的行为、动作、言语间透漏出来的信息,都可以让你准确的知道这个人想要表达什么或获得什么。此刻,她就在李熏然旁边坐着,看着凌远和李熏然从天文聊到地理,又从国内聊到国外。渐渐的,一个想法出现在她心中。


评论 ( 4 )
热度 ( 93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