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一个喜欢HE的铝子~~

True Love(5)

5.“我是主治,你是管床啊。”

 

麻醉过了,李熏然是被疼醒的。

李夫人在床旁边陪着,握着他打针的那只手,定定的看着他。李夫人是不喜欢李熏然走和他爸爸一条路的。作为家属,她知道这份工作意味着什么,早些年,她担心李局长出警出意外,现在李局长不用出警了,她心疼的儿子又选了刑警工作,比李局长还危险,心里更是忐忑难安。李熏然警校毕业才几年,大大小小的伤无数,却从没受过枪伤,这次受伤还切掉了胆囊,他本来就瘦,这一病身体又要差几分。

“妈……”开口嘶哑,李熏然知道李夫人难过,想开口安慰两句,却发现开口更让人难过,自己难过,别人也难过。

李夫人摸摸泪:“醒了?”见李熏然还想说话,忙打断,“感觉好点儿了么?你现在还不能喝水,渴就忍一下。”

本来李熏然还感觉不出渴了,可李夫人这一提醒,倒是告诉他现在嗓子火烧火燎的,难受的要命。

凌远来查房,看李熏然醒着:“感觉怎么样?”

“疼。”李熏然用口型告诉凌远,其实还渴,但他知道说了也没用,就没说,只是这疼,希望凌远给他缓解一下。

凌远点点头撩起他的衣服查看伤口,李睿缝的很精细,伤口没有那么丑,然后看看引流袋,引流液清澈,引流量也正常,看来警察身体素质就是不一样。接过护士递过来的检查数据,转氨酶有点儿高,还可控,也没发现腹腔感染的现象,总体不错。转头对李夫人叮嘱:“可以用棉棒沾点儿水给他润润唇,明天就能下床了,排气以后就能少量喝水了。”

“医生,熏然没事儿了吧。”

“李警官身体素质很好,目前一切指标正常,好好休养,很快可以出院了。”凌远眯起眼来,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安慰李夫人。

李熏然躺在病床上,只能看见凌远的侧面,觉得他笑起来像个猫,白猫,那种一笑就让人心情很好的白猫。



凌远这两天很忙,卫生部批下个新试点项目,第一医院是试点。凌远不想接,他现在忙着生殖中心、移植中心、杏林分院的事儿,已经无暇顾及其他的了。但卫生局李局长亲自登门给他解释这个试点项目的重要性,凌远也不好意思再推了。连开了两天会,商量项目的落成和负责内容,等终于确定下来后,凌远才想起来,有个人民公仆还在他们医院呢。

该是转到普通病房了,凌远调出档案来,看了他这两天的检查报告,然后换好衣服去病房区。

韦天舒是第一医院肝胆一把手,也是李熏然的主治,凌远不在这几天是他给李熏然查房的,韦天舒前脚刚走,凌远后脚就进来了。

“哎?凌医生。”李熏然这几天恢复的不错,已经有力气坐起来了,声音也恢复了以前的清亮,“韦主任刚走。”

“嗯。”凌院长答应一声,把李熏然的被子和衣服掀起来查看伤口,恢复不错,过两天就能拆线了,“这两天吃的什么?”

李熏然歪头想想,“今天早上喝的小米粥,昨天中午和晚上喝的白粥,昨天早上吃的面条,前天晚上吃的白粥。”

“光吃白粥了?”凌远看李熏然皱着眉,似乎一提白粥就要吐。

“我妈认为流食就是白粥,小米粥还是我死缠烂打要来的。”李熏然对于自己母亲的认知很苦恼。

“现在想吃什么?我看看你能吃么。”凌远觉得有点儿好笑,明明已经不小了,却还像是个孩子一样,抱怨起来也不分人。

“真的?”李熏然瞪大眼睛,身子都直起来了,带动伤口,他疼的“嘶”一声,又认真的看着凌远,开始报菜名,“我现在想吃红烧肉、米粉、水煮鱼、火锅……”

“停!”凌院长觉得李熏然很有点儿得寸进尺的意思,按理说,胆囊切除的人,前期看了这些油腻的东西就想吐,更别说他刚手术完,不能吃,可这家伙,专挑这些重油重辣的东西吃。

“怎么了?”李熏然被打断,觉得自己很无辜,天知道他这些天都是靠着手机里的图存活着。

“你还是吃白粥吧。”凌远站起来向外走。他受不了李熏然这种无辜的眼神,仿佛自己不给他吃的,自己就罪大恶极,十恶不赦。可是,他得对他负责,他是医生。负责?凌远走出门,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看着关上的门,喃喃道,“对,我是医生,得对他负责。”



李熏然在警校得过拳击冠军、散打冠军、自由搏击冠军,也是多年的体育标兵,身体素质相当好。所以,手术第四天就可以拆线了。韦天舒把他的计划告诉凌远到时候,凌远皱了眉头。

“咋了?”韦天舒好奇,“恢复挺好的,小警察身体素质好,过两天出院,回家歇着就行了。”

“这么快?”凌远停下笔,看着桌上的相册。

“昂,这情况,要不是枪伤,划到轻症组也行,今天说不定都能出院了。”韦天舒不在意,大喇喇坐在沙发上,“国家公务人员也不能老是占着有限医疗资源不是?”

这话是凌远说的,可现在凌远不想执行。

“指标都正常了?”凌远翻着李熏然的指标,确实都正常。

韦天舒看出凌远的心思来,倒也不点破:“正常,现在到处在走廊上调戏小护士呢。”韦天舒换个姿势,看凌远一眼,“说起来,这小子真是长了张桃花脸,小护士见了他没一个不脸红的,关键是,嘴还甜,和他说句话,心情都能好。”

对于他这评价,凌远找不到理由反对。的确,李熏然是个很讨人喜的人,不仅长相,说话、谈吐都会让人不自觉的喜欢起来。以至于,这两天凌远再忙都会每天去病房转一圈,和他说说话,感觉心情都能一下子飞扬起来。

韦天舒见凌远不说话,又问一遍:“怎么样?没意见我明天拆啦~”

凌远把病历递还给他:“你是他主治,你决定。”

“你不是他管床么,当然得问你意见了。”其实,正常来说主治医生和管床医生该是一个人,但李熏然特殊,凌远天天去的比韦天舒都勤快。

“滚!”

 

李熏然觉得生病挺好的,以前不觉的,这几天却觉得生病的感觉也不赖。

后来他才在小护士那里知道,凌远是院长,可是这个院长可能挺闲的,或者医院管理挺完美的,院长一天来他病房好几次,还会给他带暖胃汤来,连李夫人都对他赞不绝口。李熏然没事儿躺在病床上就想,要是有个医生朋友似乎还不赖,毕竟自己这行业经常和歹徒打交道,不一定啥时候就得再进医院,有个院长朋友,自己也不用担心什么庸医在自己身上实验了,人身安全还是可以保证的。

凌远照例在下午4点晃进来,准确错开了查房时间。李熏然今天心情不错,自己一个人呆在病房,剥桔子吃。见凌远进来,手伸过去递给他一个。

凌远接过来:“拆线了?”李熏然嘴里含着桔子,点点头,“感觉怎么样?”

李熏然伸伸脖子,把桔子咽下去道:“没啥感觉,有点儿疼。”

“观察两天,没事儿就能回家了。”凌远把剥好的桔子递给他,“桔子少吃,上火。”

李熏然点点头:“这么快就能回家?”

“嗯,但回家以后还得在家里歇着。”凌远手搭在床沿,认真的看李熏然嚼桔子,“医院病床紧张,不能老呆在这里。而且,在这你怕是也休息不好。出院给你开假条,老实在家呆着就行。”

“我还行啊。”李熏然自然的接到,“可能之前睡觉太少了,这几天抓紧补回来,睡得可安稳了。”

凌远没说话,静静看着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李熏然的话中有话,似乎在给他什么暗示,但他又抓不住他是什么意思。

李熏然被他看的有点儿发毛:“怎么了?”

凌远还是看他,不说话。这两天,他想的很清楚了,他不是个犹豫的人,他也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什么,只是,他还不能确定李熏然的想法,看他这样子,倒像是对自己没什么多余的心思。这让凌远有点儿挫败,他叹口气,站起来:“没事儿,回去好好休息。不舒服给我打电话。”

“唉!”在凌远打开病房门的时候,李熏然叫住他,“我还不知道你电话呢。”

凌远转过头,嘴抿成一条线,嘴角微微上钩,露出白猫笑,拿出手机,熟练的操作后,李熏然的手机就响起来。李熏然愣一会儿,也跟着笑起来。

李熏然出院的时候,凌远没送他,他有一台手术需要指导,市劳保局的退休老干部,先前手术效果不好,需要再次手术。李熏然也没失望,他是院长,怎么可能来送他一个小警察出院,但是前一天,凌远来他病房,给了他一个本子。上面用很工整的笔法写了很多东西,包括护理方案、饮食注意事项、恢复训练等等。李熏然看着本子上的字,有点儿想笑,不是说医生的字都可难认了么?这家伙的字不错啊。

韦天舒早上查了房就通知可以办手续出院了。他本想嘱咐几句注意事项,可一撇眼看到床头的本子,也就笑笑没说话。有人想的可比他周到。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 名草有主_你敢松土 | Powered by LOFTER